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你们吃过青橄榄吗?这是一种奇特的水果,刚入口的时候是青涩的,等你慢慢地把它嚼烂了,咽下后,唇齿间却有一丝丝清爽的甘甜。正是因为这样,才有许多人喜欢那羞涩的苦味,更喜欢苦过之后的丝丝甘甜。我想,我做菜的滋味跟青橄榄很相似。看着那色彩缤纷的菜,闻着那扑鼻而来菜香,我垂涎三尺,吃着那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一个不安分的想法掠过我的心头;去学做菜吧。我犹豫不决,心里像有一只天平,两头放置了两种选择,天平的两头就这么忽起忽落,掂不清轻重来,我最后还是决定去试试。我走到妈妈面前,大胆地说:“妈妈,我要学炒菜!”妈妈大吃一惊,说:“既然你想学炒菜,那你就从今天开始学习吧。” 下午,我开始炒菜。先倒油,油“哗啦哗啦”。油溅到我的皮肤,我赶紧把冷手巾敷在手上。这时,妈妈也赶了过来,说:“快点呀,接着炒菜,不要因为这一点小事就放弃……”我又开始做菜了,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做完了这道菜。 做菜的滋味和青橄榄是一样的,我们要尝试做一些自己没做过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