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和蝴蝶7
蜜蜂很勤劳,蝴蝶很美丽。它们之间发生了一次争吵。
有一天,蜜蜂在公园里高高兴兴地采着蜂蜜,忙得不可开交。一只美丽的蝴蝶穿着一身华丽的衣服走过来,迷人极了!还在小蜜蜂旁边翩翩起舞,旁边的花儿都看呆了,直夸蝴蝶跳得好,蝴蝶听了,觉得非常高兴。突然,蝴蝶看见蜜蜂在那采蜜,不看它跳舞。心想:这个小蜜蜂,居然不看这么美的舞蹈,敬酒不吃吃罚酒。我要好好教训它一顿。于是,蝴蝶对小蜜蜂说:“你为什么不看我跳舞?”蜜蜂一边采蜜一边说:“我没工夫看你的舞蹈,因为我要采蜜。”蝴蝶问:“你为什么要采蜜?”蜜蜂说:“因为我要准备粮食。”蝴蝶说:“那你看一下下就可以好了。”蜜蜂说:“不行,我要珍惜时间,要劳动。”蝴蝶说:“那我倒要试试会怎样?”
说干就干,春天过去了,蝴蝶在高兴地跳舞。炎热的夏天过去了,蝴蝶无动于衷。硕果累累的秋天到了,蝴蝶还是不劳动,小蜜蜂着急地对蝴蝶说:“快来不及了赶紧找东西过冬吧!”蝴蝶说:“慌什么,没事的。”寒冷的冬天到来,蝴蝶在大雪中走,一步一步是多么艰难,身上这么少的衣服,蝴蝶冻得直打哆嗦。
蝴蝶真可怜啊!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来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