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水果3
台州有个地方叫椒江。那里出产水果,三月有草莓;五六月有枇杷;七八月有西瓜、葡萄;十一月椒江人最喜爱的蜜桔成熟了。
蜜桔种在山坡的桔林里。茂密的枝叶向四面展开就像撑开了一把把绿色的小伞。春天桔树长出绿绿的嫩芽,像一只只摇曳的小小手,又像一个个穿绿裙子的春姑娘。夏天到了,桔子树开花了,开出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美丽。慢慢的,鲜艳的花朵谢了,换成了一些绿色的小疙瘩。他们三五成群地在一起,像婴儿一样恬静。秋天,桔树的叶子变黄看,不停地往下落,不久桔树身上率疙瘩变成了金黄的蜜桔。要你这时候去椒江,热情好客的椒江的人准会摘下最大嘴甜的蜜桔让你吃个够。
收下来的蜜桔有的运到城市里卖,有的把蜜桔装到箱子里,放到卡车上,把蜜桔送到全球各地,让各国、省里的小朋友吃。我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真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