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雨时高二作文
又是雨时,突有作文之欲,以此抒些情怀,但又无事可生,单纯回忆显得单薄而不可信赖,预知未来则更是不够靠谱。
现在学习的欲望渐大,因为我感觉一年的时间很完整,不多不少,有种很完整的上进之心。方才想去看《士兵突击》,但刚看一小会儿母亲就开始不爽,旁边的小姨也开始插话,说只有一年时间,别去看什么电视剧。我不是没有理由说服,只是她们惯用大道理说教,让我实感厌烦,丁字未说回到电脑前,做了几道题,现在正式坦白,我还在感慨地流泪。 今天一天几乎没动电视,这几天都是,只是希望这样来让母亲同意我收看只有每晚才有的两集。而这是我天真的想法,我早知会有不幸地结局,只是宁愿不信地克制自己,孰知果如此,抓住人之性格预见是有一定道理的。 或许有人会认为一部电视剧毁掉亲情是极不值得的。我想若真是仅因为此而毁灭我宁愿一辈子不看,这样也不会遗憾。只是我想起我自己突想起出的一句,作为解释也是有一定道理。
青春期中有病态的孩子就会有病态的家长!
不只是我写过一些较为极端的家长,把所有希望寄托于孩子身上,并反复重申这是帮助,否则孩子将会后悔一辈子。这我信任,而不可完全信任,因为情形不一,方式也自然不一,若是一贯只用一种方式是定有问题暴露的。
昨日突停电,后来电时已不愿开电脑,所以把情绪保留至今,希望能再说道一些,无论什么,只当是简单倾谈。
今日上课去,没有太多可以说道的事情。老师也是偶尔提醒高考已经结束,我们在这所学校已是成为了老大。有种很憧憬的感觉,一直在幻想那些高考刚完的学生正在过着何种令我们羡慕的事情。
高三各个教室在早上都是封闭的,没有人来往,下午陆续来了一些人,似是估分的。我们正对着高三教学楼,有同学问,如果是你,考完还会来吗?我笑着说,打死我也不会来了,趁着那时候应该好好休息。我当时说得似是我已获得解放,实质我正在被逼上水深火热的处境中,而我此时似浑然不知。
中午回家时小姨还未走,我没有与母亲说什么话,还在生昨晚她未让我看电视的气,我就是这么浮燥,昨晚也是一晚未与她交谈,停电时一个人看沙溢的视频,来电后就早早睡下。她不怎么生气,还想与我小开玩笑,只是我无心理她,她自讨没趣后也渐少与我谈。
现在正有一种悔改的强烈愿望,实则也是因为突觉自己的写作风格和内容都是很肤浅的,我尚未读过很多有价值的读物,学习到的知识也是自己点滴积累了一点,还不成气候。至于所谓的梦想也大都是为了满足,况且没有成绩,在此退后也是没有太大遗憾,虽然这些年里比有些获得过成绩的人还要用心去对待,而此刻毫厘不得。
想起明年的今天我便刚考完,我想在考试时我就应该想到自己已经开始脱离了负担,这一切来得十分逼真并且有种伸手即触的短暂。在那之后的一切都将是令我也许想不到的风景。
一直想看电视,但忍痛回到这电脑前,我有些想要说道的,但不知如何出口,想把梦想趁早开些花朵,然后可以暂时放纵它,而它始终是无花无果之物,实在让人等待艰难。同学间如今已开始结一些梦想大学的果实,我们即将高三,一个名声恐惧的境地。
我很了解高三是试卷和资料堆积的年代,但不了解当我身处那地会有如何心态,不知道会有多少东西放不下,比如文字,或是一些关于网络上获得自己欣赏事物或人的资讯。这些似与高三无关,但只有真正了解自己已经高三才会有放弃的念头,而如今我依有不舍,这不舍是既爱既恨的难择。
今天下了近一天的雨,我穿梭于学校与家里之间,忙碌不知,困惑多生。
我只是在想一个问题,现在可以枯燥地穿梭两地,而日后连可以进入的校园都没有时是何等感叹或后悔悲哀。
电脑上反复放这一些听到烂熟的歌曲,因为熟悉,既是厌烦,又是喜爱。如学习,学习这么久,生得厌烦也是自然,却也深知只有靠学习这条路走上幸福,全然的幸福,没有任何的牵强,我们若能把握机会就是幸福,我们现在若是享受确是一种假装的幸福,以为自己很潇洒,却未有一样出自我们自己。
我尚还能喜爱一些东西,而有些人却只知享受,实在悲哀。
直至现在写的最后一篇短篇小说是《谈不起的高贵青春》,因而结实了一个叫做宝的孩子,和她交往不深,但我期待遇见那些与我有相似经历的人,青春是充斥了很多迷茫困惑的岁月,她比我更早懂得寂寞和不幸的事情,这或好或坏。
帅是一向有比较悲哀的思维,我能理解她大半是因接触的文字所致,她相信青春是我们所承担不起的,又是要叛逆到别人知道我们的悲哀。我写那文章似有此意,但绝非绝望,是在悲哀的结局中敬告尚还有些快乐的孩子学会快乐,学会用自己简单的青春去生活,我们无须高贵青春来显示自己的不凡,一切皆从平凡而生。
这时雨早停,听不到窗外雨的声响,没有不适应,有些安宁,但始终感觉有雨的日子有激情,那些落在地面的雨水似我们流失的时间,终将蒸发无见。只有听见它的离开才能激起我们的动力,我们才能感觉我们也是存在这世界上,应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现在打字的速度无变,只是要说的话开始杂乱甚至渐少,不知再说些什么来释情怀。记忆里有个朋友今年高考,如今她应该在释放,期待能听到她的好消息。至少是整整一年未与其相见,这是完整的一年,它预示我也将有个灰暗不得见人的时代,而这个时代正渐进地走向我,向我微笑,但我未会高兴,谁也不能高兴,只有一丝的感情知道过了一年便能释放,这才会有小放松,仅次而已,甚至忽略不计。
听到母亲和小姨只言片语地对话,听到她们不断换着电视的节目,我羡慕于她们的潇洒,但我现在依是潇洒,听着歌曲写自己的事情,释放情怀!
在电脑上不停玩蜘蛛纸牌和纸牌游戏,简直是不亦乐乎,而久了之后自有厌烦,只是不断在一局结束之后就对比上次的成绩,要求不断提高,因此不断玩,没有停歇。这是多么可笑的事情,这是和学习相似的事情,而游戏可以玩,学习却很难上心,看来学习上最大的困难不是梦想的阻挠,而是惰性的阻挠!
我有时喜欢表明自己的什么好精神,大都也是有让人良善的目的,只是很少有人明白,还会得个矫情的丑名。我也是无什么大事可当,只是仍无事可生,愿明日再有大雨把自己的心灵洗涤一次。
据悉,明日是大到暴雨,我放心等候又是雨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