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
都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细细品来果真如此。每一本书都有它的内涵,若得其精华。心情甚喜!话说愚公移山。其精神可嘉,但却不可取。弃而不舍的精神很是难得。可惜愚公只所以称为愚公。就因为他不会动脑子。以至为了一座大山要牺牲几辈子子孙的劳累去完成。虽说可以造福后代,可是牺牲的代价也是大的惊人。 我认为书会给世人带来很多益处。可是书他们是读了,却只停留在表面。说书中故事精彩不实用。我也有读其书,收益却是十分的可观。后来我明白他们没有得到收益的真正原因了。原来他们根本不会读书。孔子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说明读书就是象吃饭一样,要边吃边吸收才行。当然吸收的多少也是因人而异。 有谋者可为将。而帅才则能充分利用别人的长处为自己服务。我的一个朋友就很聪明,善于此道。不过真正的帅才还是要有些真东西,不然胜算的基数总是不高的。
著名老作家柳青曾有这么一段名言:“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
没有一个人的生活道路是笔直的,没有岔道的。有些岔道口,譬如政治上的岔道口,事业上的岔道口,个人生活上的岔道口,你错走一步,可以影响人生的一个时期,也可以影响一生,” 是的,在我人生的三十多个春秋里,书,就像茫茫大海上导航的灯塔,似漫漫长夜里闪烁的北斗,成为我永恒的记忆和写不完的话题。
中国古代有句名言:木秀于林,风必催之;堆出于岸,水必湍之。 我从自己的经历中深深地体会到:真正的人生,是与书同行的。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你听了一定很耳熟吧,也许你已经猜着是高尔基的名言了,可现在,它已成为我精神上的目标了。因为我早已离不开书,为它,我可以废寝忘食。 当你走进我的房间,一眼就能望见那大大的书柜,里面放着百科全书、科幻小说、作文书等等。多得摆满了书柜,放满了抽屉。每当我翻开一本好书的时候,一定会津津有味地看,而且非要看完才能去干别的事。
从读书中,我学到了,要想读好书,靠的是顽强的毅力、执着的热情,正如杜甫所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 孔子手不释卷,才有“韦编三绝”的故事,中华才有这位大名鼎鼎的教育家和思想家。 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伴我成长。知识是无穷的,学无止境,相信每个人都明白这个道理,更重要的是在无止境中去学习。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随着生命的延续而不断延伸,人生没有完结,学习就不该停止。我们的生命依靠学习不断地自我完善、自我发展。
叔本华曾说:在一切知识的领域中,人类知识的大部分都是呈现在做为人类文字记录的纸页和书籍中。所以我那渴求知识的心灵只有在书的海洋中沐浴才会得到滋润。我在书中解读百态社会、解读世界风情、解读古典文化……书是我的精神食粮,我在书中汲取着营养,没有营养的供应,我还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进吗? 读好书时的意境陶冶了我的情操。有时人成功的灵感就产生于良好的情操中。在细雨蒙蒙的午后,读着冰心清新明丽、隽永含蓄,有行云流水之美的散文,
让心灵在她细腻的笔下轻轻游动,如同班得瑞的音乐在耳旁轻轻奏响;如同露珠在晨光照耀下的美丽,如同山泉悄悄地从心田流过。这种读书的意境,是我茁壮成长的氧气。书引起我无尽的思索,在这种思索中我快乐地成长。 好书让我写作文时驾轻就熟。能很多同学一提起写作文就会头疼,可是我却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体会。在不断的阅读中,我的头脑中积累了丰富的材料,在写作文时,我总能按照老师的要求,写出令人满意的作文。
我读书,还为不落伍。西方曾有名人说过:“如果今天我们不能生活在未来,明天我们将生活在过去。”我担心自己有一天也会生活在过去,所以努力通过学习让自己活在现在或将来。当互联网延伸到浠水的时候,我是第一批接入的用户。我以最快的速度掌握了电脑及网络一般应用,技术水平逐步由菜鸟升级到小虾!互联网在我面前开了一个了解世界的新窗口,让我们多了一条获取知识与信息的途径,我的阅读也因此多了一种方式——读网! 我读书,也为满足一种兴趣。当年对电子技术的狂热其实并没有明确的目标,纯粹兴趣而已。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么漫不经心地学着,竟也达到了不低的水平,在生活圈子,我的电子维修技术曾一度小有名气,某家电维修培训班还郑重聘请我前去兼课。今天,随着教育现代化的快速推进,我的电子技术居然大有用武之地。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