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真美!如霞似雪,如画如诗;一朵朵莲花亭亭玉立,有的尽情欢笑,随风翩翩起舞;有的含苞待放,不失体态优雅。莲花的盛开,犹如我们的人生一样,充满向往、淋漓意境,恰如这荷塘静静的绿水,清清悠悠、平平淡淡。
荷花在炎炎夏日里如约而来,一片片怒放的莲花,开放在无限思绪的心田里,幽静的荷塘带着旧梦续写着点点的往事情怀。看那细细的荷枝上,承载着朵朵的妩媚在风中摇曳,亭亭玉立,不屈不饶;再看那庞大的荷叶,碧绿柔嫩,不怕阳光炎热,不怕风吹雨打,依然在那里坚韧不拔,那独特的姿态生活,安静脱俗,看似娇弱中却透露出不屈不挠的坚强。莲花象征着追求自由、理想、独立的自主生活。
夏天是荷花飞舞盛开的季节,微风习习,荷池荡漾,一层层碧绿的荷叶托着优美的荷花,轻轻地摇曳起来,摇摇摆摆地在翩翩起舞,引来几只蜻蜓在荷池上空飞旋,千姿百态,美不可言。盛开的红荷,她那美丽的颜色让人不知如何形容,犹如一枝蘸满油彩的画笔点在花尖上,无声的盛开,透着那晶莹的神韵。清风摇曳一池莲叶,漫无边际地铺展一片,仿佛把这灵性的绿色渲染到极点,慢慢深沉般地弹奏出绿的旋律,也只有这荷叶之绿,才能映衬出莲花的高贵、独立、圣洁之美。看着一望无边的荷花,仿佛自己也融进了阳光,融入了碧海蓝天的无边狂野中,生命如蓝天一样博大无边。突然,荷叶中冒出了朵朵的荷花,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露出了金黄色的花蕊和嫩黄色的莲蓬,凝眸而望,仿佛她们在仰头微笑,带着阵阵醉人的清香迎面而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简直被这景色深深地陶醉了。仿佛看到了一幅高雅素洁的风景画!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莲花半开,就如是生命的循序渐进。细数流年,将心中黯然无色的天空一丝一缕的拨开,如梦初醒的明媚。荷花看上去,给人一种雍容大气的感觉,微风吹过,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从远处就能闻到荷花,淡淡的,甜甜的清香。张开双臂闭上双眼,深情贪婪地吸一口,此刻心情定是格外舒畅。倘佯在荷花的海洋之间;陶醉在荷花的香气之中。微微睁开陶醉的双眼,哇!荷花的颜色真好看,有粉中透白的、洁白如雪的、紫中带粉的。盛开中的荷花就像是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妩媚娇艳;快看还有半开半合的,好像害羞中的少女那般的纯洁,让人不禁肃然起敬。就像那一首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真美!
荷花从不和别的花争奇斗艳,也不和别的花比美,她虽然没有牡丹那样华丽高贵,也没有梅花那样顽强不屈。她只是孤独地站在风雨中,默默无闻地立在水里。她送走一个夕阳,迎来一个朝霞。虽然她的生命只能属于一个短暂的夏季。但在花落花开飘逝的流光里,她如一朵淡雅的花束,出淤泥而不染,那沁人幽香,芬芳了莲池,陶冶了人生,也醉染了流年。
幽幽月光将荷叶倒影在水中,是否现实的存在如梦幻般难以触及,唯留现实与梦幻随风飘荡。莲叶田田,时光,终将似一朵在掌心凋零的莲花,书写出成长的印记和岁月的无情,也雕刻出了每个人不同的人生足迹。就在残荷的刹那,仿佛看到了那些枯枝败叶灵魂中,不愿轻易放弃的那一种孤傲。凝望着微风摇曳中的残荷,此刻回想,败落的枯叶与繁盛的花枝竟然是同样的美丽。如果说衰败都是兴旺的开始,那么每一个生命的成熟,是否都预示着下一个的衰老与成败。突然间有一种感动在心中蔓延开来,不知道我们将老去的生命,是否如这残荷一样昂扬与从容,或许每个人生命中最后的那一束守望;成败与再生之间有着一段怎样的生命决择?
流年如梦,莲花飘拂淡淡香,一朵朵柔情似水,华而不媚,艳而不俗,虽然不能免遭岁月飘零的命运,但她也会以微笑的美姿,亭亭玉立于滚滚红尘之中。她的美,是一种由内而外所散发出的心灵之美!
闲暇之余,简单的时光里,品一壶茶,随着悠扬的音乐声,伴着凝香的文字,静侯荷叶漂浮,细闻悠悠花香。感受着字里行间流露出的花蕊甜香,此刻人世间的浮躁早已随风飘散。微风拂过,朵朵荷花摇曳多姿。仰望天空,沧海桑田,任由时光几多飘摇,化作红尘一笑,独醉这流年静静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