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夜6
盼啊,盼啊,终于盼来了一年一度的除夕夜,就是爷爷奶奶口中的“大年三十”。
新年还没有到来,可是它的喜气却一下子传进了千家万户,帖春联,放鞭炮。家家户户都忙着辞旧迎新。过春节的气氛随处可见。我们家也不例外。年三十的早晨,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带着我一起来到爷爷奶奶家。刚进家门,大家就忙开了,爸爸帖春联,帖窗花,爷爷奶奶他们都忙着洗菜做饭,而我就走东家串西家找我的好朋友们一起玩。
在这里,到处都洋溢着新年的热闹气氛。渐渐地,天色暗了下来,街边的路灯也亮了起来。这时,我们家的团圆饭也拉开了帷幕。在大圆桌子上,放着许多美味佳肴,我们围着桌子坐下来,一边吃着香喷喷的饭菜,一边喝着可口的饮料,大家谈天说地,幸福的笑声瞬间在整个屋子里弥漫开来。好长一段时间,年夜饭结束了。我们告别了爷爷奶奶,走在回家的路上,炮竹的响声震耳欲聋。烟花把天空装扮成了花的海洋,到处五彩缤纷。
回家后,我和爸爸也一起放烟花。这时,天空不再是一片漆黑,变成了狂欢夜、不夜城……这真是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