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蓝瓦蓝的天空中,有一朵洁白无瑕的云。这朵云的上面,住着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小兔子每天都会驾着她的云车,这儿瞧瞧,那儿逛逛。
这天,小兔子忽然想起已经好久都没回自己的老家———大森林。想起以前在大森林度过的幸福时光,想到昔日的老朋友,于是小兔子迫不及待的驾起了云车,她驾着云车闪电般的来到大森林里。
她开始寻找往日的家园,却发现大树早已不见,只剩下树桩。“这是怎么回事?家园被摧毁了,朋友都不在了。”小兔子自言自语的说。
她又来到小溪边,发现朋友们全在这儿,有的在饮水,有的在休息,小兔子急忙走过去,发现小松鼠已经筋疲力尽了,看看狐狸,也奄奄一息了。她急忙把它们抬上云车,送到动物医院那儿去。
过了几天,朋友们的病好了,小兔子也知道了它们生病的原因是由环境恶化引起的。人们不断的伐木,树木减少,动物没有食物了,就开始挨饿。如:小松鼠没有了松果治好了朋友的病,小兔子便返回了蓝天上的那一朵白云。
第二天一大早,当太阳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的时候,人们惊奇地发现:伴随着太阳冉冉升起的,还有十几个金色的大字———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需要每一个人精心的呵护。动物们都知道,那一定是小兔子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