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水果9
我的家乡在台州,这里一年四季盛产水果,品种丰富,味道鲜美。三四月有草莓,五月有枇杷,六七月有杨梅,七八月有西瓜、桃子,九十月有橘子、文旦。我最喜欢草莓和橘子啦!
先来介绍形美汁甜的草莓吧!经过黄岩,你会看到路两旁的田里搭建着一排排整齐的大棚,里面就种着草莓呢!草莓的形状像一颗爱心,果实是鲜红色的,上面长着几片绿色的叶子。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伞底下,不敢出来迎接客人哪!走近一瞧,你会看见它的脸上布满了一颗颗“黑芝麻”,这其实是它的种子呀!摘下一颗草莓放入口中,一股清香顿时溢满齿间,细细品尝,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再给大家介绍酸甜可口的橘子。黄岩蜜橘、临海蜜橘,家喻户晓,中外闻名。金秋时节,满山的橘子成熟了,像一盏盏金色的小灯笼挂在树梢上,闪闪发光,美不胜收。橘子是扁圆形的,大小不一,有的和小朋友的拳头不分上下,有的却只有乒乓球那么小。剥开橘子,一阵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你会发现,一瓣瓣月牙般的橘肉犹如一条条小船紧紧地停靠在一起,又恰似一个个小伙伴头挨着头、肩并着肩,亲密无间地说着悄悄话呢!橘子颜色亮丽,味道甜美,十分诱人,总会令你馋涎欲滴,忍不住吃上几口呢!
除了黄岩草莓、临海蜜橘,还有玉环文旦、仙居杨梅、路桥枇杷……台州真是个好地方,不仅风光秀丽,而且盛产水果。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前来品尝我们家乡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