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就像冬天的棉衣,既暖心又贴心;亲情就是丝,世上最长的情丝,把情绕在一起;亲情就是结,是世界上最密的心结,把情牢牢地结在一起,而奶奶的唠叨就是我的丝和结。
小的时候,由于父母经常在外工作,没有时间陪我。一直以来都是奶奶在照顾我,陪伴我。可能是父母不在身边,从小,奶奶就对我百般呵护,生怕我受到一点伤害。也可能是为了好好地教育我,从小就爱唠叨我,无论做得好还是不好也要唠叨一下。自然而然,奶奶的唠叨也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每天上学和放学,我都要和奶奶打个招呼,要不然她又会唠叨“怎么上学也不告诉我一声”、“路上慢点”“这车又多,怪担心啊”似乎我每天都会听到这些唠叨,这些暖心的话语。从我开始上学到现在,奶奶还是一如既往地说。但不同的是,奶奶不如以前那样说话利索,不如以前那样行动敏捷。黝黑的脸上皱纹更深了,发丝也变成了银白色。即使这样,奶奶也不变一惯的作风。吃饭的时候,她总是会煮我爱吃的菜,总是要看着我吃。当我点头说:“恩,好吃,好吃。”她才会露出欣慰的笑容,然后说:“好吃就行,以后常常煮给你吃。”又说:“慢点吃,小心噎着。”继续她的唠叨。天气冷的时候,她总是提醒我多穿点衣服,又说:“带够被子去学校了吗?天气冷,带多一件衣服。”这些日常生活中的事,几乎也少不了奶奶的唠叨。
也是在冬天的时候,那天我因在图书馆里看书而忘了时间,过了好久才回家,也没有打电话回家。而奶奶一直在家里等我回家,回到家门还听到奶奶的唠叨声。一进家门,奶奶就马上说:“怎么那么迟才回来?又不打个电话回家……”然后我就马上解释,免得她又得担心。直到餐桌上的饭碗还没动,我才知道奶奶等我吃饭。我的鼻子一酸,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却说不出口,只想让奶奶快点吃饭,看到她欣慰的样子。
也许亲情就是这样,生活中一些平平淡淡的小事中也能感受到亲情。奶奶的唠叨也成了我的亲情的情丝和情结,深深扎根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