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的天空4
曾经一个人处在美好的豆蔻年华,有时安静地看着雨丝飘落,有时欢喜的看着花开,对于未来充满想象,在无忧无虑的日子里,盼望长大。转眼之间,已经走到十八岁的人生路口。
想到十八岁,心里咯噔一下,原来自己真的长大了,不再是孩子了,有些兴奋,有些彷徨。长大了,可以拥有更多的自由,但是未来不可知,不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模样,人生的出路在何方。
迈入十八岁的门槛,应该要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时光易逝,青春不再,如果不能好好珍惜当下,等到回忆往事的时候,会有许多遗憾。
人活着总是要实现些什么,寻找到自身的价值,我想这就是人生的意义。记得罗素曾经说:“我为什么活着?那就是对于爱情的渴望,对于知识的追求,以及对于人类苦难痛彻肺腑的怜悯。”人的一生不一定要多么的精彩,但一定要有自己的理想。
如果一个人没有好好为了理想而奋斗,我想终于一天会对于青春有所悔恨。漫漫人生,不知道前面有多少坎坷和磨难,不是所有的理想都可以实现,但只要有积极的人生态度,不灰心,不自暴自弃,肯定可以实现一些小小的目标。
年轻的我们,估计都有共同的情怀,感伤青春的远去,对于前面的道路总会有一丝隐忧,不知道将来会实现什么,有时候自信,却有时候不怎么自信。没有谁的心是永远强大的,都有脆弱的时候。但这些都不要紧,重要是没有放弃,不会在纷扰的现实面前迷失,如果遇到困难和挫折,就该反思自己,寻找正确的解决方法。人的一生不可能永远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正是我们成长的过程。
十八岁当然也会想到责任,人活着不只是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家人负责。应该做一个有责任的人,有担当的人,遵守朋友之间的承诺,不辜负老师和亲人的信任,凡是言而有信,做事三思而后行,不让关心我们的人担心。
关于为人处世,要懂得与人为善,尊重别人的观点和看法,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独特的思维,当遇到意见向左时,不是极力反驳,而是多一份理解。多交一些良师益友,遇到什么事情,可以细致和他们沟通,俗话说,偏听则暗,兼听则明。我想多与人交流,总是有好处的。
十八岁也会对于爱情充满向往,如果一个人没有经历爱情,也是不完美的。爱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临,当真的来的时候,要学会如何去爱一个人,但要诚实,不能盲目,不能轻易说我爱你。这样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感情的尊重。爱情也很容易使人受伤,一定爱得理性,懂得保护自己。我相信有一个人,会在前面的路口等我,会对我说,我爱你,这样很美,我很向往。
对于所有的人,应该心存感激,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激老师的教导之恩,还有要感激陪伴我们一起成长的朋友,因为在最美好的年华遇见了你们,才会有这么多的欢乐,我的青春年华,不会孤独。同时也要对自己好,懂得照顾自己,要让自己过得开心,别太为难自己,不要放任自流,但也别太强迫自己,不要让自己过得太辛苦。
我的十八岁,有理想,有彷徨,有激情,有奋斗,有原则,有期待,有感激。我相信可以走好前面的人生路,可以实现许多渴望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