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水果6
我的家乡在临海,那里盛产水果,有涌泉的蜜桔、大石的葡萄、东塍的草莓,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涌泉的蜜桔了。
那里桔树漫山遍野都是。春天,一朵朵桔花雪白雪白的,特别好看,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到了初夏,桔花落了一地,就像铺上了白花花的地毯,很好看。接着,一个个可爱的小桔子就会一个接一个的结出来。要是这时候你到那儿去,那些青绿色的小桔子正躲在绿叶底下吧!它们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在跟我们玩捉迷藏呢!刚结出来的小桔子很有意思。
到了秋季,桔子结得一个比一个大,金黄金黄的,看了就想吃。
桔子挂在高高的树上,茂密的枝叶向四面展开,就像搭起了绿色的凉棚。从远处看,一个个大小不同的桔子就像一个个小灯笼。拿一个桔子仔细看的时候,会发现桔子的表面会有一点一点凹出来的地方,有一点凸出来的地方,有一点凸出来的是因为那里的水分比凹进去的地方水分多一点,所以这地方凸出来一点。桔子皮上还会有一点小小的点点,好像芝麻。
这个时候,桔子就可以摘下来吃了,当你这时候到这儿来,漫山遍野的桔子一大片一大片的。看到这种景象,您一定会想一个成语:“果实累累”了。
拨开桔皮的时候,你肯定会闻到一种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一瓣一瓣的桔子就像一个小朋友手拉着手围在一起跳舞。进嘴里的时候会感觉很甜,再带一点点酸,非常好吃。涌泉真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