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作文
就在战争狂魔吞噬着伊拉克的时候在一张报纸上,我看见一幅“极不和谐”的新闻图片:一个疲惫不堪的美国兵坐在沙地上,眼神痴木,大概在遥望大洋彼岸的家乡;一架大炮炮筒直指烽烟滚滚的远空,就在这硝烟弥漫的战场一角,栖息着一只和平鸽,奇怪的是这只白羽红嘴的鸽子静静地立着,凝视不动,似乎在藐视那枪林弹雨,那疯狂轰炸,那呼啸而过的导弹……
它累了,它一定刚飞遍这战火燃烧的国土,俯瞰这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景象——庞然大悟母舰在蓝色的海湾来回游动B52轰炸机的阴影笼罩在宁静的天空,爆炸的火光此起彼落撕破了天鹅绒似的夜幕,失去了父母的婴儿撕心裂肺的哭喊,到处是鲜血,呻吟,尸骸,废墟……
我凝视着这只勇敢的和平鸽,心灵在痛苦的抽搐,在流血!我仿佛变成了这只和平鸽负载着自己的悲伤和愤怒,飞旋在硝烟弥漫的伊拉克的土地上,目睹那人类的悲剧…。
伤心欲绝的老奶奶抱着死去的小孙女,她茫然的看着天空悲号着——啊,和平鸽在流泪!
小男孩伏在妈妈的的尸体上嚎哭着,那碧蓝的眼睛中充满了惊恐和茫然——啊,和平鸽在控诉!
衣衫不整的的难民们背井离乡,扶老携幼,奔波在漫漫黄土路上——啊,和平鸽在祈祷!
人类最早期的文明的象征巴格达博物馆17万件珍贵的文物遭到浩劫——啊,和平鸽在呐喊!
啊,你一定是从毕加索爷爷的画板上飞出的那只和平鸽!哦,你从莱茵河畔的白色别墅飞过来的,还是从蓝色多瑙河的优美旋律里飞来,你是从古老的万里长城飞来,还是从密西西比河岸的广场上飞来?在那些洒满了和平阳光的国度里,你一定看见了一幅幅幸福和谐的画。
啊,和平鸽!我看见你洁白的羽毛有些凌乱,你的胸脯微微喘气,你一定在目睹文明古国惨遭战火的浩劫时,才伤心欲绝,从心里留下了眼泪!从你沉静悲伤的目光里,我知道你跟我一样在远望在思索——是啊:在浩茫无际的大宇宙里,我们居住的地方不过是小小的地球村,那五大洲就是我们安居乐业的住宅小区,那三大洋就是家门前三个蓝色池塘,肤色不同的民族本是亲如手足的一家人啊!可为什么要同室操戈,自相杀戮呢?为什么要让鲜血,尸骨,废墟和数不尽的噩梦充斥我们的家园呢?
7和平鸽
我们院子里面有一群既可爱又令人讨厌的鸽子,它们在小区里飞来飞去,好像在给我们送信一样,怪不得它们有着另外一个名字,那就是信鸽,我和小朋友们都给它们起了个外号叫“野鸭子”。
其实它们一点也不野,院子里面还专门有一个小屋供它们栖息。它们每天在院子里追跑打闹,有一次鸽子们在停车场里玩耍嬉戏,突然一只野猫横冲直撞过来,鸽子们惊慌失措,四处逃乱。其中一只鸽子也许给吓傻了,竟然不知道逃走,野猫看准机会,冲了上来用口叼住了它。我正好在场,一看不好,这只鸽子要有危险了,急忙一边高声叫喊一边捡了根树枝向野猫冲了上去。野猫猛一抬头,见有人来了,便连滚带爬地逃走了,只剩下一只可怜的鸽子半躺在地上。我发现地上有一滩血迹,又看了看鸽子的脚。鸽子本来还以为我要欺负它,想飞走的。可是发现自己受了重伤,飞不起来了,一下子昏倒在地。我将鸽子抱回了家中,用餐巾纸撕好一条一条的,将鸽子受伤的小腿包了起来,我又在鸽子的小脚上挂了一个小铃铛,方便下次不用费力就能找到它。等鸽子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脚一点儿也不疼了,高兴极了!并啄了我三下,它在向我表示感谢呢。我把鸽子送回小屋。过了几天,那只鸽子伤已经全好了,还又带了几只到我家窗外来“做客”我还在阳台上为它们准备了一小盘米粒,它们见了,兴奋极了,立刻啄起米来,看着它们啄米的样子禁不住笑了起来。
我爱这些可爱的鸽子,是它们将我们的家园变得和平,是它们将我们的家园变得美满,又是它们将我们的家园变得充满活力,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