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的作文
岁月荏苒,花开花灭,又是一年毕业季。
——题记
翻着熟悉的相册,看着熟悉的笑脸,想着曾经的美好往事,再听着那首同桌的你,眼前会划过一幕幕曾经的年少与执着。我们是一群有着梦想的孩子,迎着太阳奔跑的孩子,一直走向远方。
前几天,被我的好兄弟拉去给大四的拍毕业照,看着他们穿着学士服站在镜头前的样子,我又想起曾经的我们也是一起,面带不舍的站在镜头前,等待着摄影师给拍毕业照,那是整整一年前的事了。如今,看着学长学姐他们,心中不免有了些失落,更多的则是沮丧,每年的毕业,对于有些人来说是解脱,而对于有些人来说则是痛苦的,离别难免会伤感,我们都知道,看似光鲜的背后,往往有着更为生动,抑或是更为感人的一幕幕,从来到民大到现在,我的心情可谓是起起落落,从最开始的反感到现在全心的接受,真的很难说出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变化。
我们又开始张大了一岁,从别人眼中的小学弟、小学妹变成了学长、学姐,真是物是人非啊!年华容易苍老,心呢?时间呢?时间苍老的是年华,而我们的心永远向前,向着那前方冲去,冲破未知的迷雾,冲破心中的不安。这两天也不知怎么回事,总喜欢去五楼上自习,也喜欢去五楼上课,因为这样我才不会感觉得到压抑,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可以站在窗前,望着远方天幕尽头的一张张农家写真,尽管远方是一片接一片的山头,可是我的思绪却能翻越群山,漂浮在那茫茫群山的尽头,看远处的风景。
窗边的风,肆意的揉弄着我的发丝,毫无忌惮的冲进我的胸中,耳边传来一阵阵衣衫抖动的声音,似无奈,又好像是诉说着不平常的点点滴滴,就如我此刻的心情一样,带点迷醉的眼神,看尽人世繁华尽头的沧桑。有的时候,我总在想,我们来人世间走一遭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是金钱、名利、还是流芳百世?我百思不得其解,呵。也许有些人这一辈子都不知道为什么,不是么?可是现实让我不得不时常回忆过去的感动瞬间,和那些真挚的情感,遥想未来的路,我们该何去何从?是继续着这些无聊的生活,每天都在重复做着的一件事,还是生活在自己的梦想中,一点一滴的走向成功路?
南风过了春自尽,夏日炎炎灼心殇。虽说夏天很热很热,但是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我想有很多的人都热不起来,高考,怎么办?是该群雄逐鹿呢?还是随波浮沉?大四毕业,是该继续深造考研,还是出去找份工作,来安安稳稳的生活?这些东西总是提醒着我们这些流浪的人,这些压力在我们的肩膀上勒出一道道的痕迹,见证了我们这些年的创伤。不过,也许在很多年以后,我们不再是现在的我们,生活不再是现在的生活,我们也许会豪情万丈的说一句:若早知道有今天的我,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伤又何妨?不是么?
今天,我一个人走在去教室的那路上,天空中飘浮着浓浓的花香,在我的鼻尖萦绕,还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青石路,在那条路上,我们在朝阳与夕阳间静静地坐在花圃旁的小石阶上,嗅着天空中的花香,手捧一本书,幻想着来年后的我们,是否如今天这般纯情依旧,时间的音阶,敲打着岁月这条河,发出:咚咚咚咚的声音,荡出一圈一圈的波纹,传出的好远好远。那年夏天,我总在不停的告诫自己,是不是该搁笔了,是不是该好好的放下这样的习惯了,可是很不幸的是,习惯成自然,我总是在不经意间写下那淡淡的伤感,还有那种种过往。以前的我,爱写诗,可是有什么用呢?会写诗的是我,可惜还有个不懂诗的人,就这样,我的毕业季,在那些惨淡的光阴下做出了完美地了结。如今的我,虽然写诗,可那诗中人早已不复当年,我开始迷恋上了写文章的感觉,把握思绪,可以信马由缰的书写着不一样的人生,写着别人的毕业季,看别人的故事。
这一年来,我们都变了,虽然我总是不愿承认自己变了,可这是事实,我再也没有像以前那样在乎了,再也没有让自己在迷失,我可以清楚的看清自己的种种,以前不能,现在么。
毕业季有感,随成此文,祭奠岁月和时间的荒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