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3
“别挤!别挤!””谁挤你啦!我自己都不好站了呢!”……随着川流不息、摩肩接踵的人群,在 10月1日的早晨,我、爸爸、妈妈来到了南京中山陵。
在两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后,我们终于来到了雄伟的中山陵。
“哇!这也太高大了吧!要爬到什么时候呀?”爸爸泄气地说。“阳光总在风雨后,你不努力怎会有收获,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向着国父孙中山奔去吧!”我边说边做着向前进的手势。
“一二一二……”我们一家三口喊着口号奔跑在林中小路上。老爸顶着啤酒肚吃力地说:“啊呀,我的脚都要走断了,歇会儿,歇会儿。”看老爸可怜兮兮的样子,我和妈妈没办法,只能找了一个石椅坐了下来。妈妈目测了一下,然后朝爸爸笑了笑说:“唉!大概还有两三百个台阶要爬呢!””啊!还有这么多,这中山陵一共有多少台阶呀!要不然我们就下去吧!””这怎么行?既然你已经决定了,就要坚持到底,因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冲呀!”我坚定地说。
终于我们一家三口经过共同努力爬到了山顶,只见六个金黄的大字“民族、民生、民耀”刻在砖瓦上,望着孙中山那高大的石雕,就像一位沉睡着的慈祥老人。
如果没有在半山腰的那份坚持,没有爬山时的努力就看不见这道亮丽的风景,这证明了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