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鸽子2
今天,妈妈带我去看又可爱又美丽的小白鸽,我和妈妈走到有小白鸽的地方,我刚停下脚步,就有一只小白鸽停在我的跟前。我蹲下,把它捧起来,只见它的羽毛像雪花一样白,眼睛像宝石一样蓝, 嘴巴像玛瑙一样红,而且红得还发亮,像个红钩子,好看级了!
我轻轻抚摸着它的羽毛,它头上的羽毛很光滑,背上的羽毛很厚,腹部的羽毛很软,像一堆棉花,而且还热呼呼的。
鸽子的嘴巴尖尖的,上面长,下面短,桔黄色的爪子上面有一些鳞片,小小的白钩子就是它的指甲。
过了一会儿,我问妈妈要了几元钱,去小店里买了一袋鸽子食,我先倒了一些鸽子食在手里,走到鸽子群中,过了一会儿,三四只鸽子站在我的手上津津有味地开始吃了。过了不到一分钟,我手中的鸽 子食早就被吃得一干二净了。我又倒了一些在手里,把鸽子食往外撒出去,这样所有的鸽子都可以吃到了。我见鸽子们低下头,用它们那尖尖的嘴去啄鸽食。一啄就啄掉了四五粒,这些鸽子都像饥饿的 狼一样狼吞虎咽地抢着吃食。
我挺喜欢逗它的:我先倒了一点鸽子食在手里,见有只鸽子飞过来了,就把手给捏紧,鸽子又飞走了,我把手给松开来,鸽子又飞过来了,这下我可没有把手给捏紧,我是看鸽子快要到我的手边的时候 ,把手给放到别的位置,鸽子跟着我的手飞着,我的手到哪里,他也飞到哪里,好像在说:“快给我吃食!快给我吃食!”这次我可不想第一次和第二次这么好找了,这下我把鸽子食给藏了起来,结果 被鸽子给找到了,这下我无话可说,只好把鸽子食给它吃了。
鸽子可真可爱、真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