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小学六年级作文
我是个南方人,老婆却是个地道的北方妹子,高挑的身段,白净的瓜子脸上总是带着一个浅浅的酒窝,尖尖的下巴透着可爱。
但是千万不要被她的外表迷惑,她的性格泼辣耿直,和外表的文静至极有着巨大的反差,想当初,我还自以为找到一个温柔贤惠的老婆,没事时偷着乐了好久,结果,婚后原形毕露,让我连呼上当。
记得第一次见到老婆时,她文静的外表和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觉得这个女孩子文静大方,就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
接着和她交往的过程中,她毫不掩饰的特点,曾让我赞叹有加,觉得这个女孩挺真诚。记得有一次,我浓情蜜意的看着她,对她深情款款的说道:“你的睫毛好长呀”,谁知道她扭过来一本正经的说:“这是睫毛膏的作用。”我顿时无语--这也真诚的太直白了。
当我第一次带她回家见父母时,我的心七上八下的。(因为我母亲是个教师,还有点挑剔,她特别喜欢温柔的女孩。)结果我这个老婆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也就算了,到吃饭时,看见一桌的好吃的老婆高兴极了,大口大口的吃着,边吃还边叨叨“真香!”吃完一碗后,也不瞅瞅我的眼神,毫不犹豫的说道:“阿姨,我中午在单位没吃饱,我再吃一碗!”
两碗饭下肚后,自己美滋滋的说:“蹄花汤真不错,我再喝碗汤吧!”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结果却是一向挑剔老妈对这个未来的媳妇满意极了,觉得她很真诚,而且吃的多,在老一辈眼中能吃是件好事,至少身体不差嘛!没想到老婆瞎猫逮个死耗子,竟这样轻易过关。
不过以后的相处,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母亲确实没看走眼,别看老婆年纪轻轻,做起事情还有板有眼的,深得母亲的信任。
最好笑的一件事,发生在我们结婚第一年。有段时间老婆超级嗜睡,“大姨妈”也没有准时赴约,老婆天天问我:“老公,我不会是怀孕了吧!”“你以为怀孕那么容易,不会的。”我肯定地回答道。最后,在医院里,老婆知道自己怀孕的消息,第一反应竟“哇”的一声号啕大哭起来,连声说“你骗我,你骗我”,那样子好伤心哦。害得妇科外等候的人纷纷侧目,以为我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害得我哭笑不得。
我搂着她,柔声的说“老婆,我们已经结婚了呀,虽然宝宝是意外来临的,这是上天给我们的礼物,为什么要伤心呀,难道你不爱我吗?”“爱,爱,我就是想到电视中生孩子的情景,我怕的很”老婆呜咽着回答。在我一番开导下,老婆抹干了泪水:“老公,那我穿什么呀?我想要漂亮的孕妇装。”“没问题,老公带你买最漂亮的孕妇装,让你当最漂亮的准妈妈!”老婆这才破涕为笑,扬着哭的像花猫的小脸,抿着嘴笑了。
老婆是个不太爱整洁的人,东西乱扔乱放,面对着乱糟糟的家,她还自得其乐的称为洋溢着生活情趣。我的头都大了,在我的鼓励下,她热情澎湃地做了一两次家务,就偃旗息鼓了。
终于有一天,我说家里乱成这样,对老婆进行了一顿狠批。老婆不乐意了:“凭什么这样说呀,我又不是你的保姆,为什么家务事都是我的,我不愿意!你为什么不做?这家是我一个人的吗?”
我郁闷了很久后,还是觉得老婆说的有道理,这家是我们两人的,我怎么能让老婆一人完成,这些事情做久了,谁都会烦呀!我身体力行,主动带头,周末一早起来就开始大扫除,老婆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瞅瞅我,我就笑笑的说:“老婆,看老公一个人辛苦哦”,老婆不好意思了爬起来和我一起做事情,她还美滋滋的播放着“神秘园”的音乐,称之为“愉快家务”。
从那以后,我们彼此更体谅对方付出劳动的努力,十分珍惜劳动的成果,老婆也渐渐的不乱放东西了,慢慢的爱整洁了,我真是打心眼里高兴。
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老婆分娩,由于难产,我们最终选择了剖宫产,手术的前一天,我的心七上八下的,看着熟睡中的老婆那张惹人怜惜的小脸,我好心疼,我真担心明天有什么意外。老婆比我想象的勇敢,微笑着被推进手术室,我焦急地在外面转来转去,一向不吸烟的我,那天竟破天荒的买了一包烟,短短的一个小时在我看来,竟似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那时侯,我才觉得一向稳重的自己是那么无助,我才觉得老婆一个人在里面接受生死考验,我却什么忙也帮不上。只是一遍遍的在心中默念“母婴平安”。当护士小姐出来告诉我老婆生了个男孩,母婴平安时,我竟然眼睛湿润了,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男人!
当手术室的门打开时,看见推出的人,我一下子扑上去,摸摸她的脸,大喊一声“老婆”,却发现她不是老婆,原来我认错了人。天,这么重要的时刻竟然认错了人,幸好她旁边的真老公非常宽容的笑笑:“没事的,心情可以理解!”我当时的那个那个糗样别提多尴尬了。
当老婆真的被推出的时候,我都有点不敢认了,还是老婆看着我大喊一声“老公!”我才赶忙跑过来,轻轻的捧着老婆的脸,老婆冲我甜蜜的笑了:“傻样,亲亲我!”我才赶忙给老婆送一个长久的吻。
老婆扮了个鬼脸淘气的说:“太好了,我终于如愿以偿,从此家里就有一大一小两个男人爱我了!”老婆就是这样一个小精灵,知道我心情不佳时,总是用她的幽默化解,让我的心里温暖如春。
前天我晚上有点发烧。可把老婆急坏了,一个晚上,我看她不时的给我测量体温,一会用冰水给我擦手心和脚心,一会给我喂水,一会把她的小手放在我的额头上,一会给我擦擦汗,在老婆的悉心照料下,我的烧终于在半夜退下去了。
今天,我又因为踢球扭伤了脚,老婆心疼的眼泪花在眼眶里打转,陪我来到骨科医院,忙前忙后的。坐在我旁边的一个大妈悄声问我:“ 小伙子,那个女孩是不是北方人呀?”我说“是呀”大妈说:“看长相和身材就像,你们在谈恋爱呀?”我一下乐了:“什么呀,我们都结婚两年了”,大妈连连啧声:“看不出呀!”我心里的那个美呀,就别提了。
这就是我的老婆,一个可爱的80年代女子,在她的熏陶下,内向稳重的我学会了直接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告诉对方自己的感受,让沟通不在有任何障碍。遇到事情,两个人静下心来,先听对方的想法。
偶尔,老婆“无理取闹”,我无可奈何的时候,她就会噘起小嘴:“你比人家大,都不知道让人家一下!”我也只有举手投降的份了。
现在,每天睡前她都会在“老公,晚安”声中准时送上一个香吻,我也习惯在早上出门前给她一个甜蜜的吻。就象老婆说的,我们要始终保持恋爱中的新鲜,给我们的婚姻一个快乐至上的感觉。
其实生活中的快乐并不难找,面对自己最心爱的人,勇敢的表达你的心意,共同用心经营这份感情就是这份快乐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