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夜5
今天是农历十二月二十九——辞旧迎新的一天,一大早,爸爸就拉着我去买炮。
远远的,包装精美的花炮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和我爸分头行动,我去挑选自己喜欢的炮,爸爸负责去买年货。
我一眼就看见我喜欢的“蹿天猴”。这种炮可以飞快地冲到天上,发生爆炸,非常好玩,因此得名。这也是我喜欢它的原因。我便毫不犹豫地拿了两把,又买了小烟花,还有几个小炮,然后去找老爸,他也买好了对联、门画和一些肉,于是,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吃过晚饭,爸爸带我出去放炮,他拿着大炮,我拿着小炮和“蹿天猴”,小跑到楼下。大炮一点燃,“砰砰啪啪”的声音又响又脆,我也拿着“蹿天猴”放了起来,一个个“蹿天猴”,带着鸣叫,呈弧形向天空中飞去,突然绽放出美丽的烟花,啊,真美呀!
晚上,我和家人一起观看春晚,桌子上摆满了美味的食品,有瓜子,苹果,点心……我们边看春晚边吃边聊天,欢笑声充满了整个房间。
真是一个难忘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