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和蝴蝶3
在花丛中住着一群美丽的花蝴蝶和一群勤劳的小蜜蜂。它们都是好朋友,可是性格却完全不一样。
有一天,小蜜蜂正在采蜜。只见豆粒般大小的汗水从它们头上流了下来。这时,美丽的花蝴蝶飞到了小蜜蜂身旁。花蝴蝶说:“小蜜蜂,和我们一起玩捉迷藏吧!”“是呀!是呀……”其他蝴蝶们也抢着说。“不!我们还要采蜜呢,不然到了冬天就没有食物了。”一只小蜜蜂说。“是呀!是呀!要不,你们也和我们一起采蜜吧。”又一只小蜜蜂说。花蝴蝶们丢下小蜜蜂,玩捉迷藏去了。
就这样,一直到了秋天花蝴蝶们仍然在一起玩耍、比美。小蜜蜂来劝花蝴蝶。可花蝴蝶们就是不听。
到了冬天,雪花飘到了地上、大树上、花朵上……小蜜蜂们坐在蜂窝里,吃着甜甜的蜂蜜。可花蝴蝶们却只能找地方躲起来。他们又饿,又冷,快要被冻死了。
临死之前,花蝴蝶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能贪图眼前的享受,应该居安思危。为将来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