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这是自古至今不变的真理。拥有良好的法律法规是一个国家繁荣富强,有良好的生活秩序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我们身边无时无刻都有违法犯罪的事。但是,不管什么事,就算人们知道,也不能引起大家的警惕,所以才导致违反法制的事屡禁不止。
“毒品”这个词大家并不陌生,因为它而走向犯罪道路的人更是数不胜数。我曾看过一则新闻:有一位明星去外地工作,当他抵达入住的宾馆时,有人向警方举报他携带毒品。于是,警察就突击他的房间检查,他打开门时看到警察脸上露出了一丝慌乱。警察让他打开他的旅行箱,他照做了,但是他是背着警察打开的,趁无人看到的时候拿了一样东西在手里。警察看见了就问他手里的是什么?他说,是火柴。后来警察拿过来以后发现在火柴盒里有一小袋毒品,然后就逮捕了他。
在讯问的时候,警察就问:“你知道吸毒是违法的吗?”他说:“知道,但是禁不住诱惑啊,心里抱有一丝侥幸,认为不可能会被发现,谁知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最终还是自食恶果了,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伤害了爱我的粉丝,伤害了我的父母,让大家失望。”说完后已经泪流满面了。
如果他们能早些想到会有这样的后果的话,相信他们就不会有这些无知的行为了吧。法是无处不在的,不要将它变成生活的负担,而是将它作为生活的准则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只有认真学法才能懂法,只有懂法,才能守法,只有守法,才能保护自己。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违法的事如闯红灯、酒驾等等。“勿以恶小而为之”,往往一些大的错误都是因为这一个个小过失而堆积起来的,所以我们更应该在意它,扼制它的成长,不要让它像细菌一样滋生不止。心中要时刻提醒自己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正确地走好自己的路。
未来的社会,必然也是一个法制的社会,而法制的社会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创造,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应该作好表率让法常驻心中,成为一个理性的守法公民,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