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妈妈生了一只小乌鸦,名叫小黑黑。 小黑黑可真小啊, 还没有小朋友的一个拳头那么大。
乌鸦妈妈很爱小黑黑,每天天不亮就去捉小虫子。小黑黑每天吃好美味的早餐,就和妈妈一起在温暖的鸟巢中开心地玩耍。小黑黑长大一点,乌鸦妈妈就开始教它飞翔的本领。他们每天都在森林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有一天,乌鸦妈妈在去捉小虫子的路上遇到了一个扛着枪的猎人,翅膀被猎人打伤了。
乌鸦妈妈艰难地飞回了家,躺在窝里动也不能动了。
小黑黑看到妈妈受伤了,非常难过。 但是小黑黑很坚强,它对妈妈说:"妈妈,您放心,以后我来照顾您!"
说完,小黑黑给妈妈盖好小草被,挥起它那稚嫩的翅膀,飞走了。
过了很久很久,小黑黑终于飞回来了。它的嘴里衔着一条小虫子,身上伤痕累累。有些是被锋利的树枝刮的,有些是摔了跟头碰伤的。小黑黑可从来没有飞过这么远的路和受过这样的苦,真是又痛又累又饿。但是它还是把好不容易捉来的唯一的一条小虫子带会了家, 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喂到了妈妈的嘴里。
接下来,小黑黑每天天不亮就飞出去捉小虫子给妈妈吃。喜鹊妈妈和其他小鸟的妈妈见了,纷纷夸赞它。小乌鸦每次都会说:"那是我最亲爱的妈妈呀,为她做任何事都是应该的。"
在小黑黑的悉心照顾下,乌鸦妈妈终于恢复了健康。
每天天不亮,他们都会一起出去捉小虫子。吃好早饭,小黑黑又可以和妈妈一起荡秋千,捉迷藏……有时还会叫上小喜鹊和小百灵鸟他们,可开心啦。
妈妈爱小黑黑,小黑黑也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