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心中7
我们大家都是成长在一个有法的社会里。如果我们这个社会没有了法,那你会想像这个社会还会有“秩序”一词吗?小孩子有《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师们有《教师法》。还有许多保护着每个公民的各种法规。这些法保护着我们现在安定、和谐的生活。
中国作为一个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它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悠久的历史,并且被全世界公认为文明古国,就是因为它有很大一部分属于自己的法律体系。
说起秦始皇,就是他这位中国历史上伟大的君主,是第一个统一了中原的帝王!同时,他也是我国法律制度制定的先驱者!是他,为我国的法律奠定了基础。拥有真知灼见的他意识到,除大臣外,只有建立一套法律体系才能巩固他的统治。于是,我国的法律体系就此诞生!
几千年过去了,中华民族几经风雨又重新站起来!接受风雨洗礼的它更加成熟,也拥有了一套更加完善的法律体系。法制在我心中,我们就会拥有爱,当我们心藏法制,我们就会约束自己的行为,我们就不会感情用事,我们就不会做违反国家利益,损害别人利益的事,我们会维护社会和人民以至国家,当我们的行为都很好,很规范了,我们的国家就会和平,我们就能生活在一个自由民主的环境里,快乐和幸福就会伴随着我们。法制在我心中,我们就能自主的生活,大家都深藏法律在心中,就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那么每个人的行为都是端正的,没有摩擦,就没有战争,我们就有了自由,有了和谐。我们小孩就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做我们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任何游戏,任何赛事都离不开规矩和规则;在我们人类的共同生活中,更离不开规矩和规则。我国制定了许多法律和法规,用来规范人们的行为,只有任人遵纪守法,整个社会才会正常运行。
人只有遵纪守法,法律法规才会保护你。让我们一起遵纪守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