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水果10
我的家乡是蜜桔之乡,听大人们说以前黄岩蜜桔还是皇帝的贡品。
每当我看到橘树的时候,它总是精神饱满的,绿油油,郁郁葱葱。
春天,橘树上开满了一朵朵白色的花,花小小的,还带着股芬芳扑鼻的清香。
初夏,小橘子躲在绿叶底下,像在和我们玩捉迷藏那时,橘子是小小的、绿绿的。等到了盛夏,橘子又长大了一些,但是,这时的橘子还是不能吃,因为它还没有成熟。
金秋时节,橘子成熟了,远远看去像一个个橘红灯笼挂在橘树上。摘下一个橘子,掰开橘皮,里面的橘瓣像一弯弯橘红色的弯月亮,颗颗剔透的橘红珍珠裹在薄薄的橘络里。轻轻的掰开一瓣放进嘴里,酸酸甜甜,沁人心脾!美味极了很多橘子被包装起来,运到了很多城市供小朋友和大人品尝,有的还制成了罐头出口到很多国家。今天晚上我吃了橘子,有品尝了橘子制成的罐头,我觉得它们都非常美味,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蜜桔!
家乡的蜜桔真是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