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和蝴蝶2
春天来了,公园里草翠花开,美丽的蝴蝶和勤劳的蜜蜂在花丛中流连。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身披绚丽的彩色纱衣,格外引人注目。
一个孩子惊喜地大声喊道:“大家快来看呀,这只蝴蝶多漂亮呀!”他的小伙伴们都围了过来,“是呀这只蝴蝶太漂亮啦!”“这么漂亮的蝴蝶,要是能捉到该多好呀!”孩子们欢呼雀跃,追着蝴蝶跑。蝴蝶听了孩子们的赞美,得意极了,她极力扇动着美丽的翅膀,时而上,时而下,时而左,时而右,好像和孩子们捉迷藏,又好像在肆意地炫耀。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正在这只蝴蝶附近忙着采花粉。她俩飞呀飞,来到了同一片花丛中,蝴蝶高傲地说:“丑陋的小蜜蜂,你这样忙来忙去,不觉得很辛苦吗?”小蜜蜂笑呵呵地说:“是辛苦了点儿,不过,看着自己用劳动换来的果实,心里就会美滋滋的,就会很快乐。”蝴蝶轻蔑地说“哼,我有美丽的外表,不用劳动,就会得到孩子们地赞美,可你呢,只顾忙,有谁说你美 ?”“你的确很美,但光有美丽的外表是不够的,人们常说‘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的生活’……”小蜜蜂说完,又忙着采花粉去了,蝴蝶红着脸飞走了。
天气变凉,花儿凋谢,这只美丽的蝴蝶变成了丑陋的蛹,没有人再去赞美它,而人们在享用香甜的蜂蜜时,总会想起勤劳的蜜蜂,总会回味劳动创造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