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菜10
今天,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着《小当家》这本书。妈妈走过来看见后,笑眯眯的对我说:“周婧婧,你什么时候对做菜感兴趣了,那今天中午可不可以给我们露一手呢?”我说:“这有什么难的,做就做!”
说做就做,我毛毛糙糙地到厨房弄了起来,经过一番苦思冥想后,菜单就出来了:要做一盘西红柿炒蛋。开始做了,我开了火,锅里的水还没干,一到油,油就在噼里啪啦的作响,像放鞭炮一样,油珠子飞溅到我的手背上,烫起了小泡泡:“哎呀!我妈,要爆炸了,疼死我了!”我晴天霹雳般的尖叫着。妈妈走过来,用刚才我丢掉的蛋壳里的单请给我敷上,一会儿就没有刚才的一瞬间那么痛了。我急忙把刚才打好的蛋倒入锅中,由于火太猛,时间太久,蛋糊了,烟雾弥漫了整个厨房。妈妈走进来,对我耐心地指导起来:“孩子啊,锅干了才倒油,炒蛋时火药用微火,而且还要用锅铲翻炒。”我按照妈妈说的做法再做了一次,等油微黄的时候就放蛋,用铲子来回翻炒。炒好了蛋,就炒西红柿,炒西红柿时放点糖和盐,然后把蛋倒入稍微再煮一下,就可以把热气腾腾的菜起锅装在盘子上。看着蛋黄中带点红,颜色对比鲜明,我心里自然有种说不出的欢喜。
这时,父亲回来了,他走了进来并用黄鼠狼给鸡拜年的语气对我说:“呀,周婧婧,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怎么做起厨师来了!煮了什么好吃的,端出来大家尝尝。”妈妈一尝,皱着眉头:“怎么这么咸呀。”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父亲却终顾着吃,还一边夸:“不错。”也许是肚子太饿了吧,不过,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欣慰呀!
我学会做了一道菜,明白了:“无论做什么,都要多动,这样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