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唠叨6
我最熟悉的人是生活在江苏的奶奶。
奶奶的体形瘦瘦的,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还是卷发呢!奶奶身上的优点有很多:善良、慈祥,但是还有一点那就是——唠叨。
小时候我在江苏生活时,奶奶几乎没有一天是不唠叨的。早上6点多钟时,奶奶就叫我起床,跟我说:“要养成早起的好习惯。”学习写字时,奶奶又在我旁边唠叨起来:“写字不要马虎,要认真。”吃中饭的时候,我会不小心把米粒洒在桌子上,奶奶又开始唠叨半天:“一粒米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用汗水换来的,一粒米都是非常珍贵的。”晚上睡觉前奶奶又开始对我唠叨了:“睡觉前要刷牙洗脸,防止蛀牙,要早睡早起。”
现在我在嘉兴学习和生活了,妈妈每天也是跟奶奶一样叮嘱我,我知道这些唠叨都是对我的爱。
唠叨的奶奶,唠叨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