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9
我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白兔。那是我二年级时候养的,我叫它小白。
小白全身毛绒绒的,活像一个小毛球。小白的毛雪白雪白的,它那对长耳朵像竹竿子一样竖在头上,里边是粉红的,好像随时都在听着周围的动静。耳朵下面,长着一双红眼睛,真像一颗红宝石在闪闪发亮。它那三瓣嘴似乎好久没喝水了,干渴得裂成了三瓣。我摘了一把草喂给它,它一看见吃的,就开心地跳过来,小白用嘴一扯,我差点摔跤。没想到它的力气这么大呢!小白吃完草快活地蹦了几下,嘴巴还留着绿色的草汁呢!它喝水时把嘴凑上去,三瓣嘴浸在水里,像女士优雅地喝水,不发出一点声音。
别以为小白都很温柔,它也会发脾气的。它发起脾气来,就把屁股对着你,你用手去逗逗它,它就用爪子抓你。所以那句老话说得真对——兔子急了也会咬人的。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看看它,看它津津有味地啃萝卜,把嘴巴的毛染红了。我用手摸摸它,它就把头凑到我手指头前,张开樱桃小嘴,我就赶紧缩回手指。它就用爪子抓着笼子,可怜兮兮地望着我,我就跑到它后面把门打开,把手伸进去摸它那比天鹅绒还要软的毛。
我最喜欢小白兔了,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