我们都是好孩子3
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我们都是好孩子》。书中讲了马一左和马一右,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兄弟,无论做什么事情,他们都要在一起。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地喜欢上了马一左和马一右,好想和他们成为朋友。
我觉得自己和马一左、马一右有很多共同之处,他俩很爱吃榴莲,我也非常爱吃榴莲。在《榴莲榴莲我爱你》这个小故事中,兄弟俩吃完了榴莲蛋糕吃榴莲冰淇淋,吃完了榴莲冰淇淋又吃熟透了的、香甜的大榴莲,读着读着,我馋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我也好想吃这些美味啊。嘻嘻,你们会不会觉得我是个小馋猫啊!
读了《可怕的结果》这个小故事之后,我觉得马一左和马一右有的时候很贪嘴,想想我自己有时候也是很贪嘴。在马一左和马一右读书的那所学校门口,每到上学、午休和放学的时间,就会出现一个又一个的小摊位,最吸引大家的,是卖炸丸子、炸肉串、炸鸡翅的小推车。当马一左和马一右走到小推车边上的时候,就会听到油锅里传出的吱吱啦啦的声音,然后他们便不约而同地吸吸鼻子,油香和肉香就钻进了他们的鼻孔,他们都向往着那些油炸食品,但是学校规定不让大家去买小吃摊的东西。有一天,马一左和马一右看到同学吃油炸食品,终于忍不住了,也忘记了学校广播里说的“油炸食品在高温下容易产生亚硝酸盐类物质,吃下去以后不容易消化,会引起肠胃疾病,会导致肥胖,引发高脂血症和冠心病,更严重者甚至可能致癌。”他俩和同学一起吃了很多油炸食品。读到这里时,我真为他们担心,万一吃坏了身体怎么办呀?还记得以前我和同学偷偷吃了学校门口小卖店卖的辣条,吃完后肚子疼得厉害,又恶心又想吐的,可难受了,我真想大声告诉马一左和马一右:“一定要听老师和家长的话,千万不能吃三无食品,别因为一时贪嘴而伤害了身体。”
我觉得马一左和马一右好像就生活在我们的周围,他们生活得很快乐、幸福,他们很有爱心,但是也经常犯点小错误,让人哭笑不得。我真喜欢读《我们都是好孩子》,真喜欢和马一左和马一右一起快乐,一起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