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夜6
一年一度的除夕夜到了,这可是一家团圆的日子,可三楼的李奶奶和孙爷爷儿子在国外,每年都是两个人过的,十分冷清。于是今年我提前向她们发出邀请涵,邀请这对独居老人和我们一起过蛇年。 妈妈为了两位老人特别在饭店提前订了一桌年夜饭。
晚上我们来到奶奶家接了她们一起去饭店。到了饭店一坐下热气腾腾的菜就一盘盘的上了,不一会儿桌上就摆满了香气扑鼻的菜肴,有:软嫩的炒茄子、美味的鱿鱼、热腾腾的三鲜汤、滋滋响的铁板鲈鱼、爆炒腰花……真让人馋涎欲滴。李奶奶他们看了很高兴。
我马上把饮料倒好端给了爷爷奶奶,和她们碰了杯,对她们说:“祝你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爷爷奶奶以后每年我们都一起过吧!我就是你们的孙女。”李奶奶听了两眼湿润高兴地说:“谢谢!我们好几年都没有这种团圆的味道了,今天和你们一起过年我们太开心了”。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吃好了这顿难忘的年夜饭后和奶奶她们一起回家了,一路上绚丽的礼花一朵朵在空中绽放,奶奶脸上的笑容也像这礼花绽放着,我心里很是欣慰,希望奶奶天天都这么开心。
虽然奶奶她们和我们一起吃了年夜饭,但是我知道她们心里是每年想和儿子一起过这除夕的。真希望她们儿子明年能回来陪奶奶她们,我想那时奶奶的笑容会比这礼花更灿烂。在此我想呼吁请大家关心一下你身边的空巢、独居的老人,因为有一天我们也会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