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
鹅卵石的形成要经历河水一次又一次的洗礼,靠的是等待;沙粒要变成珍珠必须在贝壳里消磨千年的时光靠的是等待;就连一颗琥珀要从松脂球变成琥珀,也要靠等待。学会等待,便是这颗琥珀告诉我的。
在四千万至六千万年前,有一颗松树,孕育出了几颗泪珠——松脂。大家都没什么愿望,只希望晚一些离开妈妈的怀抱。而有一滴松脂的愿望却与众不同。他下定决心要变成几万年后,人们心中的宝物——琥珀。可他的愿望却遭到了别人的嘲笑。因为他们都知道,琥珀并不是每一个松脂球都能成为的,那需要耐心,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他们没有一个人愿意那大把大把的时间去等,更没有那耐心。可这颗松脂球却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把他们的话当作耳边风,一个人慢慢的消磨时光,去等待,等待着蜕变的那一天。
一年又一年,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流逝了。昔日的伙伴早已不见了踪影,松树林此时也变成了一望无垠的大海,松脂球从沉睡中苏醒了,她想去拥抱大海,拥抱阳光,但他却只身一人躺在冰冷的沙滩中,后悔了吗?他蜷缩着身子,微微的抽泣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了,他挺直了身子,但那脚步声却又渐渐远去,希望一次次的破灭了,他无奈的摇了摇头,他像一株凋零了的白玫瑰,又回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个偏僻的角落,蜷缩着身子,慢慢的沉入了梦境中,就在它马上就会睡着的时候,“扑通”一声,小女孩被他绊倒了,他在阳光底下发出耀眼的光辉,小女孩大声叫道“快来啊,是琥珀!”
琥珀现在就静静的躺在我的手心里,虽然他没有玉石的昂贵,钻石的耀眼,但他那股自然的气息,却让人仿佛置身于田野,如果挡住光线,原先的黄绿色便显现在眼前,草莓一般大,这就是它的全貌。绿的厚实,像山林中的青苔,经过了黑暗的洗礼,他也变得绚丽多姿。如果请来光这位魔术师,那又会是另一种感觉。有时。有时它斑驳的样子,让人想到老虎皮。有时又是橙黄橙黄的,像个橘子皮。但更多的则是金黄,像阳光一样。
细细一看,还会发现隐藏的气泡,沙粒。背面是葡萄酒一样的殷红,纵横交错的线条像蜂窝,用手摸一摸,正面光滑的像钻石,而背面则像干枯的树皮。
有句古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就像这颗松脂球一样,若没有当时坚持不懈的等待,琥珀又从何而来,又怎么会成为当今佛教界的圣石呢,人们个个赞颂的琥珀呢?连一颗小小的琥珀都做的到,我们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