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小学作文
秋天的雨,是一个顽皮的娃娃,它带着可爱、温顺,轻轻地、轻轻地趁你不注意把秋天的大门推开。秋天的雨,是一盒五彩缤纷颜料。你看,它把深绿给了龙血树,龙血树的叶子绿绿得,当它飘下来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它把红色给了石榴,石榴先生可最喜欢红色了,他想自己真幸运,它咧开嘴笑了。火红是给高梁的,它兴奋极了,金黄是给稻子的,它高兴地说:“我洗完澡身体就黄了,我太帅了。”秋天这个魔术师来到牡丹王国,牡丹王国就变成,五颜六色、姹紫嫣红的世界,有红的、白的、紫的。。。。。。红色代表爱心它想让国家里的每一位臣子都有爱心。
白色代表纯洁,它想让每位臣民都有一颗纯洁的心。秋天它要告诉大家冬天就要来了,小松鼠开始加紧运松果,大狗熊忙着储存自己的蜂蜜,蛇也找到了温暖的家。秋天真是一个美丽的季节。苍白的天空没有一丝湛蓝,昔日耀眼的太阳也不见了踪影空气中透着阵阵寒意,就要下雨了。“嗒嗒,嗒嗒”雨点一滴一滴地落了下来树叶底下了头,花草弯下了腰,路上的行人匆匆忙忙地往家赶, 池塘荡起一圈圈波纹。 “沙沙,沙沙” 细雨夹杂着如雾一般的轻烟, 来接雨点的班了。 远处的楼房变得朦胧, 花草树木吸觅着甘甜的雨露, 孩子们欢快地踩着雨水, 溅起一片片水花。 “哗哗,哗哗” 大雨带着雷公电母来了。
雨水的“哗哗”声,雷公的“隆隆”声,电母的“咔咔”声, 组成了一支特殊的乐曲。 雨停了!天晴了! 到处都是湿漉漉的。 树叶上,小草上,花瓣上, 留下了滴滴雨露。 我打开窗户, 清新的空气铺面而来。 但令人难忘的, 还是这场预告即将进入秋季的雨。我喜欢秋天,但是我更喜欢秋天的雨。 秋天的雨,它是彩色的,你看,它滴到枫叶上,枫叶立刻变红了;它滴到田野上,田野立刻变成金黄的了…… 秋天的雨吹起了小喇叭,它告诉小青蛙,冬天快要来了,要加紧挖洞;它告诉小鸟儿,请它快找树枝做房子…… 秋天的雨里藏着很多好闻的气味;橘子醋酸的、梨子香香的、苹果甜甜的,真是一个气味宝库,几乎什么香味都能闻到。 我愿变成一滴小雨滴,变成这多功能的小雨滴。 校 园 一 角 秋天一到,大树的孩子在树妈妈的手上扇走了夏天的炎热,带来了秋天的凉爽。还有在树妈妈脚下的孩子,它们像吹风机一样,扇啊扇呀,把滚烫的大地扇走了,给人们带来了凉爽的大地。树叶不光扇走了夏天的炎热,还偷偷地跑到了桂花树旁,把桂花扇醒了,桂花咧开了嘴巴,发出了淡淡清香,只要有风,香香的气味就可以传到学校的每个角落,如果下雨,小雨滴就会把香味带到地上,仔细一闻,地上也是香的呢! 游梁子湖岛 放假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梁子湖岛。 我们乘着车子,一个小时后来到了梁子湖。哇!这里的人可真多呀!
我跑过去仔细一看,原来都在买船票。我想“难道还要坐船?”我透过玻璃窗看见了一片湖水,才知道真的要坐船,我好兴奋呀!我们排了很长时间的队才买到船票。 上船时,人变得更多了,船门被挤得一动不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挤上了船。船开动了,凉凉的风吹到我身上,也吹动了淡绿色的湖水,卷起的阵阵波浪,使船摇摇晃晃。行驶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慢慢地,我看见了一个模糊的岛屿,岛屿离我们越来越近,这时,我看见了岛上一栋又一栋的房子。 一上岛,我就闻了到了一股特殊的香味,我发现岛上的人们正在吃着梁子湖的特色----螃蟹和鱼虾。走在步行街上,我见到了许多大大小小的鱼,好多平常都见不到呢!我还发现这里的建筑有一个特点,都是古香古色的。该吃饭了,香香的螃蟹上桌啦!它的肉很鲜美、很嫩,非常好吃,难怪会有这么多的人到岛上来吃饭。 我们玩了一天,吃了很多岛上的小吃,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傍晚。我们以回到了汽渡码头,退船时,我还看见湖水形成的小型漩涡,非常壮观,我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游梁子湖岛真开心,让我流连忘返。 校 园 秋 色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不知不觉地,它悄悄来到了我们的校园。 早晨,我跨进校门,一眼就看见一盆盆金黄欲滴的菊花摆在半月池前,象征着秋天的来临。它们在雨里频频点头,向正在走进校门的同学打招呼。 走在半月桥上,秋天的池水格外宁静,小乌龟和小鱼时不时探出头来呼吸这新鲜的空气,偶尔,一滴雨落下来,恰好落在了小乌龟的头上,它的头立刻一缩,游进了水里逃走了。
穿过教学楼,来到一片空地上,虽然不像春天那样桃红柳绿,但是,这里还是充满了生机,一阵秋风吹来,从不向大自然轻易认输的苏铁的叶子还是那么的绿。
最后,我走上操场,操场中间有一块草地,秋风像魔术师一样,春天的草地还是绿油油的,被它吹过后,绿油油的小草变成枯黄的了。我又走到万年青旁,它似乎忘记了这是秋天,叶子还是那么的翠绿。 秋天多美呀!快乐的我们也变成了秋景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