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好孩子7
“我们都是好孩子,勤劳善良的好孩子,我们都是好孩子,聪明善良的好孩子。”一口起读完《亲爱的汉修先生》我脑海里不经浮现出这首歌。书中的鲍雷伊就是这样一个惹人爱怜的普通小男孩,我在他的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小影子;朴实乐观……
小小少年,必定有他小小烦恼。雷伊喜欢写作,喜欢汉修先生的书,于是他开始给汉修先生写信,并养成写日记的习惯,记录着自己生活的点滴。但他并没有收到繁忙的汉修先生的每封回信,也没有一帆风顺获得年度小作家征文比赛第一名,但雷伊并没有气馁,他反而为自己树立了信心,他说:“我觉得这种想法很愚蠢。我听说真正作家写出来的东西也会退稿。我想,人人没有一帆风顺的。”雷伊懂得把希望寄托于将来,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
雷伊的成长历程中也参杂茸毛的烦恼,比如他在学校并不快乐。他老是担心过早的来到学校,也老是担心自己的午餐被哪个同学偷走。勇敢的雷伊并没有逃避问题,开动他的脑筋努力地靠着一己之力去面对,而他用他丰富的想象力和他的创造力,创造了午餐警报器,并也融入到了小伙伴中,脸上挂上了开心的笑容。善良的法兰德林先生一直关住着雷伊,当雷伊迷失方向时,及时帮助了他。雷伊也因更快乐宽容,也原谅了吃掉他午餐。
雷伊很喜欢“土匪”,更喜欢他的爸爸。虽然雷伊的爸爸妈妈离婚是件让人难过的事,雷伊也因为身处逆境恨过他的爸爸,但是他最终用他的善良去理解他的父母。当他冲着爸爸大喊:“爸,你带上“土匪”你比我更需要他。”这一刻真的让我感动,因为他用他的爱赦免了一切。而爸爸妈妈用他们的爱关心着他,教育着他。当他妈妈说:“我每次望着海浪,我会觉得不管事情看起来有多糟,人还是可以继续走下去的。”你妈妈积极乐观的心态引领着雷伊,使雷伊健康成长!
当雪花落满城市的冬天,春天已经不在遥远;当黑夜模糊行路的视线,曙光就在脚前;当喧闹淹没了心灵的春天,爱的月光依然撒满窗前。爱就是这样有无止境的。我想真诚的告诉小主人公雷伊,一切的确会过去,只要我们一直乐观善良!
因为我们都是好孩子!我会向月光祈祷,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一样勇敢坚强!让我门用心去感受身边的幸福,忘记小小烦恼!
我们都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