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和蝴蝶4
在一个春暖花开、风和日丽的早晨,美丽的蝴蝶和勤劳的蜜蜂相约到不远处的一片花丛中去采蜜。
在路上的时候,蝴蝶对蜜蜂尾巴的那根小东西很感兴趣。于是就指着它的尾巴好奇地问:“这是什么东西呀?”蜜蜂说:“是毒针,它可以用来对付敌人。”蝴蝶听了,说:“听起来还挺吓人的!”蜜蜂接着说:“可是,这个毒针也有个坏处。”蝴蝶又问:“那有什么坏处呢?”说着说着,它一不留神的一头撞到了树干上。蜜蜂咯咯地笑着回答:“如果有一天我碰到了敌人,射出我的毒针,敌人就会受伤。但是,那时候我的内脏就会连着毒针一起被拔出来。我就会到天国去了。”蝴蝶听了深深地叹息着说:“唉!那就别使用它吧!要不然我就会失去你这个好朋友了。”小朋友们一定不要惊动和伤害小蜜蜂,让小蜜蜂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甜蜜生活。
不一会儿它们就到了那片花丛。蝴蝶和蜜蜂便高兴地开始采蜜了。它们俩就专选开的很旺盛的花朵采蜜,因为那上面的花蜜或分泌物的含量是比较丰富的。渐渐的天快黑了,蝴蝶对蜜蜂说:“天色不早了,我们也应该回家了。”“好的。”蜜蜂回答。于是,他们就快快乐乐地飞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