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夜5
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打破了夜的寂静除夕之夜,总是令人难忘的。
今年的除夕之夜,我们一家人来到外婆家过年。晚饭过后,我、姐姐、爸爸妈妈和外公外婆走到了楼下放起了鞭炮。我从琳琅满目的焰火中挑出“大礼花”,点上火,只听“啪”的一声,“大礼花”飞上了天,天空中顿时像天女散花一样,一朵接着一朵,不停地在空中绽放,我们顿时像置身于花的海洋一样,真是太美了!
礼花还没从天幕中隐去,姐姐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出了“彩虹追月”,只见她点好火后急忙躲到一边,只听“啪——”的一声,“彩虹追月”飞上了天,在空中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接着,又慢慢消失。外公外婆按捺激动的心情,拿出了“招财猫”。刚刚点燃,“招财猫”便飞上天空,在空中不住的转圈儿,仿佛一个不受拘束的飞天陀螺,过了一会儿,又慢慢散开。接下来,爸爸拿出了鞭炮,铺在地上,点好了火。“噼里啪啦……”我捂住耳朵,这鞭炮的每一声都寄托着我们对新年的希望,当鞭炮响起的那一刹那,我们就已奏响了新的一年,新的乐章。妈妈在一旁终于忍不住了,点燃了“新年礼炮”,顿时,天空中出现了佛手似的金色条纹,耀眼的金色普照大地,我看呆了,此刻,这金色是那么的光彩夺目,这“佛手”和空中其它五光十色的焰火形成了最夺目的风景,我的视线始终无法从它们身上转移……
啊!
美丽的除夕夜!
我爱你!
是你为我带来了快乐!
真是难忘今霄啊!
令我梦魂萦绕的除夕夜,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