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7
人生总有不幸,像大海上汹涌的波涛,像森林里铺满的荆棘,像沙漠中的沙尘暴。正是这些不幸,坚定了我的意志,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的道理。
刚上初中时,由于入校成绩不错,我有些得意忘形,结果放纵了自己,以前我的语文成绩从不低102分,可这次只考了92分,让我很是生气与恼怒,这次作文竟然扣了我13分,这口气咽不下也得咽。我回家后,把自己锁在一个屋子里面,面壁思过倒也不是,只是大声哭泣,发泄我内心的悲哀失意,这时一阵歌声传来“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我定下神来,停止了哭泣,发誓要好好学习。
自从那次语文考砸了以后,也不知怎的,作文好像退步了很多,有时素材都找不到。因此,我开始体验生活,我开始观察生活中的小事。夜晚,我复习到十二点后才上床睡觉,平时睡早起晚的我也开始追赶他人了。将爱玩的三国杀和游戏机也锁进柜子里,拒绝一切诱惑,专心学习。
又一次考试如期而至,“临阵磨枪,不利也光。”在考试前,每一个同学都如牛羊一般争草吃。上了战场,发下了卷之后,却不是很简单,但这次的题目却让我感到游刃有余,打这次成绩开始我都稳定在班级的前三名。
经过打次残酷的打击,我坚定了我学习的目标,让我明白了天上不会掉馅饼,每一成功都来之不易,每一份努力都不会白费。
“阳光总在风雨后……”听到了这一首歌,我得意地微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