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7
今天早上,在中央二台里,我看到了《开学第一课》。它围绕着“我的梦中国梦”,讲述了当今社会的成功人士的故事,描述了他们小时候的美好的梦想,写出了他们为实现梦想而付出的努力。最让我感动的是李连杰叔叔的故事。
李连杰叔叔在像我们那么大的时候,有过许多美好的梦想,他曾经想当警察,想当科学家等等……但是,在他的心里还有一个梦想——学习武术。他那时候觉得武术很酷,天天做着白日梦:要是我考上了武术学院该多好啊!我可以八面威风地抓坏人,还可以……
终于有一天,李连杰叔叔被武术学校录取了。从此,他便开始了他的武术生涯。练了几十年的武术后,李连杰叔叔又有了新的梦想:我要把中国武术推广到全世界。那么,最容易的一条路,就是拍电影。于是,李连杰叔叔开始从电影中推广武术了。
几年之后,李连杰叔叔又厌倦了拍摄电影。这时候,他遇到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人。经过一番对话之后,他想开了。李连杰叔叔为了国家和自己,继续拍了三年电影。但是,他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还没实现……
梦想,是心灵的窗户。有了梦想,才会有五彩缤纷的世界。也就是说,梦想可以构成一切美好的事物。
当然喽,我也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做一个英语的同声翻译家。
最后,我留给大家一句道理深刻的话:无论你的梦想有多大,哪怕在别人的眼里看来似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只要你坚持不懈,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和汗水,成功总有一天会投入你的怀抱的,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