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8
“阳光总在风雨后”,这既是一个歌名,也是说明道理的一句话。
阳光,必定是在下过雨后出现的。只要你坦然棉队生活,光明总是会留在你身旁,只要你不向困难低头,一定会有成功来到。人必定会受到失败的打击,只要坚强,不灰心,我相信阳光会照耀着我们度过一生的……
“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在霍金这类人物,才能体现出来。霍金17岁时考取了著名的牛津大学,却患上了无药可治的绝症——“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医生说他只能活两年半,可霍金并没有被病魔吓倒,他天天锻炼,身体却一天天微弱下来。终于,霍金不行了,可他并没有死,而是属于一个半植物人了。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或金活了下来,还为祖国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中国,并不是只有或金这样的人兢兢业业,还有鲁迅。鲁迅,小时候家里很穷,父亲又生了病,小小的鲁迅可急了。鲁迅在私塾读书,家里只靠父亲,可父亲生了病,鲁迅只能卖家里的东西去买药。有一次,鲁迅安顿好家里的一切后,已经迟到了,到了私塾,被先生骂了一顿,便在自己的课桌上刻了一个小小的“早”字。以后,鲁迅再也没迟到过。俗话说:“阳光总在风雨后”。鲁迅终于成为了一个国家的栋梁,生活中有多么小的细节啊!一个人要志气,才能有美好的未来,我们应该懂得:
“阳光总在风雨后,
不能向困难低头。
人有志气才出头,
坦然面对是光明。
生活是多么广阔,
细节是多么重要。
如果想出人头地,
从小懂得爱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