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进高三的蒲公英作文1400字
我是一颗飞翔在高三的蒲公英种子,与其说是飞翔还不如说是飘浮。因为在高三的教室里根本就没有风,我只能静静地等待,等待有人打开窗,让风吹进来,那个时候,我就可以自由地飞翔在空中。可高三教室的窗好像永远都是关着的,所以我只能一直飘浮在教室里。
我是在一个秋日的午后被吹进高三的。当时高三教室的窗大大地敞开着,里面的世界充满了神秘的色彩。可等我忍不住好奇飞进高三的教室,才发现里面是一张大得让人害怕的蜘蛛网,蜘蛛趴在它的蛛丝上,吞噬着一只又一只的小飞虫。后来我才知道那只蜘蛛有个响亮的名字——高三。于是我拼命挣扎,还好,我只是颗蒲公英种子,蜘蛛对我不感兴趣。
就这样,我进入了高三,可那扇窗却突然关上了,并且再也没有打开过。于是我滞留在了高三,也不知道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才是尽头。我只有将希望寄托在坐在靠窗位置的那个男孩身上,我知道他喜欢窗外的世界,因为他时常会盯着窗外发呆,可他却从没有试图打开那扇窗,因为老师说过,在高三,要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尽管他喜欢窗外的世界,但他似乎更愿意做一个听老师话的好学生。他的确像个好学生,读课本、做习题、背单词,每件事看上去都做得一丝不苟。可他不知道,他课桌里偷偷藏着的《三重门》早已出卖了他。
我是—个爱幻想的高三学生,我有时觉得自己是飞翔在空中的白色蒲公英,只是很寻常地被风吹起。就像生命中充满了偶然与未知,蒲公英也从来不着急知道它的下一个目的地会是哪里,一切顺其自然。在高三的路上,我也不知道我的下一站在哪里,随遇而安是我最好的掩饰。可我也有梦想,让梦想照进现实并非只是幻想。
我已经忘了自己是哪一天进入高三的,只记得在高二时,每次经过高三的教室,我都会忍不住往里面张望,因为我总觉得高三很神秘。终于等到我坐在高三的教室里时,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是一颗蒲公英种子,还梦见一只好大的蜘蛛向我扑来。我吓坏了,这时同桌拍醒了我,我才发现我在语文课上睡着了。语文老师正狠狠地瞪着我,那眼光让我不寒而栗,让我想到了那只扑向我的大蜘蛛。
可我假装没看见她,然后伸伸懒腰,抬头便看见了一颗飞翔在空中的蒲公英种子,不,我觉得它是更像是飘浮着的,因为没有风,它没有动。于是我翻开厚厚的课本,准备做一个用功的好学生。主要是因为刚刚睡觉被老师发现了,不假装一下混不过去,现在一认真,老师一满意,就会放过我了。
我飘浮在空中,俯瞰着教室里的一切。本以为那个男孩会继续睡觉,没想到他竞认真地看起书来。我确信他是喜欢读书的,只不过和厚厚的课本比起来他更喜欢读一些课外书。果然,没过多久,趁老师不注意,他就将手中的课本换成了《三重门》。从他读书时炽热的眼神里,我可以看出他对未来充满了幻想,也确信他终有一天是能够飞翔的,只是要等到他愿意打开那扇窗的时候。我想他应该是一个孤独的孩子,因为行走在高三本来就是件孤独的事,一个人吃饭、睡觉、上课,每天都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其实我也是一颗孤独的蒲公英种子,因为我没有伙伴,也没有地方可去,只能每天飘浮在教室里。
我能感受到高三紧张的氛围,很多孩子在笔记本上写下远大的目标和豪迈的誓言,还有人在课桌上贴上励志的标语……看来疯狂的高三不需要解释,只需要他们坚强的信念。
我可以从空气中味道的改变获知孩子们饮食的变化,教室里最先充溢着炒饭的味道,后来充溢着泡面的味道,最后没了味道。我知道那是因为老师查得严,他们只好吃起了饼干、面包。
我也观察到了孩子们情绪的变化,从迷惘到不安,再到焦虑,最后是暴躁。而我仍静静地飘浮在教室里,如同高三的孩子们等待高考一样,等待着那扇窗打开的那一天。
最近我常常莫名地不安、焦虑,甚至暴躁,会因为一件小事和同学争吵,而且习题基本上都是全错,老师说这是在考前高压期产生的考前陇郁症。我想这如果是一种病的话,那我已经病得很重了,甚至无药可救。如果不是病,那就是我太累了。我常常跟同桌说,我们头顶上飘浮着一颗蒲公英种子。而同桌说他从来没见到过,不知是我太累产生了幻觉还是他的近视程度太深。
后来,我便没有再去注意那颗蒲公英种子,因为高考来了。
高考结束的那个午后,我回到教室,打开了窗,一阵风迫不及待吹了进来,那颗蒲公英种子仿佛长了翅膀,随风飞出了窗外,然后自由地在天空中飞翔,最后消失在了我的眼前。
那个男孩终于打开了窗,我随着风飞到了窗外。这一天,窗外的空气出奇的清新,也许是因为我早已经忘记了窗外的空气是怎样的味道了吧。虽然已是六月,作为一颗蒲公英种子,我已经错过了最美好的年华,但是飞翔,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解脱,正如同高考的结束对于那个男孩和无数高三的孩子们来说亦是一种解脱。
高三是上帝打开的一扇窗,透过这扇窗,你能看见很多东西。在这扇窗里面,有无数颗渴望飞翔的心,而我们经过岁月的洗礼,也更懂得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