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淡的黄昏,落叶来到了根的身边……
人生短短一世,却有着纷繁缭乱的故事。虽难以完全领悟这世间的华丽,但却万不可浪费青春。
“时间好短,想在这美妙的世间活几百年……”纷繁思绪,撩拨的人辗转难眠。窗外的凉风,肆意吹打着树叶。太阳躲在了云层中,那是暴雨来临之前的征兆。因为我的目中无人和自以为是,顶撞了妈妈,就这样一场母子间的“战争”瞬间爆发了。
记得那个晚上,正在楼上写作业的我,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赶紧恋恋不舍地收起手机假装伏案疾书。规定的时间到了,可我的作业却还没写完,掩饰已经来不及了,只好硬着头皮等待着妈妈的指责:“都这么长时间了,你一篇摘抄要写到明年啊?”听到妈妈的嘲讽,心中顿时燃起了无名的怒火。“不就是没写完,我写的慢行不行?”“胡说,你肯定在偷玩手机,要不然不会写不完的……”不想再听到妈妈让人揪心的唠叨,径直向屋外走去。却把站在旁边的妈妈一把推倒在了床上,摔门而出。( )
无处可去,我索性到院子里转悠起来,而被激怒的妈妈追赶而来,不停地推搡着,要把我赶出门外。连卧在旁边的小狗都开始狂吠不止,还有那挺拔的花儿,也似在骂我的不懂事。闻声而来的爸爸,用他那高大坚实的身躯阻挡了这场充满火药味的“战争”。我们一同回到屋里,妈妈坐在沙发上,流下了委屈心酸的泪水,看着这个样子的她,我的泪水也夺眶而出,泪水划过脸颊,像条小河一样肆意地流淌……
刚才冲动的举止浮现在我的脑海,我后悔极了:“妈,我错了,是儿子的不对,您打我吧!”妈妈抬起眼皮,透过朦胧的泪光,盯着我日渐长大的脸庞:“傻孩子,妈妈怎么舍得呢?”宽容最终覆盖了伤心的痕迹……
我的生命是妈妈给予的,是她为我浇水施肥,把我抚养成人,让我见识到了这人世间的美好,妈妈永远是我生长的根,我也必将在她并不坚实的肩膀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