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故事,就像每一个脚印,熟悉而又陌生,若即而又若离,若隐而又若现,你见或者不见,都逃避不了我的存在,你执着或不执着,我们都是彼此的主角。
有一种感觉较倾心,有一种思念叫邂逅,有一种味道叫相思。
遇见只是在一瞬间,相识便是弹指间。我们都是命运中的等待着,也是红尘中的过客,但在每一个地方,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往事,眼见风将吹过,但却无奈的挥手。你转身,我回头,我以为我们便是最好的相识,可依旧在人影之后,我们还是无情的错过,你们还是没有机会相识。我不怪你,我只怪命运的安排。
梦中的虚无,总是缠绕着我,多少个日夜,我总是在翻来覆去之后沉沉入睡,我知道这样的状态现在我是无可避免了。我成为了胆小鬼,我怕梦中的场景,我怕梦中的内容,因为我清楚看到的依旧是背影,依旧是模糊,好像很熟悉但又是陌生,好多的场景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每一次清醒,我总是在记忆中伤痛,记忆中回溯。可除了模糊我又什么也看不见,我很痛苦的回忆,但每一次换来的又总是失落,我好奇的寻找,可每一次除了空白,什么也没有。这样的日子,这样的夜晚,我显得有点多余,我很怀疑这样的生活我还是不是主角,可是我不能阻止梦境的继续,我的生活很平淡,可是在每个夜晚总是不平常,这一切也许终有一天会成为现实,暂且让我活在记忆中吧!我总是这样对自己说。
离开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些不舍,不为别的,只为我们的曾经。我偷偷的躲在角落看着你,你的眼神很不坚定,我不知道你还有什么放不下,但我知道我放不下的是你。报站的声音一遍遍催促,你开始排队。你的背影还是那么熟悉,你的样子还是那么清晰,站在人群之后的我盯着你离去,只能在心中伤痛,我曾在内心一次次的挣扎,我到现在还不能接受你的离去,虽然每个人都会跟我说你离开了,但我知道你依旧在我身边。车缓缓开动了,你的人影渐渐远了,我知道我们的距离慢慢变大了。我无法安静,于是我开始奔跑,我怕自己不累,我怕自己还想着你,我怕没有你的日子,更怕前面的路一点点缩短。在生命的日子里,我们都是彼此的唯一,但在相隔的世界,我们又都是孤独的相思者。
短短的时间,浅浅的角落,灰色的世界,灰色的梦。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都想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开心。可是命运总司喜欢和我们开玩笑。我的世界只有灰色。虽然我的梦中是多彩的,但梦毕竟只是属于虚无。回到现实的影子,我看到的只有灰色,没有人比我清楚我的自卑,也没有人能体会我的心痛。所以我把自己封闭自己的世界中,不容许他人进入。每天我从灰色的世界中苏醒,又回到灰色的夜空中。我不知道生命除了这个色彩还有什么。曾经有一个人告诉我,如果你在阳光底下,你就会看到色彩。我开心的等待着阳光,可是一次又一次,我看到的还是灰色,我沉默了,我在内心起誓,再也不会相信世界还有其他的色彩。直到又一天,我在阳光下遇见了你,你轻轻的地将手蒙上了我的双眼。我很开心的睁开了双眼,在那一刻我在你的手指间看到了红色,很微妙,很淡雅,也很模糊,可是对于我来说已经够了,笑着开始想起曾经的那个人,原来他是对的,阳光底下确实还有其他的色彩,只是我没有懂怎么去看,这些年的经历,就是让我明白生活不只是灰色,它也可以多彩,只要你想。我很感谢那个人和另外那双手。
现在的自己,每天还有很多的脚印,很多的故事,他们平淡新奇,朴实无华。没有你的影子,我依然有勇气看见自己的影子,没有你的陪伴,我依然会奔跑。一个人的空间,我有时会哭泣,但我不会一直哭泣,我知道我的哭泣只是想告诉你,我很想你。下一世,我不要我们相识得匆匆,不要只在梦中相遇,也不要短暂的相处,更不要灰色的人生,我只要我们都很普通的相遇、相识、相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