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猫的观察日记
妈妈经常说,猫是一种很优雅的动物。
恰好外婆家里养了一只黄色的小猫,我打算利用暑假的时间好好地观察一下它是如何做到优雅的。
首先我观察了一下小猫的眼睛。我发现它的眼睛不但机灵活泼,而且还变化多端。别看它白天眼睛小小的,还总爱眯成一条缝,好像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可是一旦到了夜晚,它的眼睛就像是宝石一样亮。猫特别喜欢吃鱼。有一次,外婆买回来几条鱼,本打算我们吃完以后给它吃点骨头,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它居然偷偷摸摸的,生着就把鱼给吃了。吃完以后,它居然舔舔嘴巴,走着猫步,优雅地去睡觉了。好像什么坏事都没做一样,我想这是不是就是妈妈说的所谓的“优雅”呀!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挨了一顿打。可是猫喜欢吃鱼的本性是永远都不会改的呀!哈哈。
2.蜻蜓的眼睛
9月9日星期一晴今天,我又到学校旁边的那条小溪边去玩。
溪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小石头。一尾尾小鱼儿,多么悠闲,它们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着。
岸边蜻蜓可多啦!有金黄的,有青绿的,还有大红的??蜻蜓飞来飞去,飞上飞下。
突然,我看见一只大蜻蜓停在狗尾草上。我猫着腰悄悄地走过去,右手慢慢地向它靠近。我猛地一捉,把大红蜻蜓逮住了。
蜻蜓的眼睛好像小玻璃球,好看极了。放学了,我把它带回家给妈妈看。妈妈说:“蜻蜓是益虫,会吃蚊子。”听说蜻蜓是益虫,我赶紧把它放了。蜻蜓飞了,飞向晴朗的天空。我祝愿它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