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的相遇4
正是夏天,太阳像一颗巨大的火球,高高悬挂在天空中。爸爸说下午想带我去学游泳。我其实是个比较内向的男孩,这次听爸爸这样说,不免有些害怕和紧张。
当爸爸办理好手续后,我就被带到教练身旁……马上就要轮到我了,望着那一米多深的泳池,忍不住阵阵地眩晕。排在我前面的人开始下水了,我越发的紧张起来,他每下一层溅起的水花都仿佛重重的击打在我的心头。我无助的想到:马上轮到我了,我会不会淹死?紧紧攥着的拳头,手心里已满是汗水。
“下一个”。教练的一声冷冰冰的召唤,吓得我战战兢兢地向前走了一步,差点摔倒。“快点下去!”他有些不耐烦了。我尴尬的笑了笑,开始缓缓向下走。
心里好像有一只小兔子一样,咚咚直跳。一个没站稳,竟摔了下去。我使劲地扑腾着,想要抓住什么东西,可是手掌抓住的只是泳池里的水,我感觉鼻腔里又胀又辣,好几口水顺着鼻腔呛进肺里。最后总算抓住了池边,等到我把头探出水面,脸上已经是涕泪横流。“我不想游了,我要回家!”我悻悻地坐在泳池边,独自怄着气,不知道是跟父亲,还是跟自己。
爸爸就蹲在我身后,一直沉默不语。
就在我抬起头的那一刻,我的目光刚好与爸爸的目光相对,那是怎样的眼神啊!那眼神就像春日里春风对柳树温柔的抚弄;那眼神,就像夏日里荷叶对荷花的呵护;那眼神就像秋天里落叶对孤寂的大地的抚慰;那眼神就像冬日里的雪花对腊梅的期待。那眼神仿佛是在跟我说:“孩子,你知道吗,刚才你呛了几口水,我的心里特别心疼,但是,你是男孩子,你应该是我心中的骄傲,你应该是大雁、雄鹰……”
那一瞬,我内心的紧张与恐惧奇迹般地消失了,我鼓起了勇气,又重新蹬了起来。
经过几天的肢体训练,我们可以开始真正地游泳了。我早已没有了最初的青涩与紧张。在水中,真可谓是如鱼得水。我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来游去,爸爸见了,也不断的夸奖我,说我的蛙泳游得非常好,我高兴极了。
这一次,我尝到了成功地味道。如果我中途真的放弃了,也就没有现在的成功了。在走向成功地道路上,也会伴随着失败﹑茫然与各种困难,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终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