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作文
雷锋——一个大家都熟知的名字,一个妇孺皆知的令人最敬重的人,他是一个英雄,却没有上过战场,他是一个知名度极高的人,却不是我们口中的什么“明星”,他却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偶像。是他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我们,3月5日,一个本来普通的日子,但是我们心中却都无法平静,这天是学习雷锋精神的日子,雷锋的精神早已传进了千家万户。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他没有保卫祖国,也没有发明出对人类作出巨大贡献的物品,他做的仅仅是一些大家认为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就是这些小事,让大家永远记住了他。
他并不长寿,只活了22岁,可他做过的好事却不计其数!比如:有一次,雷锋从乡下到城里,途中遇到一对老夫妇,他们已经两天两夜没吃东西了饿得爬不起来了,雷锋看了,于心不忍就把身上的食物,水都拿了出来递到老夫妇的面前,一口一口地喂给两位老人吃,旁边的路人看到雷锋这样做都说雷锋傻,这两位老人明摆着救不活了,可雷锋依然给老人喂东西吃,周围的人都摇着头走开,嘴中还嘟囔着。雷锋不顾别人的冷言冷语继续救老人。过了几天,老人终于康复了……,这本是一件小事,现在以我们的生活水平,也许给穷人一个小小的馒头不是什么难事,可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雷锋,他也不是那么富裕,他也么有很多时间,但他可能因为这个小小的馒头,挽救了两个可怜的老年人的生命!嘲笑他的人也许是学者,也许是富翁,可是再多的钱财,再多的所谓的知识,他们的精神都是空虚的,而雷锋他也许是贫寒的,但他为自己的行为而骄傲,是自己精神上拥有了真正的灵魂。
其实,雷锋做的就是一些小事,而就是这些小事反映了他的品质。有些人嘴上说我要学习雷锋精神,可是在公交车上都不愿给一个老年人让座。雷锋的精神要活在我们心中,我们要付出行动,让世人觉得,雷锋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却永远活在我们世世代代人的心中!雷锋是好样的,他不愧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的光荣事迹将如一盏灯照亮我的前程,如小船载着我驶向前方。在大街上,那些清洁工,虽然取得了报酬,但她的辛苦要远远超出她所得的报酬,不论是在寒冷的冬日,还是在酷暑的夏日,她们为城市带来了美丽,城市也因她们而美丽!也许这就是雷锋精神吧……是那么的简单,朴实,而又是那么的值得人敬佩!而作为我们小学生,大家有的会说;我们是小孩子,雷锋是大人,他能做的事情我们有的做不了!其实,雷锋精神不是要你去做雷锋曾经做过的事情,而我们小学生,只要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大人不在家,家里没收拾,你只要把玩的时间腾出来一点,就可以获得一个舒适的空间。父母忙了一天,为你做了一顿可口的饭菜,而你难道不可以在饭后刷刷碗吗?这样你可以体会到劳动的艰辛,也会让父母以为你长大了。其实这也就是雷锋精神。自己收拾书包,房间,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实就是我们小学生应该做的,可又有多少人做不到呢?雷锋精神就是这么简单,他的精神随处可见,而不仅仅是3月5日是学习雷锋精神的日子,不是意味着3月5日的离去,雷锋精神就在我们心中淡忘。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的精神也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年轻人穿着一身绿色的军装,脸上有着灿烂的笑容在帮助别人,他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雷锋随着时间的流逝,即使有些人已经冷峻地意识到,雷锋已成为当今一代人陌生的形象。甚至有些儿童根本不知道雷锋是谁,也许,我们的时代进步了,可是有些东西却慢慢淡化了!所以,我们小学生,应经我们自己的能力去做好事,干我们自己应干的事!就像一本书中写的一样:“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所以,21世纪,我们要真正的进步,不能忘记雷锋的种种事迹,3月5日,我们应该铭记这个日子,雷锋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小学生最好的导师……我们要铭记雷锋……我们要让三月的阳光更加明媚!“你快乐,我更快乐”要成为我们新世纪的响亮口号,让我们一起付出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