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9
没有之前艰辛的付出,怎知成功后的喜悦?“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古往今来,多少英雄豪杰取得了他们人生中的辉煌,可又有谁知道他们跨过得荆棘?狂风暴雨的洗礼后,才会有彩虹。
人生如同茶叶一般,只有经历了沸水的温泡才能展现出它生命的价值。
是挫折,让海伦·凯勒领悟了光的重要,让许多人快要放弃之时,又重新燃起了生命的火花。
她并没有平凡幸福的人生,也没有健康人应有的光明,但她却是一个勇敢者。小时,她失聪、失明,在这黑暗又寂寞的世界里,她也曾自暴自弃过,但在导师的帮助下,她开始逐渐康复,并自学了五种语言,取得了常人一生都不能得到的成就。如果她从没有遇到过挫折,是否她的人生轨迹就会被改变,平淡的过完一生,继而结束呢?是挫折促进了成功,也只有克服了重重阻碍,才能看见天边的那道彩虹。
是挫折,让廖智懂得了舞的真谛,让许多人快要丧气之际,又再次点亮了希望的灯光。
她也曾拥有平凡幸福的生活,可天总是不从人愿,让她从天堂跌进了地狱。她失去了双腿,也失去了幸福美满的家庭,在这绝望又痛苦的深渊里,她也曾自暴自弃过,但在舞蹈的帮助下,她开始拼命训练,最终得以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像颗钻石一样闪闪发光。人生如正在天空上试飞的幼鸟,也许会有阻碍,但如果坚持下去了,就会取得成功。
没有任何成功都是一帆风顺的,如果没有凶猛的浪花拍打着石滩,你就永远不会感受到人生的激情所在。小时候,看过一则故事,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一位有经验的船长说的话,他说:“临行前,有经验的人往往不会说‘一路顺风’。”在海上,最怕的不是波涛汹涌,二十顺风。人生何尝又不是如此,没有经历过挫折,就更容易迷失自己的方向。阳光,总在风雨后。
成长,难免少不了挫折的陪伴,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坚持自己的选择,等到翻过了这座“挫折”的大山,回头看看,一切也都不过如此。山的前面,阳光洒向大地,给大地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我们正朝着目标与理想,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