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6
我闯入一个梦中。那里有月色,有翩飞的紫色蝴蝶和天蓝色的曼陀罗花,那是一座美丽的庄园。我看见有一个声音在吟咏诗篇,我凑过去,小心翼翼的。我走过走廊的转角,那儿有一个喷泉,走廊上有各种名家的壁画和油画。不经意间,我与神相遇了。他诧异的盯着我,满是狐疑:“你从哪儿来?你是何人?”他拿着一本卷起来的书。上面是但丁的画像,或许是神曲。神诧异的看着我。
那一年是一九一二年九月三十一日。
我张皇了一下,有点结巴:我……我……噢,我是来拜访庄园主人的。冒昧打扰,请引荐一下。
神嗤笑:怎么我不认识你?提着油灯,转身看着墙壁上的画。悠闲出神的看着。把我晾在了一旁。
我伫立在那儿,一动不动,也不说话。等着。
过了半晌,神不耐烦了转过脸:你有什么事?我就是庄园的主人。
于是我直言,开门见山:哦,对不起,不知道您就是……我有一些问题想问您。不知您是否有时间?”
神向我走了过来,穿着黑色的长袍。目光如炬。手里依旧拿着书。
“有什么问题?我没有很多时间。你快问吧。真不知还有你这样的人。”
我客气的问:神为何遣送你的儿子,耶稣,下凡间受苦呢?这真是匪夷所思。
神露出一丝震惊的神色,转而又冷漠:你问这个问题有何意图?手捏紧书。
我回答:我知道他,耶稣,藉以肉体的毁灭获得精神上的解放。而其中有一个小人物促成了这件事。他被称为叛徒。不错,他正是犹大。卖主的人。您知道他吗?
神更加冷漠了:那不会办事而又糊涂的倒霉蛋,说起他,我就愤怒。”
能告诉我他的结局么?我好奇的问。
神发着呆,把书翻开又合上。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只不过各随天命。我只能说这么多了,请谅解,对了,你叫什么名字?他似乎发现还不知我的姓名。
我知道会有这样的一问,我轻描淡写的说:那个人。对,就是那个糊涂的人。
神于是大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