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作文
雨果:对于爱情,年是什么?既是分钟,又是世纪。说它是分钟是因为在爱情的甜蜜之中,它像闪电一般瞬息即逝;说它是世纪,是因为它在我们身上建筑生命之后的幸福的永生。
爱情里面,包含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感觉、吸引力、荷尔蒙、性和谐度、信任、忠诚、互相理解、共同语言等等。一对恋人,从恋爱到结婚,从相遇相吸到相知相爱再到相处相守,这其中有太多奥妙与悬机。一有不慎,就有可能导致分手或离婚。
爱一个人,可以有千万个理由,也可以毫无理由。不爱一个人,可以有千万个理由,也可以毫无理由。因此,恋人分不分手,夫妻离不离婚,可以有千万个理由,也可以没有理由。关键看,两个人,还能不能坚持相爱下去。坚持了,就是胜利。坚持了,才会呈现一生一世的幸福。坚持了,才能体现真爱的价值所在。
人的一生,不知要经历多少风雨,才能锃亮金婚的靓影。经不起风浪的夫妻,大难临头时,马路朝两边。就如那林中鸟,猎抢一响便各自飞。因而,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种永恒的爱情,不是没有。而是,人世间稀有。就这样,梁祝颂,成了永古的传奇,永远的佳话,永恒的见证。
诚然,夫妻俩爱到白头,并不简单。呵护一份一生一世的真爱,实不容易。我们需要坚持再坚持,才能在坷坷碰碰中过完一辈子。无论苦与痛,都不轻言分手。无论灾与难,都不扬言别离。只有坚持,爱情才能在现实中经得起各种考验。只有坚持,人们才能恒久地经营幸福的生活,维持和谐的家庭,保卫美好的婚姻。
相爱简单相处难,结婚容易厮守难。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无法避免一些丑恶的现象吞噬人们的灵魂。在社会上碰碰撞撞,在花花世界中沉沉浮浮,有太多人,那纯美之心被玷污得不堪入目。但是,尽管如此,这天底下,无论是花心萝卜还是痴情的小白菜,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还是渴望一份真爱。
爱情在饥饿时,可以当面包,但它并不是面包。爱情在贫困时,可以当金子,但它并不是金子。爱情面对风雨时,可以当雨伞,但它并不是雨伞。爱情在面对各种诱惑时,是战胜诱惑的力量,但它并不是万能的。它虽然有主观能动性,但它有时候也会很被动。所以,并不是每对人都能在爱情面前充当梁祝。
因此,爱情面对现实时,会受到种种条件的限制。有的爱情,建立在经济与金钱的基础上。有的爱情,拓展在家庭与事业之上。有的爱情,穿插在社交与权势利益之上。因此,两个人过一辈子,光有浪漫的爱情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必须懂得,在各种考验中坚持不离不弃,在各种挑战中坚持战胜自己。
生命中,贫困磨砺,各种病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那颗共同历经磨难战胜苦痛的决心。颠沛流离,漂泊彼岸的蜗居生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起流浪前那颗纯真的心被城市的繁华淹没得无影无踪。岗位平凡工资低待遇不优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足的那颗心。
“世上没有任何一种动物,跑得比时间和生命快,赛过光阴的不是速度,而是爱情在两个灵魂之间的慢舞。”道德中最大的秘密就是爱。爱是最无邪的,神圣的。这个世界上有三种爱情。第一种是轰轰烈烈的。第二种是珠联壁合式的。第三种就是王贵与安娜式的。就算不那么般配,就算不是俊男靓女,就算既没有励志的成分,也没有养眼的价值,但是两个人偏偏就能过下去一辈子。为什么呢?就因为他们能在人生的考验中坚持再坚持。
“爱情里面要是搀杂了和它本身无关的算计,那就不是真的爱情。”可想而知,对爱情不够执着、不够坚定的人,当他们的爱情面对贫困、金钱、风雨、磨砺、各种诱惑时,他们往往会偏离爱情的轨道,变得不再纯粹。
真爱的天空是狭小的,容不下三人。爱得越深,苛求就越多。因此,经营爱情如艰苦持久的战场,经营婚姻如复杂多变的商场。漫长的人生旅途,爱人之间不可能没有琐碎的争执与烦恼,我们不能期待它们都能像美梦一样一帆风顺。两个人能不能一生一世,关键看,有没有那颗坚持包容对方的心。
“爱情的欢乐虽然是甜美无比,但只有在光荣与美德存在的地方才能生存。”当两人之间有真感情的时候,是不会考虑年龄、家庭、经济、相貌、磨砺、病痛等各种外在因素的。爱越无私越伟大,家就越和谐越美满。爱越纯正越浪漫,婚姻就越幸福越快乐。
人在绝望的时刻,对生活总怀抱着渺茫与无望。这种痛楚,惟心有真爱的人才能战胜。因为真爱的人永远相信,缘分,是相遇的那一秒憧憬之美。理解,是相知的那一束朝阳之暖。体贴,是相爱的那一丛温馨之花。宽容,是相处的那一抹姹紫嫣红。坚持,是相守的那一片馨香清远。
只有心存真爱的人,才配谈真感情。他们,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将爱情进行到底。真爱一生一世,择一城终老,白首不分离。那份来自灵魂深处的真爱,总在人生的溪流中缓缓流淌。岁月的渡口,它会在风中幻化成一串串音符,奏出一段段美妙的乐章。给多彩多姿的人生,演绎出一幅幅精彩绝仑的画面。
圣者说,有真爱的日子,光阴不会寂寥,季节不会寒冷。我想,有真爱的人生,永远没有背叛的痛苦,永远没有伤害的苦楚。只有,一起奋斗、一起拼搏、一起经历、一起面对、一起扛着、一起燃烧、一起白头、一起同甘共苦的甜蜜与幸福。
留一份纯美给自己,让那真爱的悦音永远倘佯在心涧。书一笔慎重给自己,让挚念带我们走向白头。无论海枯还是石烂,无论天涯还是海角,无论年少还是年迈,真爱的幽谷,永远秀丽如画。真爱的海贝,永远洁白无暇。真爱的天空,永远晴空万里。真爱的诗篇,永远纯美如梁祝情。
我们,说不出真爱,究竟长啥样。我们只知道,真爱,能陪我们经历人生中的坎坎坷坷,能陪我们抵过旅途中的风风雨雨,能陪我们摆脱风月中的波波折折。无论多苦多累多痛,从青春到黄昏,再从黄昏到黎明,我们都能坚持在雨雪中携手并肩,用默契与懂得燃烧生命。我们永远信守这句挚念——真爱一生一世,需要坚持再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