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蚂蚁作文二
树叶在动!被风吹的?不!是在移动!不可能吧?
原来,是几只蚂蚁在搬叶子呢!它们力大无穷,可不,它们竟能抬起超过自身体重25倍的重物!真是名副其实的大力士呢。
有一次,它们回家,我想开个小玩笑,把一块小石头堵在它们的家门口。怎么样,傻了吧,没辙了吧?几只小蚂蚁怎么也搬不动我的石头。我正洋洋得意,可接着发生的事情令我大吃一惊:它们唤来了大批救援部队,上百只小蚂蚁齐心协力,竟然把小石头给搬开了!人心齐泰山移,佩服,佩服。
看来我得给它们加点难度,我把粘胶洒在它们家的必经之路上,考验考验它们。不久,有几只小蚂蚁终于上当,给粘住了,哈哈,我暗自高兴。可后来的几只立刻吸取教训,它们搬来了些小沙粒,终于铺出了一条路。真是聪明!
快下雨了,蚂蚁们全家老少一起搬家,排成浩浩荡荡的队伍,带上它们的行李,迁徙到一个雨水淹不到的地方。也不知它们是怎么预测天气的,比我们的天气预报还准呢!
蚂蚁们总是集体行动,从不孤军奋战;它们总是那么有序,那么有组织,从不会有一只掉队,像一支训练有素的部队!
蚂蚁们又是那么的友好,它们见了面总会互相碰碰触角,彼此关心,团结友爱。有难同当,有福同享。
蚂蚁们每天都忙个不停的,没有一个偷懒。它们的家也是自己挖掘的,弯弯曲曲的“地下室”里也专门设立了一个食物部,存放食物用。还有蚁后室、产房、活动室等等。它们把自己的家建造得井井有条,决不亚于任何一个军营!
虽然它们是那样的弱小,但它们却懂得依靠集体的力量壮大!它们是这样的勤劳、团结、友爱、又充满智慧,而这难道不正是我们人类所渴望拥有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