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心中6
法在在生活中,处处都离不开法律,有了法律,社会才不会动荡不安,才会平平安安,不出事端,曾经在我的心中是一个抽象的词语,法律,到底是什么呢?法律在我当时的心中,是一个像影子一样模糊的概念,它离我是那样的遥远,那样不切实际。后来,我渐渐的明白了,法律就在我身边,并不像我想像中那般遥远,那般模糊。
法律,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有交通法规,交通才能畅通无阻,有防止人们犯罪的法律,社会才不会乱成一团,有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我们的权益才能收到保护,一句话,有了法律,我们的生活才会平静,才会安全。
我爱法律,我爱法律的严肃,我爱法律的认真,我爱法律的纯洁,我爱法律的公正,我爱法律的神秘,我爱法律的保护。法律,是一个巨大的保护伞,是一个安全的屏障,是雨中的一把伞,时时刻刻都在保护着我们的生命、财产和权益。
如果违反了法律,它就会变成一朵带刺的玫瑰,芳香、美丽、诱惑人,它发出的芳香使人失去了很多东西,有善良、有仁慈,还有纯洁,使他们都变成另外一些东西,有贪婪,有邪恶,还有冷酷,但这朵玫瑰却有着锋利的毒刺,只要轻轻一碰,便会使手指血流不止,疼痛不已,并会使自己的家人朋友感到痛苦,也使自己的心灵受到创伤。
法律中,有一些法律是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比如:未成年人保护法。这些法律都是保护未成年人的,我也要遵守法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我明白了,只要人人都守法,懂法,遵法,那世界上一定会少很多事端,也会让很多无辜的人免于死亡。
法律,只有有了它,我们的社会才会秩序井然,我们才会有幸福的生活,才会有安然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