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作文
如今的有些孩子,早已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尽管有些叛逆,但不可否认,潜意识里仍存在着对父母的强烈依赖感,对于美好的一味索取。
而我,作为他们其中的一员,在家中俨然是一位小皇帝,享受着家中最高的待遇。但事物有好也有坏,这也很大的促进了我懒惰、怕吃苦等坏性格的形成。老爸老妈对于我这坏性格也早有清楚,一直盘算着带我外出历练,但苦于抽不出时间,只得做罢。于是,我仍旧过着我皇帝般的生活。但好景不长,不知怎的,爸妈得知了学校组织我们五年级参加军训的消息,搁置在一旁的历练想法被重新开启,他们对我是威逼利诱,软硬兼施,说如果我去会奖励什么,不去又会限制我什么……可谓是手段尽出,我耐不住他们的全面出击,我最后还是答应了。
时光匆匆,去军训的那一天到了,坐在车上,背靠着行李,心中有点紧张,毕竟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去外面生活嘛,但又转念一想,想到这次出行的目的——军训,心中的负面情绪就一扫而光,心中满是憧憬、兴奋,与周围的同学聊了起来,不知不觉,几小时就过去了,训练基地也到了。
下车到一片广场上,一位教官模样的人就朝我们走了过来,中气十足的做了简洁的介绍,随即分好寝室。我和那些室友就回到了指定寝室,然后分配好各自任务,就开始各忙各的了。我负责管热水瓶,也就是去热水炉装热水,这活说得轻巧,而对于五年级的只扫过地的我来讲,可就着实不易了。作为一个新手,拿着水龙头的柄就是死命地往右拔,结果被水烫到一下,还好闪得快(这着实要感谢老妈的衣架,锻炼出来的敏锐感知),否则就死翘翘了。第二点,是由于这热水瓶的自身原因。这个热水瓶会漏水,返回的时候,水会一滴一滴的滴下来,一百度的水,这可不是在开玩笑,稍不留神就会被烫到。碰到了这些挫折,我是屡倒屡烫,屡烫屡倒,人总是遇强则强的,果然,没过多久,我就找到了应对方法:水龙头慢慢地开,直到达到了热水瓶的最大直径才停止。用铁盖子盖住热水瓶瓶底就可以防止热水瓶漏水。
第二天,我们领略到了军人训练的艰苦与军中“残酷”的军法:早晨,规定在6:30之前起床,违者,罚其干其寝室一切清洁工作。吃早饭前,每组同学需排好队绕基地走二十圈,凡组中有走的不标准的,实行连坐,全组罚一圈。与上午相比,下午的一小时站军姿反倒是轻松了。在做好一切训练后,回到寝室,尽管已是气喘吁吁,但还是只能坐椅子,因为会有教官来检查床单,如不整洁,会扣寝室分数,而这寝室分数,直接关系到训练的强度。
以上所述,并非是最艰苦的,最苦的要数心中遭受的磨练,是啊,在这几天里,尽管与室友们不时的聊天,其实心中十分孤寂,似乎心中有一角空空的,使人有种淡淡的忧伤。“唉,大概是因为离开父母了吧,以前的自己,总是装作一副大人的样子,很反感父母对自己发号施令般的举动,但现在,离开了父母,才发觉父母的重要,这难道就是失去之后才懂珍惜?”我苦笑一阵,倚着床铺,随意扫视了旁边几位室友,发现他们或呆呆的凝视一角,或紧蹙起眉头,仔细揣摩,发觉他们此时与刚才的自己一般无二。
我心中暗暗嘀咕:难道他们也有我同样的愁绪?同时我兴奋地想:“如果真是这样,我们就有共同话题了,彼此交流一下的话,说不定就能减半各自的愁绪呢”我立马就试了一下,不出我所料,每个人都愣了一下,抬起头,望向我,我看到他们的眼神里或多或少有一些惆怅。“有共同的想法,聊起来应该不难”,一边想着,一边就和他们谈论起父母来了,毕竟是同龄人,相同的感受并不少,就这样我们聊开了,话语权在我们中一一轮过,于是,寝室中出现了一大群人轮流高谈阔论,余下的人或喜、或怒,、或哀、或乐的美丽画卷,与此同时,一颗颗心也在悄然靠拢,原本暗淡的颜色变得鲜艳,而那一刻的画面,也定格在每一个当事人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后来,那群人也成为最亲密的朋友,彼此珍惜,这份友谊,也愈加浓厚。
有道是:失去了母鹰的庇护,雏鹰才会展翅翱翔。而我失去了父母的庇护,得到了生活的经验,获取了一份珍贵的友谊,还学会了自立。果然,只有失去,才会有真正永恒的收获啊。而这收获也令我成长,明白了珍惜拥有的重要性,在人生之路上,要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