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蝴蝶的作文
从前,蝴蝶与飞蛾都是一种丑陋的毛毛虫,从一生出来,注定要以爬行的方式平凡的度过一生,不能得到别人的关注,更不能得到它人的赞赏。但它们不甘心,一心想拥有孔雀一般的颜色,蜜蜂一般的身姿。
终于,机会来了,从遥远的太阳升起的东方传来一条信息:当离太阳最近时,可以得到无比华丽的外貌。蝴蝶与飞蛾听到这条消息高兴极了,望着太阳照在瀑布上形成的七色彩虹,它们陷入了深深的幻想中。“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机会啊”飞蛾对蝴蝶说“如果我们找到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就可以改变丑陋的外表了!”蝴蝶有些疑惑的说:“可是我们这么柔弱的身子,这么细嫩的腿,能走到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吗?”飞蛾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了,正想找个伴侣,便说:“怎么不能,我们可以顺水划到东方去啊!我来做你的向导吧!”蝴蝶疑惑地看着信心十足的飞蛾,十分勉强的点点头。蝴蝶经过一天一夜,终于决定去了,它觉得只要有毅力有决心,就一定能成功。其他动要么觉的自己已经够漂亮了,要么觉得不可能实现,都没有打算去。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蝴蝶于飞蛾与动物们告别后,乘着一只树叶制成的小船开始了它们的旅程。一开始,旅途十分平静而欢快,飞蛾极具兴致地欣赏着河边的景物,谈论着如何获得无比华丽的外貌,如何再大家面前炫耀,一个劲地想着将来的事件;但蝴蝶沉默不语,有时厌烦的看着多嘴的飞蛾,有时充满期望的凝视着东方的太阳,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就这样,它们几个月的时间就在船上度过了。路边的景致还是老样子,静静的河水依然流淌着,飞蛾开始有些不耐烦了,唠唠叨叨的对蝴蝶发牢骚,最后连新鲜的牢骚也不发了,只好唉声叹气。蝴蝶依然保持原来的信心,鼓励着飞蛾要坚强一些。但日子像刀割一样,一点点地割去飞蛾的信心,它开始后悔了,遥远的东方却还没有到。
突然间,河水宽阔的望不到边了,天是蓝的,水也是蓝的,这茫茫的蓝色中除了这只小船,找不到一点杂色,让人觉得好像掉入了一个混沌的世界,分不清方向,找不到位置,回去的路线也看不到了。飞蛾急了,它嚷嚷道:“这该怎么办,半路时我说我们回去吧,你不听,现在连退路也没了,又分不清方向,我们只有死路一条了!”说着说着,串串的眼泪随着呜呜声流了下来。但蝴蝶依然沉默冷静,坚定地说:“不会的,我们一定会成功的,只要朝着太阳的方向前进,就一定能成功!”说着,充满希望的望着东方的太阳。
随着时间的推移,飞蛾在又害怕又痛苦中折腾得瘫倒在床上,蝴蝶一动不动的盯着东方。突然,一团黑色的在东方升起,那时消息中太阳最近的地方吗?不,黑色的暴风雨即将来临。海波开始激动地摇来摇去,天空变得默一般的黑,魔鬼般的阴影笼罩着四周,四周只有海浪的“哗哗”呼喊声和狂风的怒号声,空气开始变得冰冷,豆大的雨滴像箭一般的射下。小船向沙漠的一粒沙子,森林中的一片树叶,时而被狂风刮得空中,时而被海浪冲进一大堆水。飞蛾被吓呆了,一个劲的大喊:“救命啊!”可是这茫茫大海有谁回来呢?蝴蝶拉着飞蛾的手,奋力把小船避开巨大的波浪,但一个巨浪扑来,它们被海浪压到了水下……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蝴蝶睁开了眼睛,眼前依旧是漆黑的一片,但它感到了身子下的沙砾,手还握着飞蛾的手,它知道,海浪把它们推倒了岸上。它急忙叫醒飞蛾,飞蛾一看四周漆黑,又大哭起来:“我们到哪儿了,是不是来到地狱了?呜呜呜——”蝴蝶笑着说:“不,我们活着,我们来到了岸上。”“那好,我们不到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去了,我要回家!”飞蛾说。蝴蝶地说“不,我们要坚持下去,走,我们向高地走下去,或许在太阳升起的时刻,我们就来到了离太阳最近的地方!”飞蛾被蝴蝶拉起身子,嘴里不停的低估什么,勉强跟着蝴蝶走着。就在这漆黑的夜中,飞蛾悄悄的停止了步伐,但蝴蝶依然充满信心的走着,它相信它会到离太阳最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