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唠叨2
我从记事起就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非常关心我,冬天怕我冷,夏天怕我热,总是叮嘱这叮嘱那。
不知什么原因,渐渐地,我感到奶奶的关心有点多余,有时甚至感到厌烦。
我好端端地做着功课,突然奶奶叫道:“头抬高些!”看着电视,奶奶又叫道:“远点,别太近!”晚上睡觉了,奶奶又不厌其烦地说:“手伸进去,别打散被窝。”这些话天天听,我的耳朵都起了趼。我常常厌烦地哼一声:“知道了。”
我想我完全可以照顾自己,奶奶根本不必叮嘱唠叨。
寒假期间,我去亲戚家小住了几日。好几次,半夜里我被冻醒,发现被子滑到了地上。我很奇怪:怎么在家里从不把被子踢掉呢?
回家后,一天夜里,我似睡非睡,觉得很冷,朦胧中似乎有人帮我盖被子。但被子很凉,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很快地,我觉得一双温暖的手在抚摸着我的手臂,顿时觉得有股暖流传遍全身。
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只见橘黄的灯光下,衣衫单薄的奶奶正坐在我的旁边。见我睁开眼睛,奶奶充满怜爱地责备我:“这么大的人了,还蹬被子,每晚让我操心。手伸进去,别打散被窝。”我忽然感到这句话好熟悉。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情感染了我,身上的寒意也似乎被驱散了。
我忽然发现奶奶似乎在打寒颤,原来奶奶只穿着单衣!我感到很内疚,鼻子微微发酸:“奶奶,你去睡吧,当心着凉。”这么多年了,好像是我第一次关心奶奶。
从此以后,我又开始喜欢奶奶的“唠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