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
早上,我一起床便迫不及待地往书桌前跑去,因为我的绿豆宝宝在等着我去看它们呢。
我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发现了绿豆宝宝们的衣服都褪色了,深绿的变成了浅绿。这么容易褪色,这质量也太差了。不过绿豆宝宝们似乎比昨天胖了一点。
下午我再次观察了绿豆宝宝们,这次又有了一个新发现:浅绿色的衣服都破了,裂开了一条小缝儿,露出了它们白嫩的皮肤。哎!这件衣服应该去退货了。
10月3日
“哇!哇!老爸老妈快来看,绿豆长出小芽了!快看!”一大早,鸡还没有叫,我就先叫了起来。
只见那件衣服的裂缝越来越大了,还长出一条短短的“辫子”,只是这“辫子”是白色的,我十分惊奇。我还看到小芽身上十分光滑晶亮。它好像在告诉我:千万别用力摸,要不然我会很疼的!这个警告弄得我都不敢去摸它了。
10月4日
这是我观察绿豆发芽的第四天,水面上浮现了许多褪了色的豆壳。
哇!绿豆宝宝竟然把它百穿不厌的绿衣裳给脱掉了,我兴奋得活蹦乱跳。心想:绿豆宝宝肯定觉得穿着绿衣服洗澡太麻烦了,干脆脱了痛快洗一次。如果你再仔细观察,肯定会发现此时的绿豆宝宝们就像一只只小白鹅,在引吭高歌。
这四天的观察让我明白了:种子发芽原来并不需要土壤和阳光,只需要空气和水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