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夜9
除夕夜的那晚,除了吃年夜饭让我难忘,还有一个就是放烟花。
夜空中,我们先放第一种烟花,它是蝴蝶形的:小小的翅膀,花花绿绿,非常漂亮。爸爸一点燃,美丽的烟花从它那美丽的翅膀喷出,喷着喷着,“蝴蝶”就开始旋转了起来,它越转越快,越转越快,突然飞向了天空,就像一个小小的太阳在天上旋转,最后缓缓地飘落下来。第二种烟花它是向日葵形的,全身都是黄色的,有一个架子把“向日葵”支起,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向日葵正坐在一把椅子上看报纸。爸爸把它点燃了,火花从向日葵的花瓣里分别喷出,五彩缤纷,红红绿绿,就像一个五角星。它又开始转呀转,转呀转,然后缓缓的向天空飞去,在天上转,五颜六色的火花慢悠悠地飘下来,仿佛天女撒花一样美丽,还像颗颗五彩缤纷的小雨点落下来。爸爸又开始点燃了第三种烟花。它是一个小圆球,边上还有着一个纸光环,纸光环上还有红色的小彩条,看起来真像一个“小土星”。爸爸把它点燃了,火花立即从那个纸光环里喷出,接着又开始“自转”了起来,它自转得越来越快,最后“公转”了起来,真像在跟谁赛跑似的。
烟花在空中慢慢的消逝,新的一年到来了,我也长大了一岁,我也将要学会更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