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鸽子10
今天,我正坐在班里,一边听老师讲作文,一边自己静静的思考着。不时的仰望窗外美丽的风景,一片飞翔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我想,这应该就是我所见过的最精美,最华丽的表演了吧!
一群鸽子正在空中飞着,虽然它们身上的羽色大不相同,有白色的,灰色的,黑色的,灰白的……,但它们之间的配合却是最默契的,它们在飞行中的距离是那样近,却从未发生碰撞,一个挨着一个,在空中完成最完美的表演。
看,它们有那么精湛的技巧,时而转变方向,时而此起彼伏,有时还高高飞起,翻个跟头,有的鸽子因没把握好时间,落单了,但它努力的追向群体,它需要团队的力量来生存下去。
想着想着,我又抬头一看,发现早已没了鸽子的声音,也没有了那些顽强拼搏的身影,起初我以为它们累了,想休息一会,但向上空一看才发现它们并没有休息,而是在不断的追求新的高度,很令我惊讶。
过了一会,我再一看鸽子们还是在不断地向上空飞着,也许是搏击长空的气魄使它们那样顽强,不屈服于风的阻力,不惧怕天敌的威胁与干扰,勇敢的继续飞翔。
不只是鸽子,人也是一样,时时刻刻都要追求新的高度,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不屈服于困难的顽强意志,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踏上人生更高一层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