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乌龟2
暑假的一天,我从花鸟市场带回两只小乌龟,一只是雄的,另一只是雌的。
我一进家门就把小乌龟放进了鱼缸,然后仔细地观察起来。只见小乌龟呈绿色,背上有个坚硬的壳,壳上有许多菱形,就像是用刀刻出来的一样。小乌龟的眼睛像针眼一样大,要是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呢!它们有四条又粗又短的腿,一碰就会缩进壳里。小乌龟的脾气非常温和。晚上,我问妈妈:“妈妈,乌龟是吃什么的啊?”妈妈告诉我:“它们喜欢吃小虾和小鱼”我一看餐桌上正好有虾肉,我拿根牙签挑了点虾肉,就跑到鱼缸前,用虾肉去喂小乌龟,它俩马上伸出头,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看它们吃得这么高兴好像对我说:今天的饭真好吃啊!第二天,我看见小乌龟慢吞吞地在爬,心想:虾厉害还是乌龟厉害,让它们决斗一下吧!就这样我把活虾放进了鱼缸,它们开始了生死决斗,虾一见乌龟,便用钳子钳乌龟,可乌龟把头和腿紧紧缩到一起,虾只钳到硬壳,乌龟安然无恙,几个回合下来把活虾累个半死,就这样乌龟巧妙地打败了虾,虾只能灰溜溜地走到一旁。我欢呼起来:乌龟可真厉害啊!一到晚上乌龟就缩起身子躲在壳里睡安稳觉,看样子,睡得还挺香呢!眼几个月过去了,有一只乌龟生蛋了,我数了数有八个,我盼望着小小乌龟的出现呢。有一天回家看到,小小乌龟出生了长得跟大拇指差不多大,真的可爱极了!
我非常喜爱它们,盼望着有更多的小小小乌龟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