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乐与千里马8
在马棚了有一匹整天抱怨自己是一匹千里马的马,不愿意与马棚里这些普通的马呆在一块。
千里马每一天都对马夫与马棚里的马说:“我是一匹千里马,马夫你不应该将我和这群普通的马放到一块。你应该找个大将军,让我这只优秀的千里马为他效命才对,这样才不会浪费了我的才能。”
“得了吧你,整天瞎嚷嚷,你还真以为自己是一匹千里马?如果像你这样瞎嚷嚷都得变成千里马,那每一匹马都是千里马了。”
“对呀,对呀,你应该是一匹能够传遍千里的大喇叭马,千里以内的人都能听见你在吹牛呢!”马棚里的马说完便哈哈大笑了起来。
被取笑的千里马被气得满脸通红,不甘的说:“我现在就去找我的伯乐来证明我就是一匹千里马。”
于是千里马离开了自己的马棚,不断的奔跑,寻找着一位可以证明自己是伯乐的人。
千里马跑到了小树林问小鹿:“请问你是不是伯乐,你能不能帮我证明我就是一匹千里马。”小鹿摇了摇头说:“不好意思,我不是伯乐,所以我证明不了你是一匹千里马。”
千里马又跑到了山顶,看到了一位正在爬山的老爷爷,便跑过去问:“老爷爷,你能不能帮我证明我就是一匹千里马呢?”老爷爷笑了笑说:“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一匹千里马,但我可以看出你是一匹很会爬山的马。”说完爬山的老爷爷呵呵呵的笑了起来。
千里马继续寻找可以证明自己是一匹千里马的人。千里马来到了一个战场,它看到有个人被箭射伤倒在了地上,于是千里马便跑过去救了那个受伤的男人。千里马背着这个受伤的男人跑到了附近的一个小镇,让医生给他治疗。受伤的男人被医好就向千里马说明了自己其实是一位将军,为了感谢千里马的救命之恩,便对千里马说:“为了感谢你救了我的命,我可以满足你的任何要求,说吧,有什么要求要我赏赐给你的?”
“将军大人,我不需要什么赏赐,我只希望能找到一位伯乐来证明我是一匹千里马就可以了。”千里马说完便向将军说明了自己为什么要找伯乐,和自己为了寻找伯乐而奔跑了好几千里路的过程……
“其实你已经是一匹千里马了。”将军笑了笑说。
“难道将军你就是伯乐,你能证明我是一匹千里马?”千里马不解的问。
“其实真正的伯乐就是你自己呀,像你这样为了找伯乐跑了好几千里路的马不是千里马是什么?”
听了将军的话千里马恍然大悟说:“原来我才是自己的伯乐,我证明了我自己是一匹千里马。”
“千里马,不然你来当我的坐骑。能当将军的马绝对是一匹千里马里的王者。”
“谢谢将军。”
从此以后,千里马成为了将军的坐骑,并向马棚里的马和马夫证明了自己就是一匹名副其实的千里马。也懂得了想要证明自己是一匹千里马,就得靠自己去争取与证明,因为自己才是自己的第一个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