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作文
当青春在属于自己的轨道上奔驰,当梦想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绽放那么是什么让我们定格?
春蚕死去了,留下了华贵丝绸;花果凋谢了,留下了缕缕幽香;蜡烛燃尽了,留下了一片光明;人逝去了,留下了无限回忆,是那些回忆,将我们定格在生命中最美的那一刻。
生命就像一次长途旅行,而青春则是生命中的某一站,那一站的风景美不美,只有你自己知道,错过或者忽略都是有可能的。青春就像是一颗流星,一闪而逝,关键在于你是否能够抓住他、把握它,让青春绽放出自己的光彩,让它在属于自己的轨道上奔驰,是青春,让我们的生命空格在一闪而逝的瞬间。
“……”一张张照片,举手投足间闪着年轻的智慧,对生活的热情,微笑着,去唱生命的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磨难,也不必抱怨生活中太多的曲折。小草要是没有接受风雨洗礼的热情,那么也不会在之后的坚强,沙漠如果失去了风沙狂舞,那么,它就不会有壮观,生活中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是那些勇气,永远地定格我们生命中每一瞬间。
生命是一本长篇小说,接受平淡,收藏精彩,她完整的记录了你的一切,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她都不会在你身后留有空白,她从不虚夸,也不焦躁,她是真实的,展现一个真实的你,无论好与坏,她定格在每一个瞬间,每一段美好。
有人说:“回忆是有毒的,无论过去多么辉煌,或者多么黯淡,它都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想想也很对,当我们回忆过去的时候,有辛酸,有泪水,也有喜悦,有我们不愿面对的现实,也有我们快乐的记录。
我们谱写了太多的回忆,也有太多的不一般;我们热衷于生活,尽管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过头来看看这些回忆你感受到了什么,世界是很残忍的,太少诚恳,虽然有点心灰意冷,想想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毕竟,我们很多快乐都定格在回忆中,我们想了太多,做了太多,只有当回首回忆中的快乐时,我们才是快乐的。
想到李清照的诗“生当作人杰,死亦当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眼前就会浮现出项羽乌江自刎的画面,一代英雄,西楚霸王,可是他骄傲,他自大,他任人唯亲,许多得力的手下也因此离他而去,最终,霸王骑着乌睢化作了鬼雄,随着历史长河滚滚奔腾,留下了“江东弟子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只是结局已经注定了,留下这个永远无法实现的假设,当他自刎的那一瞬间,他的生命已然被定格了,人们因此而记住他,记住他的丰功伟绩,记住他的壮志未成。英雄的逝去总是悲哀的,可它留给历史的是一种释怀,生命的定格造就了一代英雄。
左手倒影右手年华。错过了繁花似锦的春天,失落了落叶归根的秋天,那十七个春秋亦如白驹过隙的黄昏,一点一点从我身边溜走,虚幻亦支离。目送着夕阳的远去,又为自己点亮一轮清明的皓月,透过烛窗的缩影,我听见岁月在墙上剥离的声音,却无能为力,当一切沉寂的如地平线时,迟暮的黄昏依然点缀着缕缕幽香。当错过的岁月定格在一日最末和另一日最初的交点上,我们又能做什么?逝去的我们无法挽留,当岁月残忍的溜走时,我们只能加快自己的脚步跟上它。
人生的价值犹如一条流淌的河水,我们站在河边,能否喝到水关键在于我们是否敢往前迈出一步,争取我们的生命之源,停步不前,望而却步,不敢于向生命挑战的人,不论处于多么有优势的位置,永远都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我们不能被自己的优势所定格住,让我们在各自的位置上尽情的开放,在各自的位置上去实现我们的梦想,绽放最美的花开,用双手创造出我们最美的人生价值。
人生需要面临很多困难,如果你选择了在满地黄花憔悴损中黯然神伤,让泪水沉痛的流淌在你的手心上,那么你选择了失望,选择了悲观,选择了凄怆,终究会痛苦;只有选择乐观,选择向上,选择释怀,才会感受到春风的暖意。
让成长定格,让青春绽放,让梦想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