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2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这首经典的歌词,我也有深深的感悟记得那是去年6月,树上的蝉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就像我此时此刻的心情一样,烦躁不堪。虽是夏季但今天却没有烈日当头的景象,反而乌云密布,就好像我的双眼被迷雾遮挡,看不清未来何去何从。拿着手里那张有一个显眼的红“差”的成绩单,我拖着脚步往家里走。暴风雨即将到来。
果然,当我面无表情但内心波涛汹涌的把成绩单交给爸妈时,他们的神态很快就垮了下去,那双眼睛,好像一湖死水,但却深沉得令人害怕,不一会儿,“枪林弹雨”就开始了,我还想为自己狡辩,但却被他们更大的怒吼声给震住了,眼里的滚烫开始不争气的往下掉,我虽然知道他们这是“恨铁不成钢”,但我还是一气之下冲出了家门,不顾一切的往远方跑,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我什么也没带,就这样冷冷地走在大街上,看着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街道,大家都是一副面无表情的的样子,突然感觉很悲哀,好像自己很孤单,没人懂,就像一个影子。天却很是时候的下雨了,豆点大的雨滴打在我身上,真希望它能洗去我的悲哀。雨越下越大了,仿佛天上有人在把水一桶一桶的往下倒。我没办法,只能躲进一家咖啡店。
看着大雨中的人们匆匆忙忙的来去,我又情不自禁的悲伤起来,是不是我真的很没用,没人在乎我。当我还在低头沉思时,肩膀却被人拍了一下,眼前的人叫小灵,是我同学但不是很熟,他本来笑眯眯的看着我,但却发现我已经泪眼朦胧时,他就匆忙坐下,问我:“怎么了你,好像不开心。”我以为没人在乎我,听到这么一说,我顿时心里又好过了些,便慢慢的阐述我的经历,说完后,,我又低下头,猜测他又会怎么想。
他先是一愣,然后又笑着说这怎么能怪你自己呢,人都有失意的时候,你父母也只是“恨铁不成钢”罢了,你不要被他们一时的愤怒所影响了。他接着把手机拿出来,放了一首许美静的《阳光总在风雨后》,随着暖人心窝的旋律,我似乎也慢慢的乐观了起来。“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六月的天气仿佛如这青春一般难以猜测,刚才还大雨倾盆,现在却又放晴。雨后的天空格外美丽,湛蓝的天空,白云飘飘,我的心也随之宁静了下来。小灵接着说:”看到了吗,天上出现了一道彩虹,其实这百变莫测的天气就像我们前方未知的道路一样,有伤痛,但伤痛之后必有收获,不要为之哭泣,因为后面还有更美好的世界等着你。“远处传来了爸妈的呼喊声,小灵笑着对我说道:”看到了没,你父母很爱你。快去跟他们道歉吧,别让他们太担心了。“我心里涌出一阵暖意,我抱了抱小灵,对他温和的说道,谢谢你。
也许是经过风雨的洗礼,天空中的彩虹格外美丽,绚烂多姿的颜色在一片淡蓝色的”海“中,格外显眼。
不要害怕挫折的磨练,因为你还没有接受成功的拥抱;不要伤痛现在的失败,因为你还没欢喜未来的胜利;更不要畏惧到来的风雨,因为阳光还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