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最近进行了期中考试,当成绩公布,我们拿到试卷时心情是不同的,有的人眉飞色舞、神采飞扬;有的人情绪低落、垂头丧气。我们能不能通过外貌描写来表现一下人物当时的心情。
总结:
刚才我们共同探讨了进行人物外貌描写时需要注意的三个问题:抓住人物外貌的特征;反映出人物的性格特点;反映人物的内心感情。
抓特征是为了做到形似。反映人物的性格特点和内心感情是为了更深入的了解人物,显示神韵。做到了形神兼备人物就会更加血肉丰满。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写活人物,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
三、如何使外貌描写更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