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心中8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法”是一个大标题,只有在大城市中或者在国家大事中才能用到“法”。直到那天......
又是一个早晨,爸爸开车送我去兴趣班。我一边看着手表,一边催着爸爸开快点儿,心急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办,怎么办,眼看着八点就快到了。车子转了个弯,前面是个十字路口,直行的绿灯已经开始了倒计时。我以为爸爸也十分着急,会加速冲过去的。可爸爸并没有加速,反而把速度减了下来,然后,慢慢停住。我又好奇有焦急地问:“爸爸,刚才时间还 够,以你的技术,完全可以冲过去,为什么你不冲过去呢?这样我就可以准时到兴趣班了,现在好了,我迟到了,你满意了。本来你可以......”正当我喋喋不休地“讲大道”时,爸爸打断了我,说:“刚刚是可以冲过去,但是你有考虑过安全问题吗?你从幼儿园就开始背“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要减速”不就是迟到会被老师说几句吗?是一性一命重要还 是学一习一重要,没了一性一命你怎么学一习一?不要为了几秒钟的时间用自己的命来做买卖。”听了爸爸一番话,我觉得有道理,但不肯认输。等了一小会儿,到了红灯倒计时了,还 有三秒的时候,一些车已经“蠢一蠢一欲一动”。我又耐不住急一性一子了,对爸爸说:“你看看人家,早就走了。如果我们也那样子的话就可以快一点点了。”爸爸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那样做是不对的。万一旁边的车子开过来,这样不是很容易造成一交一通事故的吗?慢慢来,心急了吃不了热豆腐。”这一次,我被爸爸说的哑口无言,心服口服。
那天到了兴趣班,我已经迟到了将近十分钟,但我觉得这十分钟尤其可贵。在这十分钟里,让我了解了许多一交一通法则;在这十分钟里,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法”;在这十分钟里,让我知道了遵纪守法的重要一性一。其实人人都能做到守法,因为法就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