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作文
阳光如流金般倾洒在你的身上,此刻,你的身姿定格在我的眼中。
依旧,球场上会有你的身影。你曾经说过,篮球触地的声音便是生命的脉动,听,一声一声,正定格在我的脑海中。
快攻,投篮。别人惊叹于你的速度,而我却曾未诧异。因为我知道,球场上一圈又一圈奔跑的身影是你速度最好的见证,因为我知道,为了拥有打完全场的体力,为了实现横贯球场的快攻,你始终带着梦想奔跑。一圈又一圈,是你生命的圆的轨迹,似乎是周而复始,但当你踏上它的刹那,你便知道这是一份无尽的坚持,为了圆中心那份关于篮球的信仰,你积蓄着,努力着……
想把你奔跑的身影定格在脑海中,把那一份虔诚的信仰定格在心中。是否当你的手中有了篮球,即使全世界抛弃了你,你也会坚守那份关于篮球的梦想?这份信仰是无可替代的,它的背后是你心中永不熄灭的希望,它把篮球融进了你的生命!你的永不言弃,你的永不止步,我深深定格。
胯下运球,突破。没有人可以质疑你的球技,你用汗水发泄着难言的苦闷,释放着心底的抑郁,一滴滴汗水的流淌,似乎带走了你细胞中的污浊和混沌,你青春中的那份躁动不安在打完球后的疲惫中变得沉寂。低下头,喘着气,汗流下,你把忧愁扔给球场,告诉自己振作,振作……
想把你突破防线的身影定格在脑海中。交叉步突破,顺步突破,后转身突破,前转身突破,每一次突破都是你对自我的挑战,你不甘心被他人挡住了前进的道路,你不甘心无法在篮板下施展球技,你不甘心就这样放弃。我们,学生,活得很辛苦,作业,考试,甚至还有冰冷的成绩在不断地考验我们的心理承受限度。成绩在束缚着你,你拼尽全力想要突破它,可是无论你怎样转移重心,蹬跨,它总是将你绑得死死的。你不想就这样被命运摆布,不想这样就放弃未来,你知道自己必须突破,必须在应试教育下占有一片天空,于是你执著着,奋斗着,为了突破束缚,突破自我。或许球场上的你是最真实的你,你的手脚不再被束缚,你不需用言语去说明什么,汗水与篮球便是最好的见证。对手防线的突破,让你的进攻犹如猛虎般势不可挡,你是球场上离弦的箭,一触即发。青春中的叛逆与孤傲被汗水洗尽,青春的活力与朝气被汗水见证,你的执著与奋斗,我深深定格。
滞空,后仰,在空中瞬间的停留,你是否看到了不同的世界?驻足点变了,世界也变了。你的确渺小,但你从不弱小。面对巨大的地球,阿基米德只需一把杠杆,便可以撬动;卡迪文只需一杆巨称,便可以称量;你只需在空中几秒钟的滞留,便多了一份感悟。你会笑东坡的“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因为你从未把弱小这个头衔冠在自己的头上,一切都可以征服,所以包括篮球在内。
想把你滞空的身影定格在脑海中。一次又一次的跳起,一次又一次的落地,每一次你都看到的不同的世界,每一次你都感受到了大地的力量从脚底传来,每一次你都在征服更高的高度与更久的时间。我知道你从未轻视过自己的力量,从未抱怨过自己的渺小。即使你弹跳的高度不能让你亲吻辽远的天空,但当天空的雨水滴落,滑过你的脸颊时,你知道自己离心中梦想的距离正在每次弹跳间缩短着,终有一天,梦想将触手可及,犹如天空的雨滴,最终会从遥远的天空落入世间,落入自己的手掌中。你的自信,我深深定格。
一步,两步,三步,你后退着。这是你的惯例,一次完美的投球不需要欢呼,只需默默后退默默凝视,回到属于你的位置,准备着下一次突破。生命中会有太多的惊喜,太多的意外,心中的涟漪不时地泛起,年少轻狂的我们面对一时的胜利往往忘乎所以,而你却拥有一份平和的心态,懂得适可而止。笑看风云,面对胜利,你微微一笑,继续迈出属于自己的步伐。你明白篮球的价值不只仅限于得分的高低,而是一份心态。即使只有一秒钟,这也是一份机会,只要不曾言弃,成功就有可能对你微笑。若上半场的落后如石子般砸入湖面,扰动心弦,扰乱脚步,那么或许下半场上挽救的机会就将成为泡影。
想把你后退的身影定格在脑海中,退后不是退缩,是一份睿智,是一份淡定。年少轻狂的我们无法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我们需要一份收敛,一份沉稳。你的平和,我深深定格。
夕阳的余晖犹如最美的涂料,点染着你的身影,篮球的脉搏一声声响起在耳边,一声声定格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