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秘密优秀作文
今天是周六,我闲着没事儿,就去姥姥家的阳台上看花。一只蝴蝶飞了过来,我捉住了它,把它制成了标本。我仔细地观察它,脑海里出现了几个疑问:蝴蝶是益虫还是害虫?它的寿命有多长?它翅膀上的花纹除了欣赏还有什么用?
带着疑问,我去问了我的好朋友——《十万个问什么》。我在书里首先找到了蝴蝶是益虫还是害虫这个问题,书上说它在毛毛虫时是害虫,因为它那时吃叶子、蜜。在蝴蝶时是益虫,因为它那时传播花粉。我明白了,蝴蝶既是害虫又是益虫。
我又找到了蝴蝶的寿命有多长这个问题。我知道了蝴蝶的寿命在12个月——13个月。我又想:我不能总问书,应该多动脑。我又想起了刚才我捉蝴蝶时蝴蝶扇动翅膀,可不可能是翅膀上的花纹是用来恐吓敌人呢?我经过多次观察,证明了我的想法。
我不仅知道了蝴蝶的秘密,还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养成认真思考的习惯。
2蝴蝶秘密的发现
暑假里的一天,我在家门口的一颗大树下玩。我无意间发现大树的叶子上有一只可爱的毛毛虫。它正在悠闲地啃着树叶,我的精神一下子上来了,心想:“我要验证妈妈以前说的毛毛虫能变成蝴蝶的说法。”于是就开始我的观察。
过了几天,我又来到了大树下,看到毛毛虫正在吐丝呢。它从嘴里吐出一种又黏又细的丝状物,它用丝把自己包起来。那速度比蜗牛还慢很多。
两个星期以后,我来到那棵大树下“看望”毛毛虫。呀!树上只剩下一个椭圆形的白球,原来这就是毛毛虫的“小房子”,的名字应该叫蛹吧?带着疑问回家让妈妈打开电脑上百度确认,原来卵到毛毛虫,毛毛虫变成蛹,蛹蜕变成蝴蝶。我顿时恍然大悟。
又过了一个星期,我又去看了一下。只见小房子裂开了一条缝,蛹终于变成了蝴蝶,它慢慢的伸开自己的翅膀,努力挥动翅膀。不一会儿,他就飞到了花丛中采蜜了。
这就是蝴蝶的秘密,你们觉得怎么样。
3我发现了蝴蝶的秘密
今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有关蝴蝶的秘密吧!世界上有各式各样的蝴蝶,它们在花丛间扇动着五彩缤纷的翅膀,自由自在地飞舞。可是你知道吗?蝴蝶并不是生来就这么漂亮的,小时候它们还是吓人的毛毛虫呢!
原来,蝴蝶从小到大要经过四次巨大的改变。开始的时候,蝴蝶还只是一枚小小的虫卵,然后虫卵孵化成毛毛虫,到了冬天,毛毛虫就会变成蛹,直到春暖花开,蝴蝶才会从蛹里飞出来。
我们平常见到的蝴蝶能传播花粉是益虫。但当它们还是毛毛虫的时候,会吃各种各式各样的庄稼,给人类带来危害。例如稻苞虫是水稻的大害虫,菜青虫是蔬菜的大害虫。
蝴蝶虽小,翅膀也没有鸟类的发达,但却能飞到遥远的地方,寻找生机。有些蝴蝶成群结队地横渡大洋,漫山遍野,浩浩荡荡,场面分外壮观。但它们在飞的过程中,会有无数伤亡,而且,到达目的地进行繁殖后,不久便会死去……
“琪琪,吃饭!”妈妈在叫我呢!再见了,下次再给你们讲讲吧!
4我发现了蝴蝶的秘密
很久以前,蝴蝶并不像现在漂亮,她身体肥胖,好吃懒做,相貌奇丑无比,正因为这样,动物王国里谁都不愿和她做朋友,因此,她一直闷闷不乐。
一天,孤单的蝴蝶按捺不住心中的寂寞,她来到湖边,见两只蜻蜓正在嬉戏,蝴蝶凑上前去鼓足勇气说:“蜻蜓姐姐,我能和你们一起玩游戏吗?”蜻蜓轻蔑地说:“去去去,我们才不和你这样的丑八怪玩呢!”蝴蝶碰了一鼻子灰,失落地走开了。从那时起,蝴蝶就下定决心要减肥,要变得美丽。
从那天以后,我发现蝴蝶变了。蝴蝶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了,给秧苗浇水、施肥、捉虫,到很晚才休息……一天,当她正给秧苗捉虫时,突然从一朵月季花里飞出了一位美丽的花仙子,仙子说:“小姑娘,你这么勤劳,我要把你变成世界上最美的小动物。”然后花仙子用魔法棒点了点蝴蝶,随着一道星光闪过,一只美丽的蝴蝶就出现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我们应该做一个勤奋的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变成一只人见人爱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