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是五莲,虽然它比不上大城市的繁荣和豪华,但是,这些年五莲的变化还真大呢!就说芙蓉广场吧。我家曾住在芙蓉广场附近,5年前的芙蓉广场还只是一片野坡,很少有人光顾。现在可是今非昔比了,成了城区内最大的游乐场所。它内含绿色植被,建筑装饰,更重要的是有设备齐全的活动健身器材呢。早晚来这里锻炼的人们络绎不绝,有散步的,有练双杠的,有荡秋千的,有玩转轮的,最引人注目的是广场中心练健身操的老年人。老人们手拿折扇,随音乐翩翩起舞,好一派热闹非凡的盛景!家乡的建筑业尤其发达。城区内,瞧那一排排新盖的沿街商业房,每个大街小巷的沿街处几乎都悬挂着制作各异的新颖的门头招牌。城区外,特别是东南边,却是新开发的规模庞大的居民楼,有“安泰山庄”“金龙花园”“御景圆”“盘龙山庄”等等,行行座座,规规整整,装饰各异,布局各异,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的新气象呢!您要是来看看的话,准会让琳琅满目的房屋迷住呢!如果你喜欢常出去走走的话,你还会发现街上的车越来越多了,各色车辆川流不息,我过马路的时候总是提心吊胆。听妈妈说,约有一半的车是私家车呢,看来,近几年咱五莲的经济的发展还真是很大呢!这些年,我县的新修路也多了起来,有县道、有市道、还有省道、乡间道呢,而且这些路都比原来宽阔了很多。
家乡变化真不小
我的家乡——构皮滩,是乌江明珠。尤其是修建构皮滩电站更使我镇的经济有了飞速发展。这次我那自称“构皮滩通”的叔叔回家却不识家门了。事情是这样的。我的叔叔去外地搞建筑已好几年没回家了,这次拍电报来说要回家看看。我和爸爸欢天喜地地到车站接到了叔叔。叔叔望着那宽阔平坦的马路怀疑走错了路。这儿是构皮滩吗?路边的树在微风吹拂下,摇摆着碧绿的枝叶,像在回答我叔叔:“没错,欢迎您回来!”马路两边高耸着一排排一幢幢高楼大厦,来往的行人,车辆川流不息。叔叔指着这一切,深有感触地说:“真想不到,过去的泥泞小路变成了宽阔的马路,矮小的房子变成高大的楼房。”“前面就是我们的家了!”我指着说。叔叔不相信地揉着自己的眼睛。是呀,谁会相信这别具一格、充满诗情画意的小花园竟是咱们过去的家呢!我拉着叔叔的手直往楼上跑。叔叔迟疑地望着爸爸。爸爸笑眯眯地说:“二弟,这就是咱们的家!”叔叔加快脚步随我走进屋。我还告诉叔叔,我镇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现正在争创平安乡镇呢!夜幕降临了,我陪着叔叔在阳台上观赏夜景。这时万家灯火好似天上的繁星。歌舞厅里传出卡拉OK声。叔叔激动地说:“构皮滩变化真大,要不是你们来接我呀!我这‘构皮滩通’还找不到自己的家门呢!”我听了叔叔的话,默默地想:构皮滩,我可爱的家乡,愿你随着时代前进步伐,变得更加美丽,更加迷人!
家乡变化大
一转眼的时间,新中国的成立早已过去了50多年。现在的家乡一扫过去穷苦的面貌,换来了一副崭新面孔。人们也来了个大翻身。家乡大变了。家乡经济发达了,美丽富饶了。家乡的北面原来的荒田孤地变成了一座座工厂,这工厂使我们发家致富,开始幸福的生活。再北面一条清澈的运河从一间间高大又整洁的农家洋房间穿过,一艘艘轮船运送着南来北往的货物。两岸更是绿草如茵,鸟语花香。东边原有一片破楼房和一个大垃圾堆,已被夷为了平地。一座又一座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如雨后的春笋,又如夜空繁星点点。高21层的世贸大厦矗立于中央。它富丽堂皇,外面一层层闪光的玻璃向四周发出耀眼的光芒成了家乡富有的标志。周围轻纺城汽车城、公交总站、超市、百货商店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给家乡增添了热闹的气氛。南边是县城,横穿的329国道把地面分成两块。一边是县城,一边是农村。农村正渐渐地向着现代化建设大踏步地前进着。西面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发电厂,一度度的电从这里送到每家户,送到厂矿企业,送到家乡的每一个角落。家乡的人富有了。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可以看到人们穿着时髦:男人们穿的是西装西裤皮鞋丝袜,女孩子们身着五颜六色的时尚衣服、牛仔裤、高跟鞋。孩子们也不例外,头戴鸭舌帽,满身衣裤崭新崭新。我爱我的家乡!爱她的美丽,爱她的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