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感悟作文
爱的感悟呵护,回顾童年,温室花朵,长不大的孩子,幼小的心灵,时间的推移,用心的感慨,呵护是幼小心灵最大的爱。
——题记
爱的感悟呵护,这句千言万语不变的言情,在这句话里充满了小爱和大爱,一路的走来是那么的顺利却不知背后人的付出和代价。呵护多么温馨的两个字啊,那么的刺眼,那么的耀眼;那么的温和;那么的爱护;都无法表达内心的言语。那么还有什么比父母心中蕴藏着的情感更为神圣的呢?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贴心的朋友,是爱的太阳,它的光焰照耀、温暖着凝聚在我们心灵深处的意向!
让我来给大家讲讲又微妙而感觉好好的爱吧!
我也不知道是那一年了,记得我那个时候还非常小,差不多4~6岁那个样子,我长得瘦瘦的椭圆脸,喜欢玩,好奇心强,还喜欢穿奥特曼衣服,奥特曼鞋子;现在想想都好笑。
那年春天我从家乡来到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爸爸把我送进了一所陌生的学校读书,爸爸总是鼓励我说:男孩子大丈夫别怕,爸爸就在窗外看着你。我说了一声“嗯”就进了教室;我进教室做好看了爸爸一眼就开始认真的上课了,我不想让爸爸看见自己不好好读书,所以很认真,当下课时我微笑的看了一下外面,美丽的心灵世界产生了暴风雨,顿时觉得好难过,想到下午就能回家看到爸妈,难过也只能憋着。直到下午放学的时候,爸爸说会来接我,可是我看见一个一个同学都上了公交车,爸爸还没有来,终于忍不住了我最后一个上去了,坐了很久我看见一个朋友是我爸妈厂里干活的那个邻居,他下车了我也就跟着下车了,走了一段路他笑着对我说:你干嘛跟着我走啊,你不回家吗?我说:要啊……什么?他听不懂,我就用笔写给他看,然后他告诉了我方向,我说了声谢谢然后开始踏上了自己寻找家的路线,走了很久可是总找不到家,我害怕了,哭了,想妈妈了,想亲戚了,我哭了很久,一条狗也把我吓惨了,我哭了很久才冷静下来慢慢找,天快黑得不见五指了,我就喊爸爸,使劲的喊,希望爸爸能听见给自己安慰……老天爷看我很伤心,爸爸推着自行车找到我了,爸爸把我抱入怀里,爸爸忍着眼泪不让其掉下来,抱着让我不害怕,我当时小什么也没有管,就安安静静躺在爸爸怀里,回到家里妈妈也哭了很久,还骂我爸爸,妈妈给了我好多好吃的,当时觉得好幸福啊!
周末我又认识了一个胖叔叔,他又一双灵动的耳朵圆圆的脸,胖叔叔眼睛也很大,喜欢笑像弥勒佛一样。从那以后每周周末我都去胖叔叔哪里去玩,他总是给我弄好吃的,我喜欢什么好吃的他就给我买什么,就好像对待自己的儿子一样爱护。
上学的时候我还认识了几个大哥哥大姐姐一起上学;我们一起回去,他们都非常喜欢我,逗我玩,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生活如此多娇啊!
我还记得我老爸里一个厂里的那个老板的女儿,她非常漂亮,现在都不知道她又变了多少,时光似剑,青春年华一瞬间。我喜欢画画,画动物,画房子,画自然景,还有地上跑的朋友们,她就送了我一盒彩笔,36颜色很贵的,我当时不知道,只知道给我就拿,我非常开心给这位姐姐说了声谢谢。
再过几个周末学校放长假了,爸爸妈妈也放了,爸妈的朋友们也放了,然后我的一个阿姨说:走!我们出去玩,我“嗯”了一声。爸爸也对妈妈说:走!我们出去玩,儿子这么久来了也没有出去玩玩,妈妈说:走了,给我说什么,玩你也要给我说啊;我们大家都笑了,好开心啊!我们踏上旅游的路途,我们没有车只有强劲有力的脚步,我想坐公交车可是太贵了只需要一元钱,把这一元钱拿来我可以买好多好多吃的呢!所以只能慢慢走不过我依然高兴,我蹦蹦跳跳像林间的一直蝴蝶一样到处飞。我们走到了一个公园有过山车,摩天轮,旋转木马……好多好多玩却只能眼巴巴的看看,虽然想但是我知道爸爸没有多少钱,叔叔阿姨们问我坐不坐,我说不,爸爸的眼神有些哀伤,我就在心里想“爸爸好像不怎么开心,早知道就不来了”过一会儿爸爸眼神又有精神了,儿子走我们去玩碰碰车,爸说;我说好啊,因为我想玩(别看我爸爸对我好,但是也是我最怕的一个,怕什么你们懂得。我妈妈沉默两语,一切爸爸做主,我爸爸厉害吧!)爸爸去买了门票,爸爸问妈妈阿姨们玩不玩,她们说:不玩,你们去玩吧!我们就进去玩了,可刺激了,碰来碰去别提有多开心了……也许这是我出来玩得最开心的一次吧,我们玩累了,出来又到处看看,爸爸给我们照了几张留念相……又到喷泉的地方照了几张,又到风景优美的地方照了几张照片,好开心啊,就是累了,饿了,不过爸爸给我买来了好吃的还有烤鸭,我当时吃得很饱,回家就洗脸洗脚;然后睡觉。那一晚我睡得很香,就连做梦都是美滋滋的。
这就是所谓呵护的爱吧!就像一盆需要悉心照料的花朵,还是那句话“还有什么比父母心中蕴藏着的情感更为神圣的呢?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贴心的朋友,是爱的太阳,它的光焰照耀、温暖着凝聚在我们心灵深处的意向”让我们身边也充满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