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三年如流水般匆匆过去,我无法相信美好的初中三年就这么结束了。蓦然回首,太多的人和物已经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不可抹去的印记。现在作为一个初中毕业生,整体的回望初中三年感触是非常深的,因为三年留给我的回忆太多了。给我感触最深的应该是八年级和九年级了,八年级处于低谷期,九年级属于中考冲刺期。
八年级的时候,因为一些事情让我极度的消极,我陷入深深的自卑当中,成绩也从七年级的全班第三降到了第16名。在我最最无助的时候,老师给我指导和鼓励,同学们给我打气和帮助。即使我的成绩一落千丈,各科老师都没有放弃我,我无法忘记班主任廖老师每次与我的谈话,每次给我的鼓励都化作我前行的动力。三年来,老师总是相信我,鼓励我,让我重拾信心。各科老师总告诉我你可以做到的,你的实力拿5A是完全没问题。我一直都很担忧我的成绩,每次听到老师这么说,我都十分的焦虑,因为我害怕辜负老师的信任,让老师失望。但是哪怕我真的辜负了老师的信任,也没有任何一科的老师因此而放弃我,到中考前依然如此。
查成绩知道自己是5A时,激动的同时,更多的是欣慰与感动。我能取得这般优秀的成绩,绝不是我一个人孤军奋战的成果,而是各科老师的辛勤付出,家人与同学的陪伴,才让我最终走向成功。
在碧桂园的三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但这其中不单单只是书本上的知识,很多都是对未来学习生活有益的方法与经验。碧桂园的作业并不多,所以这就要求我们的作业是要必须高质量的完成。一遍又一遍提升自己作业的质量,让我逐渐的培养出钻研精神与坚韧的品质。各科老师在每堂课的前段时间,让我们自己看书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极大地提高了我自学的能力。这在我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是十分受用的。
我从来没有去刻意的效仿别人的学习方法,因为学习方法是因人而异的。我觉得学习并不只有刷题这一种方法。很多能考出高分的学生并不是靠刷题来提分的,我之前也想用刷题的这种方法,但是后面我发现,效果并不好,而且我没有太多的耐心去反反复复做我已经掌握的题。后面我换了一种思路去学习,跳出了只有刷题才能提高成绩的定性思维,我成是像父母说的那样,先预习再学习,最后复习。确实,有了适用于自己的方法再去学习,不仅效率会大大提高,而且学习起来也会轻松很多。
但是无论如何学习上都是会有压力的,我属于那种特别容易紧张的人,一紧张就会想多。明明是一见小小的事,却在自己不断给自己施加压力下,变成了一个不得不做好的大事。我一般是用绘画来减轻自己的焦虑,这种用兴趣爱好来转移注意力的方法,对排解压力是非常有用的。一方面是排解压力,一方面是兴趣爱好,随着学业压力的增加,我对画画的兴趣只增不减。绘画比赛参加了很多,奖也拿了不少,很多人都说我在绘画方面有天赋,但我清楚比我优秀百倍的人有很多,所以我不会因为一点点小的成绩就得意忘形,我会带着这种兴趣继续努力前行。
至于未来的目标,我想继续追随我的梦想。我知道绘画道路很难走,毕竟与竞争的人太多了。但我从来不是一个会放弃的人,我这种争强好胜的心反而让我更加优秀。
初中毕业绝不会是真正的结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初中之后有高中,高中之后有大学,大学之后还有我想象不到的生活,人生这条长久的路似乎很难找到休息的地方,但是即便如此,我也会带着期盼继续走向远方。不管我在哪里,我都会永远牢记我是碧桂园的学生!我会抛开一切杂念,迎接新的挑战,用坚毅、理性作为自己奋发向上的动力,用优异成绩回报母校和老师的期盼!最后祝母校越来越辉煌!祝老师们健康幸福工作顺心!祝学弟学妹们开心快乐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