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好孩子9
听,笑声渐远,消失在小巷里;看足迹渐少,淹没于田埂上。又是一个秋,又是一年光景,我们都长大了,但我们都是好孩子。
曾经,我以为攥紧了风筝线,把风筝放得和云彩一样高,就抓住了幸福;曾经,我以为追着彩蝶奔跑在乡野间,便是快乐;曾经,我以为快乐很简单,仅此而已,但时光掩埋了一切,如同消逝的岁月一般,不留一点痕迹,也许断壁残垣上的沧桑足迹会记住些什么,亦如心底里还有几许童年的期盼。
看风轻云淡,听潺潺流水,赏叶落满天,感春去秋来。久违的宁谧,久违的熟悉,却也弥漫了许许回不去的忧伤。天,依旧那么蓝,水,还是那么清,人,也依然熟悉,只是茫然中少了些什么。永恒的是岁月,不变的是改变,一切匆匆而来,匆匆而去,走着走着,便茫然不知所措了。
风,似乎更冷了,雨,也更凉了,落在指尖,跳动着几许忧伤。思绪纷飞,看着车来人往,望着交错纵横的路,满眼的高楼大厦,感觉与时光脱轨,就如游走在时空的夹缝一般,似乎永远比生活慢一拍。再走一遍熟悉而又陌生的街,依旧是彷徨,是迷惘。
总是渴望自由无拘束,却又不得不像风筝一样在生活中飘摇;渴望童真快乐,却无奈的在徘徊在泥淖中。总以为山的那边会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而现实却总是事与愿违。我只想简简单单就好,就像从前,奔跑在田埂上,跌倒了拍拍衣角,继续奔跑。那时候,我们哭着哭着就笑了,仿佛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而今,我们是笑着笑着也就哭了,一切是那么不自然,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我怀念那些时光,那时候,尽情的奔跑在田野里,那时候,小心的躲在草垛里,那时候的天很美,那时候的我还没有这么多烦恼。太多的那时候,太多的唯美回忆,自然也夹杂着太多的无奈。时光赋予我们青春活力,赋予我们天真烂漫,自然也赋予了我们太多太多的遗憾,我们只能迈着沉甸甸的步子,沿着时光的印记消失在童年的乐园里。
而今,我们都长大了,都散落在了繁华的都市里,我想,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奔跑在乡野间,然后嬉戏、打闹、欢笑……笑声中,我们都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