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乐与千里马6
有一个人——伯乐,能一眼辨出好马孬马,有伯乐的千里马,一定会得到赏识,可是没有伯乐的千里马呢?
他
他,一个绘画奇才,能够用浓烈的色彩调出浓郁的气氛,他生前只卖出过一幅画,还是朋友为援助他而买下的;他,为了一个女人割下了自己的一只耳朵;他在一个上午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他叫——梵·高,没有人不知道他的《向日葵》。没有伯乐的他早早结束了上帝给予自己绘画奇才的生命,在他的生活中没有人能够懂得他的奇画和痴爱,但在今天有他的伯乐却没有了他?
上帝孕育他的时候,忘了给他配备伯乐。再多才华,没有伯乐有什么用呢?
她
她,一个普通农家妇女,生活在僻静的村里,她精通手工剪纸一张普通的纸,在她的手上,在她手里灵巧飞舞的剪刀上,要凤为凤,要龙是龙,可惜她生活在没有艺术气息的农村里,但她却乘几十里的车,只身来到城里,摆开地摊卖起了剪纸。
几年后,她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家剪纸店,当上老板,她不仅是才,也是自己的伯乐。
有时候,伯乐可以是自己。
在生活中,不缺乏在我们耳边抱怨的声音,说没有人能够赏识自己,没有人懂得自己,其实只要你自己有才华,就应该“把自己推销出去”等到别人的赏识,倒不如自动让别人赏识。只要你是千里马,伯乐定会赏识到你的,因为一颗珍珠比一粒砂子更容易让人拾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