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作文
真的,好快。
“这是初中的最后一个学期了,中考……”开学的时候,我漫不经心地翻着手边的日历,老班说的话也就敷衍的听过去了,可谁知时间一旦开始流转,竟快的令人难以察觉。悄悄地,走了。
是最后一天了吧,我最后一次与你们在上学的路上相遇,再吵闹着进班。最后一次在这个教室度过一个异常忙碌的早晨,然后看你又一次迟到。我们一起翻着挤满卷子的书包,半节课后才找到老师刚刚讲完的卷子。我在你喝水的时候逗你笑,然后幸灾乐祸的逃到一边,却被不知哪来的粉笔头砸中后脑勺,愤怒的回头,有谁躲在角落忍住笑说天气不错我看到星星了……又有谁大喊着XX去灌水然后全班在一瞬间停下正在做的事拿着瓶子冲过去,于是乎花花绿绿的瓶子被塞进一个空书包里,几个人无奈的抬着灌水去了。课间是贫嘴的时间,看你被我逗得大笑或是气得无语,我都很开心。剪刀石头布的游戏又风靡起来,常常会看到谁捂着满头的包在一旁郁闷,男生喜欢掰手腕,只是力量这个东西还真是并非体型占优。大课间我们一起拔河,被其他班的同学看得很尴尬。熬过一上午,中午,我们一起吃饭,没胃口的站在路边摊前,随便买些什么,可是一样吃得开心。午休时候偶尔会有人睡着,有人在漫不经心的写作业,有人在闲聊k歌,即使一开口就破音跑调跑得像原创,还是唱得很high,苦闷的日子,总是需要调剂。谁在我耳边唱着jay的老歌,我摸着下巴说哎呦不错哦。下午,学到头痛的时候抬头看一眼外面的天空,灰蓝的颜色,想想,还是要坚持。放学时郁闷的收好白花花的试卷,想起谁的那句“生命是有限的,作业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作业中去。”我笑着,依然无奈。你看着作业感叹我的天啊我很没心没肺的诶了一声,然后被你鄙视,我嘿嘿的笑。我们再次用剪刀石头布决定谁记作业,当然是因为有复写纸啦。放学,我们结伴回家,一路说说笑笑,可惜路太短,还没尽兴,就要道别其实该说再见,因为再见,也该算是一个承诺吧。
你是不是像我一样如此熟悉我们这三年的每一天呢?
那你也一定会像我一样如此舍不得。
“以后我们可以这样……”“还有以后吗?”
黑板上残留的淡淡白色痕迹,总会在一次次冲刷后消失在飞扬的粉末里。
那道你算不出的题,让我再讲给你听。
不过,是最后一遍。
要毕业了。
52。4我想我不会忘记这三个数字,它是我的班级,我的朋友,我绚烂的年华。不止一次的觉得,52。4,真的很特别,永远是全校最特别的存在,我们有本事把初三动员会搞得像联欢会一样热闹,合唱可以把摇滚风搬上舞台,大课间肆无忌惮的大吵大闹到全校都安静。异常的团结,无论做什么,大家都希望一起,从没有人想过孤军奋战。我们一起high,一起伤,一起没心没肺,一起狂热疯癫,一起挥汗在风里,一起被气到吐血,又一起为一句搞笑语录释怀......
初中拜拜,这次就不该说再见了,因为无论怎样,逝去的岁月,该怎么再相见?
你哭着说我要时光倒流,你问钟可不可以反向走。
是啊,如果。。。你我笑着把放学时那句要加油收回口中,我们倒退着从一楼到四楼,进教室,满桌的卷子从书包里掉出,桌子还是乱七八糟,太阳又一点点的从西边走向东边,放学的铃声后我们在上最后一节课,你没有说那句最后一节课了啊我也就没有沉默那么久,你的眼泪又回到眼眶,回头,后黑板上的时钟逆着走,答滴答滴。
不断倒退,初三还没开始体育考,初二还没举行篮球赛,我们也没有为合唱比赛喊破嗓子,初一初见时你还没张口说你好军训还是陌路,我们匆匆擦肩而过,缘分,才刚刚开始。
若是果真如此,该有多好。可惜,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只有结果。
要毕业了。
尝试过用光影用文字记录下我们的年华,努力记清每一个又搞笑又有才又有个性又爱装深沉的人。我这样做了,可我错了,那种感觉,是无法被记录的。只能,弥留在心里。
反倒是相片里你们的一张张笑脸,像一道道光,看见就会深深的刺痛。
……
“有些事说好放手,还是无法释怀;有些人已经离开,却还念念不忘。我们明明都还单纯,却一脸已看透了世事的表情。我终于明白,其实未来不必憧憬,当有一天它真的变成现实的时候,自然会面目全非。”这是我看过的一段话,现在与你分享。
不知何时,校园里的行道树已经这么大了。就像少年,总会长大。
六月,离别的雾气里,藏着下一段旅程的开始。
还是要相信,即使我们将散落在天涯,终有一天,还是会回到这里,再次重逢。有缘,就不会散。
说过了再见,就一定会再见。
“分别之后,你……还会想起我吗?”
“会的,一定会的,一定……”
只是不知道,再相见时,还是不是现在的你我。
没有答案。
“青春是一场必经的病,必痛的伤,注定要不可避免无药可医地自我救赎,但完成了这个救赎,就会有更强大的信念和更顽强的生命力去继续接下来的人生。人生会因此而更完整。
所以,让我们一起伤,再一起复原,一起微笑的面对明天。”
毕业,不是一个终结。它是对我们的巨大考验,是另一个开始,下一段旅程,我们,将拥有更多这三年来积累的爱和勇气相伴。
那就不要哭了,我也不哭。
虽然成长的单行线上将不再有你们陪伴,我还是会努力的走下去。我知道,我们都会如此。
你、你们,我、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