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鸽子3
我家养着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鸽子,小鸽子给我带来许多乐趣。
小鸽子体形不大,灰白色的尾巴,一对红褐色的翅膀。圆圆的脑袋上镶嵌着一对黑珍珠似的小眼睛,显得非常机灵。这对黑色的眼睛和红褐色的翅膀形成鲜明的对比。尖尖的嘴巴吃起食来一顶一顶的, 别提有多可爱了。一双黑色的脚显得非常有力气,在我逗它玩的时候,它一会跳到高处,一会跳到低处,像个跳高运动员。
喂鸽子食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我只要撒一点点的鸽食在地上,它就会飞奔而至,三口两囗地吃完了,然后,它们侧着头望着我,“咕咕咕”的叫着,好像在说:“再多来点吧,我还没吃饱呢”。看着 它可爱的讨食模样,我连忙又抓了一大把鸽食在手上,还没等我把食撒下去,它急忙“扑棱”一声真冲我手上,快乐地啄食起来,还时不时的啄啄我的手指,有点痒痒的,但不痛,我想,这大概是表示 友好吧!
鸽子吃饱了,就开始梳理它的羽毛,只见它先把脖子歪过去,用尖尖的嘴巴当梳子,在背上东啄啄,西啄啄的。接着,把头埋进翅膀里,梳理下面的羽毛。然后,又把头低下去啄肚子底下的羽毛。最有趣的是梳理尾巴上的羽毛,只见它先把尾巴张成扇形,使劲往上翅,脖子用力往后伸,用嘴咬住羽毛,从尾巴根一直咬到尾巴尖。梳理完毕,它就张开翅膀扇几下,羽毛变得篷松松的,显得更加精神了。
这就是我喜欢的鸽子,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