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的天空5
我想,大部分看这部片子的人,那年应该都还没到18岁吧。
有时候豆瓣评分的高低并不能真正体现一部作品的意义,就像这部《十八岁的天空》一样,更多的是让我们回味起那段岁月青葱的少年时代,而计较于编剧或是思想方面未免就较真了。我想,大部分看这部剧的时候都是个十来岁的孩子,一个孩子会去苦大仇深的分析什么导演如何,编剧怎样以及作品的什么伟大意义吗?
还记得自己看这部片子的时候,那个时候好像是刚上初中,当时看过之后,就对未来的高中生活憧憬着,只不过现实很残酷,高三的生活是枯燥单一的。当自己考上大学之后再看这部片子后,却早已过了十八岁的年纪。那个每天回到家写完作业就打开电视的年华不复,那个无忧无虑每天只愁自己考试成绩的时光不复,那段青春,不复。
这部片子我之所以扣去一星,是因为我到高中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被这片子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