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小学生作文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起源于唐朝时期,那时,以赏月为中心。到了清明时期,成为“民俗大节”。
中秋节的地位仅次于春节。中秋节为“花好月圆”之时。人们从天上的月亮想到了人间的团圆。因此,中秋节在古代被称为“团圆节”。人们向往着团团圆圆。团圆对于中国人来说是生活中的理想。“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寄托了人们的美好愿望。中秋节十分重视亲情的培育与表达,对于促进社会和谐有着不可替代的好作用。
我很喜欢中秋节。每当到了中秋节,我们一家人就要团团圆圆在一起赏月、吃月饼和看《中秋晚会》。今年的中秋节,我们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大家说说笑笑,可开心了。那天的月亮虽没有往年的中秋节那么亮。不过,也挺美的。月亮时而像一位害羞的美少女,风哥哥夸她几句,就躲到云层后面,蒙上一层细纱,显得更加娇气,真迷人。时而又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把脸露出来偷看我们过节呢!我看了,禁不住哈哈大小起来。爸爸听见了,问:“你笑什么呀!”我故意神秘地说“秘密。”
怎么样,听完我的介绍,你对中秋节了解了吗?
2中秋节
昨天的月亮已经够圆了,又大又明亮,今天应该可以用圆规比着在天空画出一个一模一样的月亮了吧。我这样想着出了门,准备赏月了。
因为饭吃得太晚,我没有看见月亮升起时的样子,不过,它一定是缓缓地升上蔚蓝的天空,又同时慢慢地把清辉撒向凄凉的大地,那是多么美丽的一幕呀!
七点钟我下了楼,来到了小区的中央,望着那皎洁的月亮,我的脑海里突然呈现出童话传说中嫦娥奔月的景象,我真为她感到悲伤,月亮上多冷清啊!我还想到了吴刚砍桂树和玉兔捣药的场景,他们一定很辛苦吧!
再看看清澈的水面,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它就浮现出一轮圆圆的明月了。
我突然喜欢上月亮了,便向它跑去,可它却那么不领情,我向它跑一点,它就向后退一点。终于,它被高楼挡住了,它看不见我,我也看不见它,我趁次机会向月亮消失的地方奔去,呵,它没动,它中计了!我得意地朝着月亮做了个鬼脸,开心地笑了起来。
天色晚了,我向月亮招了招手,转身向家里走去,或许它还想追我呢,不过我可不奉陪了!
我觉得月亮就象一个淘气的孩子一样,我喜欢和它一起玩儿。
3中秋节
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
这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我,我们驱车回老家大爷爷家过十五。大爷爷早已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大人们一桌,孩子们一桌。大人们一边喝酒,一边高谈阔论;我们孩子们则看到美味的佳肴也狼吞虎咽起来。当然月饼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因为中秋节大家都有吃月饼的习俗。俗话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月饼是家人团聚的象征。
晚上,赏月也是必不可少的节目,全家坐在院子里,一边聊天,一边赏月。今天晚上的月亮又大又圆,好像一个大大的白玉盘高高的挂在夜空中,散发着银色的光辉,照的大地如银水一般。中秋节的月亮就是与众不同,它悄悄地把大地打扮的如同仙境一般,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不由得让我想起一首诗:
静夜思
唐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在这美好的月夜,怎能让远离家乡的人不思念家乡呢?
4中秋节
中秋之夜是个美好、祥和的夜晚。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品尝月饼和瓜果,享受天伦之乐。“每逢佳节备思亲”,谁都希望在中秋佳节能够得以全家团聚,这是人之常情,但又总不能家家如愿。我爸爸是位电视新闻工作者,因为忙于工作,就有好几个中秋节都不能和我们一起度过。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苏轼的《水调歌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晚上,我和妈妈回奶奶家过节。吃完团圆饭,我就和弟弟一起上天台赏月。
月亮害羞地盖着层层面纱,过了很久,才轻轻地掀起它的面纱,渐渐地露出它的那张能发光的脸蛋。我仔细地抬头望月,心里对遥远的月空充满了无限的遐想。
弟弟看着这一轮高空中的明月,侧过脸俏皮地问:“姐姐,这是白银盘吗?”我听了这句话觉得好气又好笑,他一定是想起了我教他的古诗《古郎月行》,故意在卖弄呢。于是,我们冲着月亮大声朗诵起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我俩边聊边津津有味地吃月饼,有五仁的、莲蓉的、叉烧的……我最喜欢的还是双黄的,咬一口,甜甜的,味道好极了!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夜已深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不知明年的中秋节会是怎样的呢!
5团圆中秋节
八月十五的夜,显得格外寂静。
夜空中,只有一轮圆月,没有群星闪烁,那惨白的月光给大地又增添了几分凄凉。
这样的景象,谁不会想起自己的家人呢?
相信嫦娥仙子,也会在幽静的月宫中,想着后羿哥哥吧!
这满月,带着团圆的美好意义,像洁白的圆盘,像无暇的美玉,像碧绿的翡翠,静静地挂在宁静地夜空上。
我陶醉了……
时间老人啊!请你走慢点儿吧!让这皎洁地月亮,多陪我一会儿吧!
亲情,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感情了,是天空中这轮圆月,给了它们团聚的机会呀!
亲人们在这一天里,一块赏月,听泉,吃月饼,欢聚一堂,也都是这轮满月赋予的权利呀!
想到这,对这轮满月的敬意,不禁油然而生,而满月似乎害羞了,羞答答的跑进云雾里去了。
泉,在这一天里,似乎也对我们特别照顾,为了让亲情更加圆满,趵突泉喷涌地更欢了,一下子突破了30米大关,在电视机屏幕上,她是那么有活力,水花四溅,那水声,像飞流直下的瀑布一样!
月,请你在夜空中多待一会儿吧!泉,请你更欢快一些儿吧!让人们的亲情更圆满一些吧!
我相信,大自然的赏赐,就是中秋节的满月和泉吧!
6快乐的中秋节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这天家家户户都满怀喜悦,喜气洋洋地欢聚一堂,吃月饼,赏月亮。
每年的中秋节,我们一大家子人都会团聚在外婆家欢度中秋节,今天一大早我们都换上了新衣服准备去外婆家,出发前我们去桂新园蛋糕店买月饼,哇!店里月饼的样子可真多啊!有大的有小的,花纹不一,形状各异,真是漂亮极了,看得我直流口水。
终于到外婆家了,我一下车就马上向外婆说;“中秋节快乐!”外婆见到我们过来很高兴,早早地为我们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有肉、有鱼、有螃蟹……都是我们喜欢吃的,浓浓的节日气氛,填满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这时大人们聊天喝酒,小孩们吃喝玩乐,有说有笑,真是热闹极了!
天渐渐地黑了,爸爸说农历十五是月圆之夜,我便迫不及待地拿着凳子坐在院子里赏月,仰望着天空,一轮皎洁的明月挂在空中,看着那像白玉盘的月亮,让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真是一幅迷人的景色,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这月圆之夜全家围坐在赏月,是多么美好啊!
这个中秋节我过的好开心啊!
7难忘的中秋节
八月十五,是中国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正是家人团聚、举杯共庆的时候。
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这句话很有道理。瞧,又一个中秋节来到了。凉风中,我仿佛闻到了月饼甜甜的香味。看到了月亮,感受到了秋风,仿佛感受到了慈母般的温暖。秋,是多么的迷人啊!风里掺杂着凉,意味着,现在,已是深秋了。
十五的夜晚,月亮徐徐地穿过一缕缕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升得高高的,放射出淡淡的银光。在月亮的四周全是云雾,衣裳是浅白的,云雾在天空中飘荡,变成了仙女的姿势。一会儿又慢慢分散开去,慢慢的露出了皎洁的月亮,多么像个红着脸害羞的小女孩。
几缕薄雾缠绕在她四周,把她衬得那么可爱,那么纯洁无暇,就像一个白色的大银盘。天空上众星拱月,一颗颗小珍珠围着那个大银盘,那些小珍珠又像千万只眼睛,不停的窥视着我们:月亮则像一位姑娘,也在偷窥着大地的美景。一边欣赏着皎洁的月亮,一边听着那些动人的传说:“嫦娥奔月”、“广寒宫里的小玉兔”、“砍桂花树的吴刚”……真实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明月离我那样近,仿佛张开双臂就可以抱住它。明月是那么地纯洁、无暇,把自己皎洁的光无私地献给人们,为人们带来了光明和快乐。
8中秋
中秋节象征团圆,每逢中秋,家家户户坐在一起赏月,吃团圆饭,吃月饼。
农历8月15日就是中秋节,月圆之日。大街小巷蛋糕店已卖月饼,蛋黄、伍仁、豆沙、枣蓉、紫薯……我的口水已流到嘴边。咬上一口,各种口味的月饼五颜六色,真是形状各异。礼盒中的月饼不仅可口,长得也很可爱。花纹压得如凤凰,翩翩起舞,自由飞翔。
月亮圆了,散发着它灿烂的光芒。在晴朗的夜晚,你总能看到几颗小星星眨眨眼睛,月亮将会给它最温馨的微笑。乡下,你一定能找到老人坐在树阴下赏月,儿女也会回家与父母共度团圆的这一天。
中秋节是一年中与家人团圆的好日子,在这一天,老人会透着慈祥的微笑,儿女也格外开心。这一天,月亮都会与所有人一样,将它最美,一年中最灿烂的笑馈赠给千家万户!
留在这中秋节,浸在这中秋香。赠予诗一首:
秋夜已深,秋风袭人,家家户户,气氛和谐,凑在桌旁,赏景赏月,品尝月饼,饮茶吃饭,笑脸相迎,美美过节。
啊!可爱的中秋节,你的好是团圆,你的美是月圆,你的香就是月饼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