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乌龟5
我有两只可爱又调皮的小乌龟,一只叫平平,另一只叫安安。
它们都背着一个绿油油的小龟壳,瞪着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长着一条细长的小尾巴。当它们第一天来到我家时,我把它们放在一个很精致的鱼缸里,可是我发现它们老是想从鱼缸里爬出来,对我给它们喂的龟食也不理不睬,这该怎么办呢?我急得团团转,经过查资料,我才知道乌龟是杂食性动物,可以吃的东西很多,但是它们刚来我家对新环境还不太适应,过两天就会没事的。有一些市场上卖的龟食都是骗人的,乌龟不会吃,而太小的乌龟还需要用夹子夹着食物给它吃。于是我给乌龟买来了几条小鱼和小虾,它们果然吃得很好。
冬天来了,我去看我的小乌龟,可是它们都缩着头,一动也不动,像死了的样子,我害怕极了,赶忙去问妈妈,妈妈笑了笑说:“没事,你的小乌龟可能是冬眠了吧!”“冬眠?原来乌龟也冬眠呀!”我说道。
现在我的小乌龟平平、安安已经长到半个手掌那样大了!依旧安安静静的生活在我家的水缸里,我要把它们养到脸盆那么大,然后把它们放生到它们的故乡——大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