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作文
思考,哪怕上帝在发笑!因为思考是为了验证生命的存在及其意义。
思考,是为了不浪费生命。
尼采饱受心理的折磨,却从来未放弃对生命的思考。他以那敏锐的目光,审视着这个混浊的世界。他的思考,追逐着阳光的踪迹,而从不把生命托付给黑暗,于是在厄境中,他怀恋的是那些充满信任、欢乐,闪烁着崇高思想异彩的时光。他以为,生命,因为这些幸福,而太有魅力了!
而在此刻,却有相当多的人轻率地选择放弃生命,这是因为他们平时自视的坚强,其实是佷脆弱的,一旦被现实所击倒,他们就感觉天塌了,没有了生活的勇力。说到底,他们缺乏冷静的思考,缺乏伏尔加河上纤夫的精神。他们始终在问,人为什么而活?或许,真的是社会太让人奔波颠离,但没有任何持久的理由可以拒绝思考。
思考,是为了延续生命!
聪明的人往往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唯有学会思考的智者才会处乱不惊,救人或救已于千钧一发之间。可以说,因为生命有了思考,它的延续才有了一定的保障。我曾读到一篇颇为经典的文章,大意是讲一个暴君与一个智者一同横过沙漠。在这漫长而艰苦的旅程上,暴君因为看不到生的希望而暴跳如雷,可是发太多的脾气也不能挽救他的可怜的生命,结果他在烈日之下死了!然而,这一路上,智者却很少有言语,只是默默地走在这滚烫的沙子上。是的,他也一样是人,和那个暴君一样也在一天天的虚弱下去。可是,无论他怎样,虚弱也阻拦不了前进的步伐,最终,他成功地走过了死亡之地,他赢了!后来,这场游戏的策划者问道,你靠什么来走过死亡的大门?智者平静而简单地回答,思考!是的,思考,他一定是思考过!或许他认为无所谓生或死,所有的一切完全决定于你的执着!只你去深入思考,你就会明白,上帝给你生命不是为了让你去浪费的,即使他有所考验,也并不是没有生的希望!这就是这个游戏的真谛!
然而回到现实,这里有太多的迷失,我几乎窒息了!
现实中,人们更愿意追求的是过眼的繁华,不是一种真实的沉淀!当然不能说他们没有去思考,只是这些个思考少了许多深层的东西,一句话,太肤浅!难道真的只有那些个财富才能让你开心?可是那些也是生不带来,死不带走啊!你们经常抱怨活得太累,可是你们又何曾去想过放松呢?为了一点点小的利益,将大脑的高速地运转着!你不是巨人,就不要跟他们一般生活,有 时,平凡一些未必不是好事。思考一下你所做的和未做的,不必一味追求完美,但至少要尽最大的努力啊!
思考,是为了发散生命!
所幸,我的记忆飞向了另一位思考的伟人!他给我以极大的慰藉,除了他,还有谁能轻易地把伦敦图书馆的大理石地板磨出一个深深的痕迹呢?除了他,还有谁比他更有资格去领导世界的变革呢?不错,这就是马克思,上世纪乃至将是整个文明史上的伟人!他敏锐地察觉到这个世界的不平等,将剩余价值的本质披露无遗。他深入事物的内层,进而思考一种斗争的必要性,于是一部凝着闪烁跳动的智慧结晶走出了深闺。不能不被他的执着所感动,在临死的时刻,他始终没有放弃用他的大脑进行冷静的思考。而这一思考,便成为为永恒!不要以为他是个书呆子,正是因为他了解生命的价值,才知道去用自己的生命来拯救更多的生命!他的一生如此投入,以至他一生都在贫苦中,连自己亲人的生命都不能保全!
当然,无论你们思考与否,地球都在正常转动。日子总在过去,太阳也按着它的规律,出于东,落于西,看起来似乎一切都没有变化。如果是这样,那么人类将在枯燥与单调中灭亡,前提是不去思考存在的意义。用一个全新的头脑看待每一天,你便会发觉,这个世界还是有许多值得回忆的东西。诚然,我们会遇到很多不平的事,但只要认真去看待它们了,一切都会变得顺利起来。生活从平凡中来,也就要求我们到平凡中去思考,归于纯粹才是一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