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菜9
每当我看到妈妈在做菜的时候,我的手总里痒痒的,心里总是想着:我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一显自己的身手呢!盼望着,盼望着,机会终于来了!
今天爸妈他们都不在家,于是我就走进厨房,首先,我打开了煤气瓶,然后,我就把锅放在煤气炉上,开了火,然后把油倒到锅里,等冒了烟后,我就把卷心菜放进裹锅里,忽然,一股热气迎面扑来,吓到我连退几步,过了好一会儿,我大胆地拿起锅铲在锅里乱铲里几下。因为火开的太大,我不小心把菜给烧焦里,隐隐约约闻到了一股苦苦的味道,我手慌脚乱的把火上,最后,我把菜盛到碟子上。然后又在心里嘀咕:把卷心菜烧成这样,能吃吗?
于是,我左看看右看看,被我发现盒子里还有几个鸡蛋,我自言自语地说:“不如炒鸡蛋吧!”说干就干,马上开始。
我又在锅里放了一点油,然后学着妈妈平时打鸡蛋的样子,打了几个鸡蛋下锅后,(还好,这次还真顺利)又用锅铲在锅里铲了几下,然后又左铲铲右铲铲,似模似样的。最后,鸡蛋终于熟了。我把火关上后,就把鸡蛋盛在碟子上。刚想拿出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妈妈已经站在我的身后,我连忙把妈妈推出厨房去,把卷心菜和鸡蛋放才妈妈面前,妈妈看了看卷心菜,无奈地说:“这是什么啊?怎么黑黑的,能吃吗?”然后我又把鸡蛋端到妈妈面前,妈妈尝了尝鸡蛋后,微笑地点点头,说:“这个还不错。”我顿时开心的手舞足蹈,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应该怎样形容我自己了。
啊!我今天终于学会了做菜,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