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成长路上都有许多个第一次,比如游泳、骑自行车等等,说起第一次我就想起我第一次独自睡觉,那真是一个令人害怕的夜晚。
记得那时候我才8岁,那天晚上爸爸跟我说:“乐乐,你长大了要自己睡觉了。”我嘴上答应了可是心里却很不情愿,但如果我不独自睡觉,是不是永远都长不大?
休息时间到了,我蹑手蹑脚走进了我的房间,一切准备好了,我躺上了我的双层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我睁开眼睛一看,椅子上好像坐着一个黑影子,墙上仿佛有千万只眼睛看着我,地球仪好像一个巨大的魔球,我马上用被子闷住了头,心跳也跟着越来越快,头上大汗淋漓,直到我热得不行了才探出了半个头开始慢慢呼吸,我突然想起电视里的道士,我就学着念着咒语:“妖魔鬼怪快离开,妖魔鬼怪快离开……”念着念着眼皮就重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就进去了梦乡。
早上妈妈把我叫醒了,妈妈夸我说:“乐乐你真棒!”我害羞地低下了头,昨晚我居然真的一个人睡觉了,我成功地跨出了成长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