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心中2
翻开我的成长记录册,里面有一项记录我的人生格言就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话告诉我们:不要因为恶事小而去做它,也不要因为善事小而无视它。
我是一名文化绿城小学六年级的学生,由于在四年级阶段我们搬了家,因而现在的家离学校稍远些,我每天上下学都要乘公交车好几站路。而如今,科技越来越发达,大街小巷都出现了许多不同颜色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这些共享单车方便了一大批离家不太远的同学们。我也特别希望能骑乘这种方便快捷的共享单车往返在上下学路上,但我的爸爸妈妈经常告诫我不能擅自去骑这些单车,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驾驶自行车或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所以我平时往返学校的交通工具多是公交车。
一路上我想了很多,共享单车在防盗开的技术方面和监管力度方面都需要大大提高。但主要还要从每个人的意识方面加强自我管理:一定要做到法在心中。因为心中有法,我们才会心中充满爱;因为心中有法,我们才会去约束自己的行为。
作为社会中的一员,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一个遵法守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