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用文字的形式来表达我的想法,是因为除了文字我再也想不出可以用什么办法来挽回你的心。
说真的,对你们的婚姻我很心痛,我甚至比你们任何一个都心痛。当初是那样的义无反顾、势不可挡,只为能够拥有对方,即使一无所有也不离不弃,我深深佩服这样一种的勇气。现实是平淡的,但这毕竟就是现实,任何人都是这样的。如若换一种环境就能够幸福,那么人人都有理由选择逃避,那么世界就会混乱,生活总不会因此而精彩吧?我想,没有人愿意冒险,婚姻更不能轻易冒险,脚踏实地地奋斗才是改变出路的唯一途径。
因为一些事情,你离开了,带着不舍,含着忧伤,而何止是你一个人的凄凉,很多人也都跟着彷徨。这不是十字路口,你不能迷失方向,你应该清醒。作为外人,我是清醒的,我很庆幸我还是单身一人,但是我不得不说说我的看法,说说我几年来对生活的看法。在感情上,我也遇到过挫折,把我伤得很重,我都不知道我是哪来的气力,竟然活了过来。既然活着,我就告诉自己,活着才有希望,才可以不断改变和创造生活,生活中太多的美好,正等着我去发现和分享,活着多好!
当初我三姑远嫁河南,不顾家人的齐声反对,从茅草屋起家,如今搬进了城市的高楼大厦。同样是几十年,很多人平庸窝囊地过着,而我三姑用勤奋和勇气战胜了太多坎坷,从穷得不能再穷的日子过到现在的富贵繁荣,几十年来虽没有大起大落,但凭着踏实和不甘落后的劲头,两个人撑起了一片天空。儿女们独立了,他们俩享受着儿女孝敬和众人尊重的尊贵待遇,不禁觉得人活着就是一种心情。奋斗和坚持往往会让生活发生质变,相反,逃避和哭泣只能显示出心灵的脆弱,对幸福的缔造没有好处。
我们村有个姑娘远嫁外省,当初奔着男方家势不错,没安好心,她的父母得意忘形,以为就可以借女儿家富裕沾点光。不幸的是算盘打错了,那姑娘进门不到一年就开始忍受各种冷落,公婆辱骂,老公背叛,怀孕在身,无力反抗,也没法反抗。日子一天天地过,一天天泪眼汪汪,除了她的父母还有谁愿意分担她的凄凉?
我们村有个小伙子,自小勤奋踏实,没有人说他人不好。前两年,通过介绍她取了个本地的姑娘,开始时情图意和,恩恩爱爱,可时间一久,家庭暴力出现了,这一发而不可收拾,此后的暴力事件常有发生。妻子终于忍受不了,选择了离婚。也许是看别人样子(此前有人因为这种事砍死妻子一家人),这小伙子绝望了,干脆就在不久后的一天背着炸药葬身于妻子的娘家,房子被炸起了火,致使正在熟睡的娘家两死两伤。痛心,难过,又能怎样,被逼到绝路的人往往具有强烈的逆反心里,总有一天无法忍受,一旦做出某种牺牲,就真的后悔莫及。
以上例子都是发生在我周围的事,有人幸福有人凄惨,而我们到底想过哪一种生活呢?其实我并不想写这些东西,但我发现他(新会)心理已经畸形,我很担心他的前程,更担心种种不可预测的后果。说这些我并不是有意妨碍你的幸福,我也没有理由干涉任何人的幸福,我只是想让你能尽快理出一个思路,给自己一种勇气,给自己一个选择。
离开,也许会幸福;离开,也可能不幸。回头,也许会幸福;回头,也可能继续平淡。但若回头,总应该和以往不一样,三个月的挣扎,三个月的持续冷战,这已经作为一种代价印在他的脑子里,他应该再也不愿看到这种结局的发生。退一步讲,回头后就算生活依旧平淡,但一定充满爱,你不会孤单,一个男人的爱是有限的,但折射在你身上的爱,却是无限的。你可以拥有一个完整的家,你可以过上一份安逸的生活,只要你们在一起,无论在何处,都一样。都说十个男人九个坏,剩下的一个不是白痴就是傻蛋,但很多人偏偏愿意选择剩下的哪一个。婚姻经不起风浪就如同年龄经不起折腾,我们有限的青春真的经不起折腾,若再一次受伤,那会怎么样?
关于你们的事,我真不愿意发表看法,替谁说话都免不了让对方不高兴。咱俩也聊过几次,发现你的确是位不错的姑娘,你的委屈,你的伤痛,我都懂,可是如果真的放弃你们的婚姻,是不是有点太过极端?人死不能复生,但我们活人可以用毕生的努力去弥补所有的缺失,只有更好地活着,才能让天堂的人安心。半年前我母亲去世,突然的不幸让整个家庭瞬间崩塌,没有人能接受这样的现实。在悲痛中艰难地呼吸,我感到生命脆弱的不堪一击,但我没有倒下,我忍着一切坚强地走了出来,因为我知道,活着才有希望,而我要做的就是不断努力,这样才可以让我逝去的母亲开心。我欺骗自己,说母亲看到我不断取得进步时会开心,但母亲永远离开可人世,这种痛只有我自己懂。
人生充满太多变数,谁也预料不到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但不变的是,面对现实方能改变现实,逃离现实只会让心变得无拘无束,最终在迷茫中僵硬、冷却、死亡。你们的事听你讲了那么多,我不能随随便便说这是他一个人的错,我要说的是,不如先冷静一段时间,让你的心慢慢变暖,慢慢接受那种种不幸。一个女人,若独自生活,想要在复杂混乱的社会上立足,是很不安全的,也是没有任何保障的。父母固然不容易,但你应该知道,只有自己过得幸福,父母才会跟着你开心。幸福,其实就是能够忘记一段过去重新开启新的生活,时而会乏味,却充满爱和温馨;幸福,其实就是能跟一个真心爱你的人一起相携到老,尽管时有平淡,却把生命的意义体现得一览无余。
生命就这样走过....
一直庸人自扰,把心灵交给生生世世的嘱托。在追问搁置很久的问题,我究竟为什么来这?
世界是一处心灵之外的风景,红尘始终是牵挂。我爱的人,爱我的人。一起走进纠缠,纷纷扰扰,迷迷离离。在悲欢离合中忘记了生命原有的单调和最初的颜色。精彩容许和身边的人分享,快乐过后会是怎样苦痛的折磨。
我在试着把世界看穿,看水把石头滴成一堆不需要的腐烂。它会慢慢消磨,在生命的尽头唱一出回首经年去何处的赞歌。听得懂的人来到世界的尽头,即使没有明天依旧可以无忧无虑的过。何必苦苦哀求呢,凡尘中的生命啊,岂不知道,放开才能让生命更加灿烂馨香。
宁缺毋滥是怎样一种勇气,只为了能遇见身边的缘。
我把曾经的爱在写在指尖,用修长和白皙在曼珠沙华的彼岸搭载一个可以度过的小桥。美丽的花丛缠绕芬芳,用香气招惹那些苦苦追寻的人们进入我的世界,融入生命的寄托。闭上眼睛,用心感知。天与地,告诉我人世间总有那么多的苦痛,我究竟为什么而活。
想着生命是一条河,生命的源头是那无尽的覆盖。在雪山之巅,皑皑冻结嘶哑的呼喊,在没落之间徘徊,触动莫须有的理由。有许多大道理。一场白茫茫的雪告别了一切。踩上去听见了吱吱的声响。无所谓冻与不冻,冷与不冷,身后远远的会留下一串自己的脚印。尘世之中寻的一处安宁,静静地过,静静地。
美好世界,让细胞随着身体到处攒动,温柔的吻,倾情的陪伴。好儿郎,只为心中的明天。
心头是不是有一股温暖到处流动,消融了一切。我的心里有了流水的痕迹,慢慢的汇成了小河,缓缓流过的弧线,带着一个故事,和我的心情唱和。做人要义薄云天,善恶分辨。我不需要在虚伪面前掩饰所有灵魂的梦魇。
就这样缓缓流过一首歌,在和谐的步调之中点亮生命的纷繁。欢快是最美丽的解说,多姿多彩的生命都能看得见。我在等一个听风的女子,为爱歌唱。她前世为荷,今生盛开的更美丽。她不一定优雅,情何以堪只想诗书为家。她不一定矜持,略略大方中更显绝代芳华。
真的想告诉走了一万世纪的恋人们,爱从来都是不灭的灯油。忽明忽暗的燃烧,虽然微弱,却暖人心房。我不是深情的演讲者,也没有权利向别人解说爱是几世修来的共枕温暖。
曾在多少个冥冥注定中与爱擦肩而过,哭过,痛过。放在心上,肆意炫耀。这是爱的殇,光耀于世界,来为无限创造无关的彷徨。用尽一生的爱,将心里的那片梦好好呵护。
爱你吗?心灵的尘土轻轻告别昨日的流沙。我把回归当作一种心里的热爱。心有灵犀,还有那固执于对与错之中悄悄溜过的时间。还好吗?为心灵丈量一条河,潺潺的心曲随着舒缓的音乐穿越万千阻隔。
一种隐藏,是不是在别人看来无关痛痒。流过若干隐隐约约的记忆。在有水的小河里倾覆一生,沉默缓缓飘过,慢慢的将我的心事诉说。
我在听心里的脉动,在那恒河的沙粒里找寻属于自己的光芒。
在荒凉之中想去开拓一片崭新的时代。
我是生生世世的忧伤,只是不小心睡到了你的手心里。一种容纳万千的力量,梦中有你的影子停伫在岸边。
如果生命是只已经放流的小船,我只想更自由。在顺流而下的小河里寻找美丽的梦,幻想着清澈的沉睡里有一个信任的孩子,他不需要知道自己要去哪?只是随着心旅行。向往自由有时候是一种伤痛,可经历磨难后也许才会有更美丽的彩虹。
没有迷失,反而越来越清晰。生命就这样走过,我在眼泪中慢慢听懂心里的难过。
看小船在河水中越漂越远。徘徊中曾受过一点伤,没事的,没事的。
有人说是白日梦害的,在现实与理想之间终究不能设太多阻拦。我摇摇头,和世俗始终是不一样,我究竟是怎样一个人。
因为有书,因为天性喜欢安静,因为喜欢思考,那么究竟要怎样为自己的青春歌唱。不负一生呢?
一路走来。
从有雪的地方汇成一条潺潺小溪。
从有雪的地方走出一片鸟语花香。
文字是纯洁的,生命是歌唱的。只希望这世道记得我来过,带着我的疑问继续我人生的征程。
放逐生命,把我的爱与别人的爱相连。
珍惜自己,把我的心与别人的心牵绊。
拥有一份潇洒,一份神气,流到小河尽头去看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