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乌龟9
我养了四只小乌龟,它们分别是2只巴西龟,1只花龟和1只鳄鱼龟,它们来到我家已经有三四个年头了。
它们的壳硬硬的,上面都有规则的花纹,就像古代时候战士穿的铠甲。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那只小鳄鱼龟,它跟其他乌龟不同的是它的尾巴和龟壳都特别像鳄鱼,它的脖子很短,四肢非常粗壮,尾巴尖而长,龟背上有三条纵向排列的稜脊,像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小山,我最喜欢它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的这些小山峰,看起来很像几亿年前的恐龙,因为我很喜欢恐龙,可以说是爱屋及乌吧。
它们都喜欢吃小鱼小虾,所以每逢周末节假日,我就经常让爸爸妈妈带我去附近的水沟里抓一些小鱼小虾给它们改善伙食,平时都是喂它们吃龟粮饲料。每次抓回来小鱼小虾喂它们的时候,它们都吃得很开心,还经常探着小脑袋望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给我改善伙食,小主人。”看到它们吃地津津有味,我就特别开心。
每年冬天到来,天气变冷,我的小乌龟们就不怎么吃东西了,因为它们要准备冬眠了。每当这个时候,我和妈妈都会为它们准备过冬用的沙子。等天气冷到一定程度它们就会自己钻进沙子深处,美美的睡上一个冬天。等到第二年春天,天气渐渐暖和,它们慢慢苏醒过来。等温度达到15度以上的时候,它们就会自己从沙子里钻出来。这个时候我都会认认真真地把龟龟们身上的沙子冲洗干净,然后把它们小心地放进干净的水里。每年冬眠完出来,我都会发现我的龟龟们身上的壳会脱落下来一层,然后长出新的壳来。这说明我的龟龟们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就跟我一样一年年在成长。
我喜欢我的小乌龟们,它们伴随着我一起成长。它们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