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和蝴蝶8
在一个美丽的花园里生存着一只漂亮的蝴蝶和一只勤劳的蜜蜂。这只蝴蝶长有这着一双五颜六色的翅膀,令人羡慕不已。总有人夸奖它美丽的外表。在这繁花似锦的地方还生存这一只勤劳的蜜蜂,蜜蜂没有蝴蝶美艳的外表,没有蝴蝶令人惊喜的翅膀,但它却有一颗最朴实,最诚挚的心灵。它给人们带去的,是一道道最亮丽的风景——爱。
每天早晨,蜜蜂都会在沾着雨露的花草丛中穿梭,人们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在这时,蝴蝶也会扇动那双迷人的翅膀,在芳香的花朵前舞蹈。人们总说:“蝴蝶,你好美!”却从不赞扬蜜蜂。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蜜蜂出来采蜜,有一次看见蝴蝶在花丛中跳舞,蝴蝶停下来看了看蜜蜂,说:“你瞧瞧你,长得这么难看,你看看我,比你好看好几倍,还有美丽的翅膀,人们只赞美我,却从不夸奖你,不是吗?”蜜蜂用温和的语气说道:“我虽然不如你好看,可是我为人们采蜜,默默地为他们付出,我觉得很快乐!可你却没有为人们做出什么……”蝴蝶更生气了,它傲慢的抬起头:“谁说我没有用的?我也会给人们带去快乐!”正巧,有一个大人带着一个小孩经过,蝴蝶飞到他们面前,为他们跳起最美丽的舞蹈,他们赞赏着这扣人心弦的乐章和优美动人的舞姿。可在蝴蝶的背后,人们看到了辛勤的蜜蜂,它挥洒着汗水,浇灌着花草,却一言不发,从不抱怨什么。它采的蜂蜜全献给了人们,自己却别无所求。他为蜜蜂鼓掌,一直赞叹着蜜蜂的内心美。蝴蝶气得跺着脚。
以后人们只赞赏蜜蜂的淳朴,却不爱蝴蝶的虚伪,美丽的外表……
蝴蝶十分生气,它始终不明白人们为什么会这样。聪明的,你能告诉它这其中的道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