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活动作文
这是个好天气,阳光十分明媚。学校组织了踏青活动,我也兴匆匆的跑去参加。 当时我就读这间学校无非是因为这间学校远离城市间的嘈杂,空气清新能给人一种心平气和的感觉。学校离我所居住的地方仅仅几步之遥,那里四处环山,山上还有许多小动物这次踏青是一次长见识的好机会,听同学们说山花开了,我便更迫切的想去瞧一瞧了。 鸟儿唱起了春天的歌谣,风儿吹散了双眼的困倦,我们在操场上集合,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成几个小组手挽着手出发啦! 在爬山的过程中,我的一个好朋友告诉我不要单独去爬山,因为山路滑容易摔跤,特别是下雨天山上有蛇出没,万一出了事就惨了呀。我觉得她的神情很奇怪就呵呵的笑了起来,但心里还是很感激的。到了山上的半山腰看到路旁满是火红的杜鹃花,就和同学照了几张相片留念,有些同学还想摘些花回去呢,结果被老师制止了。玩了好一会,时间晃呀晃,本次踏青将近结束时,老师集中咯我们大家照了几张相片说是留做纪念。不久便回到咯校园。大家都很开心,我也一样。 相片把这些美好瞬间凑成了回忆,灿烂的笑脸在相册中如同杜鹃花般的绽放,偶尔翻翻,仿佛时光倒流回到了那个开满杜鹃花的地方。
“左边!右边!往前!唉呀,又错了......”
这是我们在活动中的声音,迎着明媚的阳光,我们的心情也格外兴奋。
“我当盲人,我高大,可以背着‘无腿人’走。”“我作哑巴,可以搬运物品。”大家叽叽喳喳地谈论着,我们组也一样。“侯可,我们两当‘瘸子’吧,我们轻,别人能背动。”“好,、任嫒、杨江梅,你们扮演‘无手人’,周嘉雯、陈可,你们......”“我呢?”“你不是哑巴吗?”“我呢?”“你,你是盲人吧?”突然间,好像每个人都“失忆”了,什么都不记得了,全组乱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天哪,大家怎么了?怎么分配的一切都成了浮云啦,这可怎么办呀?“分配时间到,比赛开始!”无奈之际,只好硬着头皮做。“陈可,向左移,向右移。”陈可背着我,却还是发挥了她“非人类”的特点,她的腰弯成了一个英文字母“R”,“不管三七二十一,冲啊!”可能是被比赛冲昏了头脑,每个人都像一只奔腾的骏马朝着终点冲去,可是,“不幸”的事发生了……“啊,你慢点儿,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再跑这么快,‘豆腐’就掉地了!”,“盲人”陈可好像听到了我的话,突然慢了下来,可是一个不小心,她的鞋子与地面来了个超级摩擦,使我俩“啪”地一声同时摔倒在地。“呀,不好,别人要到终点了!”我心一急,本来快要站起的身体又扑通一声粘在了地上。人们都说命运如同一张网,我看是大地如同一张网,我越是
想起来,就越爬不起来,它老是拽着我。我做了一个深呼吸,终于,在陈可的帮助下重新站起来了。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背上我,飞速冲向终点。“到了!到了!”虽然现在离终点还有很“悠久”的一段路程,但在我看来,我们离成功只差两米。正是凭着这种信念我们还是成为第二个全部过关的组。
生命是坎坷的,也是艰难的,可能命运关上了你的一扇门,可是它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只有每个人都知道团结、合作,才能将人生打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的更美好,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小区又要举行厨艺比赛啦!报名的都是大人,奶奶也报了一道卤鸭子。 难道一定要大人才能报名吗?我不服气。突然,我想到了我的拿手好戏——蛋炒饭。我说干就干,先把米加上水,然后趁煮饭时,把鸭蛋炒好,放上切好的火腿、葱。饭熟了,我把饭倒到锅里,倒点油,在锅里面翻炒几下。不一会儿,这花花绿绿的、香喷喷的蛋炒饭便大功告成了。我把它装到保温饭盒里,一溜烟地下了楼,把食物端到小区厨艺比赛摆放菜肴的桌子上。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为我赶制了菜牌,他们说我是最小的参赛者,我感到很自豪。 长桌子上,这些菜肴一字排开,有西米露、炸鸭翅、烤鸭块,当然还有我们的蛋炒饭和卤鸭子。有些小朋友已垂涎三尺,在桌子上东闻闻,西嗅嗅,鼻子几乎贴到食物上,有些小朋友还不停地打开我的饭盒盒盖。 开吃了,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扑向这些美味佳肴。我吃了这个,那个又要吃完了;我去吃那个,另一个又要吃完了。真是按下葫芦浮起瓢——顾此失彼。我很关心我的蛋炒饭有没有被消灭,跑过去一看,呀!饭盒里已经空空如也,只剩下星星点点的饭沾在饭盒壁上了!我很高兴,心想自己一定会得奖。可是最后我连个季军都没有得到,我真有点沮丧。妈妈告诉我,有些调皮的小朋友把我的饭弄走一大半,搞得很多人都没尝到。 我抱着一个纪念奖—一瓶亚麻籽油回家了。这次厨艺比赛我还是很有成就感,因为我是最小的参赛者,此外我觉得我的饭挺受欢迎的。
上午第三节体育课上,老师让同学们自由活动。我们几个小脑袋不约而同地凑到了一起,秘密地商量着干什么…… “不如,我们玩‘老鹰捉小鸭’吧!”这个建议一提出就遭到了大家的反对。“那玩‘两人三脚’”,大家议论了一会儿,异口同声地说道:“好!”说完,大家便各自组合了。 比赛就要开始了,各小组都在准备着。我和“死党”李华把红领巾系好,到起点准备了。 只听王俊一声令下,大家都出发了。我和李华开始时,走得很不协调,你出左脚,我却出得还是左脚,不是你摔个跟头,就是我跌了个大马趴。眼看其它组都超过了我们,我心中便急了,但也暗自埋怨:你这李华,怎么老与我作对,看看,人家都超过我们了。 我抬头望了望李华,正好与她的目光相碰,彼此都明白了对方的心意。只见我们先出动中意的两只脚,再出旁边的一只脚,动作配合得天衣无缝。渐渐地,我们加快了速度,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超过了一个、一个、又一个……眼看着就快到终点了,我脚一扭,但硬咬着牙,一步一步,走向了终点。 比赛结束了,我和李华获得了第一名,我们击掌欢庆,猛然一跳,却忘记了脚上的红领巾没解下来。这不,跌了个跟头,大家哈哈大笑,就这样,一次活动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5月1日,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因为那天学校对家长表演节目,我也光荣的成为了其中的一名演员。 表演开始了,主持人的声音甜美动听,为我们报幕。前面的演员上场了,虽然我在后台看不见表演,但听见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就感觉他们的表演一定很精彩。观众的掌声也给我增加了许多勇气和信心。 终于轮到我们上场了。我们表演的是跳短绳,我们这群演员是在班里通过老师认可的跳绳好手。首先,我们表演的我们表演的双人持绳跳法和编花跳法更是让观众掌声一阵又一阵。我们随着主持人的解说词在绳中来回穿梭,脚步轻盈得像一只燕子。精彩一段接着一段。我们又表演的大绳里带小绳跳法让观众又一次瞠目结舌。大绳里带小绳跳法需要甩绳的人与跳绳的人有极高的默契,难度系数特别高。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做到了。我们跳绳的人还在里面加入了双飞、编花和体。其实更让观众意想不到的是最后三位跳绳高手表演的特技——双飞编花和倒双飞。他们复杂的脚步让观众看得眼花缭乱。观众想不到简简单单的跳绳竟然有如此多的花样。于是,我们在观众的掌声中退场了…… 我看着刚才获得了那么多的掌声,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那些花了几节课排练节目的辛苦也不算什么了。最后,展演在主持人的致谢词中圆满结束了。 那天真叫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