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的天空7
今天是电视剧《十八岁的天空》完美大结局,主人公古老师和裴老师喜结良缘,三年级八班也在第五次考试中获得第一名。
三年级八班从一个人心散乱的班级到互相帮助的班级,从一个差的班级到一个好的班级,这个过程,无不凝结着老师们的心血。
特别是古老师的班级管理方法,很值得我们去借鉴。我觉的他做的较好的有以下几点:
1、每一位学生自己给自已设定一个目标(理想)。学生自己设定目标,自己去实现目标,激发了学生的内驱力。让学生一直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2、创造一个和谐的、关爱的班集体。
3、采用学生合作学习、帮带学习。
4、在一定的时期会和学生进行换位思考。当然,电视剧里边是一种理想的状态,在真实的环境下,可能达不到那么完美。但古老师的做法想法值的我们当老师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