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你现在还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坚韧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虽然你现在只是涓涓细流,然而只要锲而不舍,终会去拥抱大海;虽然你现在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心存高远,跌几个跟头后,终会占有蓝天。成长,一步一步,走向成熟。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一个好孩子。
小的时候,每当跟大人们聊天的时候,他们总爱笑我这小伢子太幼稚了,一点都不成熟。我好奇地问他们,成熟是什么?他们给我留下满心的欲望,却没有告诉我答案。我常在想“成熟是不是那草莓,草莓熟了,可以吃了?”直到渐渐长大,才体会到成熟原来是一种境界!
奶奶说:“成熟是子孙后代让长辈安享晚年。”每当我从学校放假回到家,帮他们做一点家务事,他们总是不让我做,说我太小,让我去休息,但我认为这些事情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奶奶爷爷休息吧!他们为了我们劳累了一辈子,应该是他们休息的时候。这时,奶奶总是夸我说:“香香已经长大了!越来越成熟了”我听得心里乐滋滋的,在我看来,老人们的安详,寂静也是一种成熟。
妈妈说:“人生中坚持的昨天叫立足,坚持的今天叫进取,坚持的明天叫成功。人生要有所追求,坚持不懈。”开始的我很害怕失败,更不能至始至终地将一件事情完成好,每次总是半途而废,随着经历的事情越来越多,我发现原来我也可以做到完美,原来我真的很棒,我想,我应该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老师说:成熟的人应该满腹经纶,知书达理。小女子不才,经常数学作业题做不完,而且语文也烂得要命,更别说饱读诗书了。在我的世界里,我那研究生毕业的舅妈,言谈、举止特别风雅,从她身上散发出来的典雅气质,更令我惊叹不已,我想,这就是成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