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野猫了!因为那一次的相遇,那一次的认识,我更清楚,野猫的习性,以及温柔。
我们的相遇,是在一个酷寒的冬天里,那天晚上,我拿着一袋垃圾,准备拿去丢,这时候,我看见垃圾桶里有一只野猫和几只小猫,小猫们一看到我就全部缩在野猫的后面,野猫用一种凶恶的眼神看着我,虽说它摆出凶恶的眼神,但是看到他们畏惧的模样,心中就有一种依依不舍的感觉。
看到他们互相保护,我打开垃圾袋,虽然我知道,猫不能吃人类的食物,但是看到他们饥饿的模样,我不忍心的拿起一条未吃完的鱼给他们,虽然看到他们争先恐后,但是仔细的观察,就能发现,它们并非是那种只为自己着想的生物,他们懂得分享,一起共存,好让大家都过着舒适的生活,看到他们这样的互相帮助,心中就有一种佩服感,好佩服它们那么的有勇气,那么的关爱身旁的亲人、朋友。
在那之后,我就没有看到那些野猫了,他们是否过的很好?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它们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懂的互相帮忙,互相分享,互相保护,仔细的观察它们的生活型态,其实,就能知道它们到底还教人类些什么人生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