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作文
春带着一切就那么悄无声息的归来了。小草回归了绿色,柳树回归了轻灵,大地回归了生机,天空回归了希望。而我,换上春装,回归了自然。
我踏着初春的脚步,伴着和煦的春风,走进了农田。这里的人们,谁也不认识我,却都在和我亲切的打着招呼。大地脱下厚重的冬装,显得更加富有活力。淳朴的乡民们,扛着锄头,戴着草帽,一锄一锄的翻耕这田地,从远处的一涓细流淌进了田垄里,带着春的渴盼,浸入收获希望的田野。
我莫名其妙的对那涓流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着它流淌的印痕,我追寻并享受着回归自然的乐趣。
一滴水的力量尚且可以打穿硬石,这涓水的力量则更不可小觑。随着它,我来到了一个村庄。在村口,一棵百年老柳正迎风飘扬。从远处望去,它就似一位历经浮沉的智者,浑厚、端庄、而又亲切。几个孩童正在这流水的两侧嬉闹,我站在这拂地的古柳下,享受着浑然天成的滋爽,倾听着流水的乐章,感受着心灵的洗礼。这感觉,真是美到了心坎里!
我随着流水继续出发。一路上,绕过老屋,穿过小巷,不时的还有村民向我问好,习惯了城市生活的我竟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受宠若惊的也向他们连连点头示意。咦?那水,怎么不见了?我一下子失去了方向。在这乡路交错的村落里,我真怕迷了路。我定了定神,观察了一下地势,又凭着流水的声音,断定可以在前面在找到它。果然,就在前方,我又寻见了它的身影,跟着它走,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美感。
这流水可谓是无孔不入,总害得我担心再找不到它。走着走着,竟绕出了村子。我也越发的好奇,水流了这么长,怎还不到头?它的源头应该在那边的山上吧。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它的发源地。出了村子,路边的景色更美了,好像就算有十双眼睛也看不过来。天蓝的一尘不染,白云就像扔到天上的棉花似的。路边的小草刚冒出了头,看它是那么的不容易,真想帮它一把,让它快点长高。许多鸟儿齐奏着欢乐的乐章,我看还了差知了的伴奏呢!
哦,原来,是个湖啊!终于到了它的发源地。只可惜,这个湖的景致虽美,地势却太低,周边又围起了高台,想下去还真不容易。这怎么能难倒我!咦?看那边,不是有条小道吗,顺着小路溜下去,就已绕到了湖的另一边,这里的草长的更肥更绿,土壤也湿漉漉的。那边有一条小溪,它的水不多不少的都注进了湖里,我想再去探探这条溪的源头,已到了山脚下,也就不怕上到山顶了。
我向溪的里边走着,两边的土壁越来越高,而里面的声音也越来越响。再往里走,一泻而下的瀑布映入眼帘,我再向前靠靠,几乎站到了瀑布的内部。闭上眼,伸开双臂,仰起头,用心灵倾听。啊,真的是听觉盛宴,的确是天籁之音。可是,要怎样爬到瀑布的上面呢?两边都是峭壁,根本就不可能攀爬。我寻了又寻,试了又试,好不容易使了吃奶的劲儿才爬到瀑布的上面。还是一涓细流,倾泻下的瀑布竟有如此大的力量!不得不佩服自然的力量。爬到这般高度,我却愈加的兴奋,毫无疲倦之感,竟随着水流又向山顶跑了起来。
蜿蜒不平的山路真是不好走。就是这,到了,到了!我忽的转身,向山下望去,村庄、工厂、都市,一览无余。享受完站在高处的快感,才转身看那水的源头。我原以为只是一口平于地面的水井,没想到竟是一个泉眼。把手放在泉眼的上方,就可以感受到它的急切、兴奋和期待。我几乎爬到了山顶,向下看去,竟然只有我一人独自在这偌大的空山里,顿时我的心里充满了自豪之感。
这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伟大旅程。尽管不是什么名胜古迹,风光无限,但这次回归自然,回归山林的心情、感受,怕也只有我一人可体会了。
这是一次真正的旅程。我希望,以后有机会,仍可以自己,满怀期待和探索的心情再去发现,去亲近,回归到那朴实的村民之中,美丽的自然之内,尽情的享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