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感悟作文
那一座座高大的山脉,那一条条清澈的小溪,那一块块丰满的麦田,那一栋栋矮小的瓦房,那一个个快乐的孩子,那一个个青春的梦,我感悟到了梦想里的爱。——题记
20xx年,我们小区举行了“爱心小书桌”的活动。那是一个捐送给贵阳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同时,小区还让两户家庭到贵阳贫困山区的两天体验生活。我们家被选入其中,我和爸爸便踏上了去贵阳的旅程。
从深圳到贵阳,坐了2个多小时的飞机后,我们便到了贵阳。那边的天气很冷,据说,我们去的前两天还下了冰雹。接着又坐了4个多小时的车与一位叫孙影的志愿者会合。再次坐上车,开始去贫困山区了旅程。
在孙影志愿者的指路下,我们来到了贵阳贫困山区的地方。我们是坐着车,兜了好几座山,一路上抖来抖去的,那路的旁边都是山山水水,一开窗,吸的都是新鲜空气。一路上,我看到了不少的爷爷奶奶背这个篓子,我好奇的问了问孙影志愿者,她说:“那些爷爷奶奶是把自己中的粮食走到集市去换东西。”我一听,被吓到了,都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还要走到集市去,一去就是一整天,心里有种酸酸的感觉。
好不容易的,终于来到了一个村里。一到,我立马下车,呼吸了下新鲜空气,虽然空气好,但是我一眼望去,一栋栋矮小的瓦房呈现在我的面前。我知道,在中国繁荣的城市之外,的是贫困的山区。孙影姐姐把我们带到了一所学校,那是一些爱心人士捐款的钱建的一所爱心学校。那一个村,有上百个的小孩,家里的条件都不很好,那些同学们来到学校集合的时候,一双双眼睛看着我们从城市来的人。在他们收到我们送的桌子和书包等礼物的时候,他们一句句的谢谢,眼里有一股泪,死死的困在那里。他们放学后,我认识了几位贫困山区的小朋友,我和他们玩着玩着,就玩的好起来了,我突然感觉似乎回到了童年。
就在我们玩累的时候,我们坐在椅子上,我从背包里拿出几瓶水给他们喝,虽然我也很渴,但是看着他们的笑容,比什么都美。我们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梦想。
我记得,我们是三个小朋友,最大的好像七八岁左右,我记得他跟我说:“长大后,我要当宇航员,登上月球,为中国争取的荣耀!”我记得他说的时候,站了起来,两手叉腰,向天空看着。我那时就愣住了,五六岁的小朋友,既然已经为祖国的荣耀而着想了,多么伟大的梦啊!我就坚定的告诉他:“你一定可以的,我相信你!”他听完我这句话,就低下了头,小声的说:“是啊,如果我去争取,我一定可以。可是,以我家的经济状况,爸爸妈妈因为我和妹妹学习问题到外地打工了,只有奶奶来照顾我们。”“那你现在的梦想?还在坚持吗?还是?”我一连串的问了这么多问题,他回答道:“不,不,不,我只想好好学习,长大赚钱来养活爸爸妈妈还有妹妹。”我听过,差点把眼泪流了出来,他才多大了,就如此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我安慰了安慰他,跟他说:“你一定可以的。有梦,就有希望!”他既然说了一句:“嗯,我相信你,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就好,开心就好,梦,我相信还有希望!”
我之所以可以这么坚定,那是因为我相信奇迹,我相信命运。他一定可以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的!因为,我相信,上帝不会把一个人封死在命里!
第二天,孙影姐姐带领我们拜访贫困的家庭了看看他们的生活状况。我又再次见到了他,今天他和我说了好多事,他告诉我:“孙影姐姐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是他让我有了梦想,是他让我怎么快乐的生活,是他给我上学的机会,是他让我们生活的轻松。”我那时也就11岁,我真的很佩服他,他会照顾家人,学校成绩又好,更何况他的负担比较重。从听他说完后,心里涌出了一个念头,长大后,我也要向孙影志愿者一样,帮助的孩子。最重要的,我想带他到我们城市玩,可是这梦好遥远……
我去了好多小朋友的家里观看,我觉得在这些山山水水的地方生活很快乐,虽然一个星期才洗一次澡,也一样可以和朋友们玩,真的很快乐。不过,他们缺乏了父爱和母爱。我问过他,他说他一年才可以见一次爸爸妈妈。我震惊了。
我们要走了,我们要回家了!我好舍不得他们,我把我背包里可以玩的都送给了他们,他们收下了。我们最后照了一张相,就走了!我忍住不哭,笑着和他们再见。这两天,我学到的真的是太多了,后悔曾经所做的事。
当我们和父母吵架的时候,他们和父母说一句话都很难;当我们拿着iPhone4照相的时候,他们还不知道那是什么;当我们上课睡觉的时候,他们会没有空睡觉;当我们……
回来了,我一直坚定这一件事,长大后当一名志愿者,给的小朋友读书,给他们更好的学习环境,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庭。
回来不久,我收到了一个包袱,大大包的。我好惊讶,我没有上网购物啊,怎么会有快递?之后看了一下地址——贵阳!发过来的人是——孙影姐姐。我立马把它拆开,打开一看,里面有两封信,还有我们的合照和一叠抱起来的纸。我打开一封信,是孙影姐姐写给我的。她说,这个快递是他叫姐姐给我的,还要告诉我一些东西。之后我打开了第二封信,是他写的,他告诉我,他的名字叫——刘强志。他还说那一叠纸是他画的画,我送给他的东西他都会画,而且他还要我交多点朋友会开心点的。而且他还叫我不要和家长吵架,他告诉我,家长是为了我们而好的。我看完信,立马拆了画,一张一张的看着,一张一张的翻着,我好感动,眼泪在不经意间从眼角流了下来。看完后,我对我的梦想更有的“战斗力。”那一天,使我感悟到了梦想里的爱。
感悟,梦想里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