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乌龟7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逛街,正好路过一家花鸟店,我被门口鱼缸里的小乌龟吸引住了,它们在鱼缸里爬来爬去的,多活泼可爱呀。爸爸妈妈看我那欢喜的模样,同意买一只带回家。
回到家,我细细观察着它的模样,它小小的背上均匀地分布着13块甲片,周围由大小不一的菱形小片组成,像极了一个身披重甲的将军。我轻轻伸手去碰它,它的头马上就缩进它那坚硬无比的外壳里去了。哈哈,“缩头乌龟”就是因此得名的吧。再看看它的四条小短腿上面有小小的尖利的爪子,还有那短短细细的尾巴一甩一甩的可爱极了。
小乌龟可爱睡觉了,一觉就是半天,它喜欢找一个僻静的角落,闭上眼睛,呼呼大睡。想叫醒它,那简直比登天还难。就算你把它翻一个身,它也不会因此而醒来,只是闭着眼睛翻回身子,又开始呼呼大睡了。比起它的睡觉功底,我也只能甘败下风了。
强行叫醒不行,那就来个美食诱惑吧。我把它放进了水里,它一个激灵,慢悠悠地醒来,抓耳挠腮的懒样搞笑极了。我在水中放入一颗龟粮,可它完全没有被诱惑到,还是悠闲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是我看到美食,那肯定是冲过去狼吞虎咽起来了,可它却一点反应也没有,只想着自己的睡觉。没办法,我只好将它放回小窝,让它继续做它的美梦去了。
这就是我的新伙伴,一只与众不同的小乌龟,它带给了欢乐,让我开心。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它,让它和我一起快乐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