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唠叨7
我的奶奶张嘴合嘴就是一段“绕口令”——唠叨。她唠叨起来可真像一把不断发射的机关枪。奶奶这人说起话来就是厉害,在我们家中能“舌战群英”的人,我看就非她莫属了。
那是个阴沉沉的早晨,太阳还没有起床,人们也正沉浸在甜甜的梦乡之中……“啪——”门像是被巨人推开似的,发出了一阵巨大的响声,我在瞬间被惊醒。我睁开惺忪的睡眼,然而迎接我的不是美味的早餐,而是奶奶那没完没了的唠叨。
奶奶似乎把自己生平的力气都放出来了,她开始了她的“河东狮吼”:“嘿,嘉树!快,快快!7点15分了!你还不快点起床!哦,7点16分了!你知道吗?时间可是过得很快的呀!哎呀呀!你再不起床就要7点20了!不不不!你还得洗脸,吃早餐,戴红领巾!哦,我的小祖宗啊!你要我说几次啊?乖乖,快点儿!”这期间可没有我插嘴的余地。“快点儿,我等会儿再来。”奶奶好不容易收住了她的声音。我这会儿才松了一口气,想赖在床上,再偷睡一会儿。
可是,好景不长。奶奶的唠叨轰炸又开始了。只见,奶奶两手叉腰,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紧接着,一连串的话像放鞭炮似的,从奶奶的嘴里喷了出来:“嘉树!你怎么没有一点儿时间观念啊!是不是昨晚又很迟睡觉了?7点25啦!7点25啦!快点呀!还拖,还拖!等会迟到了,可别怪我!哎,衣服呢?我说的可是你的外衣,外衣!你懂吗?”唉!从奶奶那嘴皮子底下吐出的话,一字一句就如同绕口令一般流畅。这唠叨就像一个无底洞,仿佛要把我给吞没了。奶奶说话时吸气的声音很小,这一来,可真像打起了流水仗,不会有一点儿停顿。
看来,奶奶已经爱上“唠叨”这一可怕的毛病了,再不制止,我一定会让唠叨给淹没的。我真的忍无可忍了,大叫道:“奶奶,一大早的,你说了这么多话,累不累啊?你再说下去,我可真会迟到了!”
“迟到?”奶奶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愣了一下,随后又猛然醒悟,说,“对啊!早饭,早饭是两个包子,一杯牛奶。快去吃!哦,对了,洗脸!快去洗脸!对了,衣服,再穿一件衣服!不是这件,是那件!快,快,快!”……
奶奶的唠叨,从我出生起就没停过,在与她相处的每一个时间里,在家中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奶奶的唠叨。但我知道奶奶的唠叨是爱的唠叨,这样的唠叨一直伴随着我成长,过去,现在,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