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可是每个人必须拥有的本领,没有生存能力,就很难,就算不会饿死,也会吃许多苦。所以,生存能力是必不可少的。自己做饭就是其中一种,不会做饭的话,一个人在家啃那些难吃的干粮的苦可是很难忍受的。我在一次偶然中学会的做饭能力竟真的派上了用场。
一天,爸爸妈妈突然接到上级的通知(他们是在一个单位工作的)要火速赶往某地。没办法了。他们给我留下了一个纸条以后就匆匆去了公司。
我伸了个懒腰,心想“睡得真香,老妈应该把饭做好了吧,哈哈,不知道老妈又做出了什么美味佳肴。”一想到老妈做出来的美食,我就“口水直流三千尺”了,那味道,啧啧,真是“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次尝”呀。有了美食打气,我身上的瞌睡虫瞬间落荒而逃。我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了餐桌,不过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大餐,桌上可谓是空无一物,哦不,还有一张爸妈留下的字条上面写着:“我们去公司了,自己做饭。”看到第一句时,我是高兴到了极点,恨不得让时间流速变得像木马一样慢,因为这样就可以多玩会儿电脑了。但看到了第二句话我从一个极点到了相反的一个极点,而且我希望时间流速快的像汗血宝马一般快,否则,自己做饭的一天该怎么都做过呀!
最后想了想,哼,大不了不吃饭。本来我这种信念是很强大的。由于动画片和游戏我确实也暂时性的忘了饥饿。但无奈肚子不争气,玩了一会儿就给我的大脑下了最后通牒。没办法了,我只好万般不情愿的钻进了厨房。我脸上的表情有一种英勇就义的感觉,反正横竖都是死,我不如做一个饱死鬼。哼!做就做谁怕谁。我抱着这种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开始做饭。
吃得再简单不过了,早饭就是一个煎鸡蛋一碗汤,汤做起来太慢,我就干脆做了点鸡蛋汤。
失误一:我煎鸡蛋的时候没有经验,把鸡蛋壳都加入了其中,所以我吃煎蛋时是满嘴的弹壳味。
失误二:我不懂的开水不响响水不开的道理。一见水响了,就关了,导致了,我喝的鸡蛋摊是半生不熟的……
虽说味道特别,但毕竟是我自己做的。于是我凭借我那惊人的毅力,将这顿不像饭的饭吃完了。
那是很早以前的事了,现在的我,虽算不上一名大厨,但最起码会做一些最基础的菜。总算饿不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