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夜3
春节期间我过得非常开心,脑袋里只有玩字。我和爸爸妈妈走东家串西家,这个饭店到那个饭店,放鞭炮,玩烟火,打电脑,高兴得像飞出笼子的小鸟。
最难忘的是除夕夜。吃完年夜饭,我们一家子就围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小品、唱歌、跳舞应有尽有,精彩纷呈!
当电视里十二点钟声一到,宁静的夜晚沸腾了!我们也到外面放烟花爆竹。首先,我给大家每人发一根80发的长棒烟花,再一根根点着,我们拿在手上转啊,摇啊,无数道亮光划破夜空,像小猴子一样向不同方向乱窜,还吱吱地唱着真美!接下去,爸爸点燃了特花竹报平安,只听见嗖地一声,冲出盒子,飞上了天。顿时,空中绽开了艳丽的火花,红、橙、黄、绿、蓝五种颜色不停地变着,还不时变换形状,有的像菊花,有的像吊兰叶子,有的像蝌蚪这时,左邻右舍也鞭炮齐鸣。爷爷搬出了大爆竹,小鞭炮嘭啪!劈劈啪啪!爆竹声冲向蓝天,天空仿佛一个庞大的电视屏幕,正在播放着千家万户迎新年的精彩节目!
爆竹声中一岁除,不知不觉我们迎来了猪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