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和蝴蝶5
蜜蜂和蝴蝶都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它们又有什么不同呢?认真阅读短文,画出难理解的词语,联系上下文解决,再把每句话读懂。
披红戴绿的春姑娘来了。
在明媚的阳光下,小蜜蜂和伙伴们嗡嗡嗡地唱着歌,飞到桃园里,停在花蕊上,忙碌地采着蜜。远处,飞来了一群蝴蝶,她们穿着各种各样的裙子。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蝴蝶姐姐,快来采蜜呀!小蜜蜂们喊了起来。
小傻瓜,这么好的阳光,还不抓紧时间玩个痛快,整天采蜜,有什么意思!说完,蝴蝶姐妹们又跳起舞来。
桃树爷爷开口了:蝴蝶姑娘,小蜜蜂说得对,你们还是快去劳动吧,免得冬天又挨饿。可是,蝴蝶姐妹们还是理也不理,又捉起迷藏来了。她们一会地躲在草叶子下,一会儿藏在树枝旁,玩得非常快乐。
温暖的春天过去了,炎热的夏天又过去了,金黄的秋天来临了。桃树脱去了绿衣裳,换上了灰外套。
小蜜蜂和他的伙伴们更忙了,抓紧预备过冬的食物。
花蝴蝶们却仍然在无忧无虑地寻求欢乐。
深秋的风带来了阵阵寒意,冬天悄悄地来了。寒风呼啸着,天下起了小雪,河里结起了薄冰。
小蜜蜂们在暖和的蜂房里,美滋滋地喝着自己辛勤劳动得来的甜蜜;而那些娇美而又懒惰的花蝴蝶,藏在枯黄的树叶下,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天下起了鹅毛大雪,花蝴蝶们终于被盖在厚厚的雪地里,再也没有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