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6
成功的方法有千万种,但是要想成功,就必须别放弃,不灰心。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那日,天空很晴朗,太阳射出了万丈光芒,知了在不停地叫,可以堪称最标准的夏日了。那一天,我刚好要去汉中的一个景点。去汉中那个景点的路很长,有两条:一条是花钱坐船直达,而另一条路先要过一个桥,然后走一段山路就到了。但是山路不好走,所以选择此路的人比较少,不过这次我选了山路。
我们先要过桥,我站在吊桥的一端,看着它。这桥不到一米宽,长足足有一百米,中间铺的是已经很旧的木板,两条铁链支撑着整座桥。桥下是滔滔的汉江水。这个吊桥连着两山,望一眼,让人不禁感到胆战心惊。风雨之后,便是美丽的彩虹。走过险远,便能欣赏到大自然赠与我们的美景。我小心翼翼地走在桥中间,屏住呼吸,生怕踩错一脚,掉入汉江。我不敢走偏。如果走偏,桥会摇晃起来。真有点让人惊心动魄的感觉。过了桥,我的腿仍在抖。其实,我们的旅途才刚拉开了序幕。山路确实不好走,天气还热的要命。我走了一会儿,就口渴的厉害。汗水一大把一大把往下流,衣服已经紧紧贴着身体。没有带足够的水,只好忍着口渴。这时,我心里有点后悔,要是当初走水路多好啊,既凉,又爽。哎吆。原来小石头把我被拌倒了,我的手蹭破,渗出了鲜血。我一屁股坐在地上,揉着手,心想:“今天怎么这般倒霉,又渴,又累,手还疼个不停。要不,走回原路。放弃吧,何苦?”我寻思着,不行。只有经过一番磨难,成功才更有意义。想到这里,我顿时觉得浑身有劲,拍拍土,继续向前走去。走过一段崎岖山路,一幅幅美丽的风景映入眼帘。清澈的山泉,从山涧飞流直下,路边树木翠绿欲滴,带给游人无限的清凉。边走边欣赏,我有了成功的喜悦。
其实,人生不也如此吗?经过四季的风雨来袭,跋涉于艰辛的道路,成功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如果没有风吹雨打,果实不会好吃。若在风雨伴行的道路上,换一种快乐的心态,那么成功的阳光将会变得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