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好孩子5
曾经那一起拼搏的中考前的日子渐行渐远,淡褪在思念中,很多个静谧的早晨,独自漫步在那条曾经一起嬉戏过的路上,阳光透过戏迷的树缝轻轻悄悄地落在肩上。我,一个平凡的女孩,倏的,像是变成了世间的精灵。是的,十六岁,花季的年龄。就应该这样吧。仍然可以穿着布满卡通图案的裙子与吊带背心,仍然可以扎着高高的辫子,拿着棒棒糖跳啊,笑的。
此刻,在灯下,看着曾经做的中考倒计时的卡片,对于我,它没有任何意义了。笔尖在纸上沙沙的划来划去,沙沙的写着我自己的青春,我活着,至少无数扔在垃圾桶的废笔心可以作证。
提前考入高中的我,也许在别人看来是无比幸福的,不用参加残酷的中考,带着市三好学生和年级前几名的格外优异的档案走进最好的高中的校门。当然,中考倒计时的卡片走到80就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可我始终不愿将它丢掉。
一路走来,我的16个春夏秋冬,全部在舞台上度过。每天面对刺眼的强光灯,我好疲惫。舞台上,每一秒钟都要以最美的姿态展现给观众,无论那是真是假。
前几天,在路上遇到了中考完的初中同学,他们垂头丧气的说是没考好,还要我好好学习。我很诧异,为什么他们也不快乐呢?
就为了那一张全优的成绩单?我们做着不同的努力。也收到不同的成果,他们为了考好高中而努力,我则为了考好大学而拼搏。桌上,重力大于支持力的书本,越堆越高,越挤越满……
我们,都只是孩子,最最天真的孩子。我一直不明白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错,也许这必定是一个无解的题,寻求答案的过程,就是答案。我们背负这着很重的责任,这是好孩子应该背负的责任。我们这一代孩子,活在最美丽的时代,就注定了背负最重大的责任。不多我们不怕,因为青春有梦,追梦无悔!
在这充满幻想的时代,我轻轻掂起脚尖,拥抱阳光,拥抱未来
我们都是好孩子,我们都是最棒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