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生活的动力,有了梦想我们才不会迷失彷徨。梦想,是坚信自己的信念,完成理想的欲望和永不放弃的坚持,是每个拥有她的人最伟大的财富。我像一只小船,行驶在迷雾重重的人生之海上,而梦想是一座灯塔,破开迷雾,照亮前方,我乘风破浪,坚持不懈朝着梦想的点点星光驶去。
对未来充满希冀的我们从不缺少梦想。五岁时,我看到女警官们那整齐划一的军姿、庄严肃穆的表情,心中就一种神圣感,我告诉妈妈:“我长大要当警察,我要抓好多好多的坏人,除暴安良。”当了小学生后,开始接触美术,我觉得美术是一门奇妙的艺术,它能给我们带来一种新的视觉感受,把生活的点点滴滴转化为一些富有深意的图案描绘出来,便祈求妈妈让我去学习绘画,迫不及待地想拥有这种能力。7岁时,我看到电视上许多歌手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尽情歌唱,唱出自己的心声,传达到每一个人的心灵中,又觉得特别羡慕,偷偷在电视前模仿他们的动作和声调。8岁的我拥有了爱美之心,看见商店落地窗里漂亮的衣服,心里痒痒的,又下决心要做服装设计,设计出更多让大家称赞不已的服装!
直到今天,已经慢慢长大、慢慢成熟的我,已经拥有了一个扎根心底、不会动摇的梦想——成为一名教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的言传身教深深打动了我的内心,在我的心中埋下了一粒梦想的种子。我不仅要成为一名老师,还要成为一名与众不同的老师。人们都说老师是园丁,小时候我也这么认为,但是越长大我越觉得,学生其实不需要园丁,老师要做的就是给他们一个抽枝展叶的空间,而不是齐齐修剪。 每个人都一副模样又有什么意思呢?
乔布斯曾说过: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为什么美国能获得那么诺贝尔奖,中国却只能出应试能力超强的高材生呢?我希望学生可以愿意开花就开花,愿意抽枝就抽枝,不必被条条框框所限制,只有长成自己希望、自己梦想的模样,才是最好的。
我真诚地希望坚持内心的梦想,就算有所现实阻拦那又怎样,拿出勇气向前冲,为梦想而拼搏。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是简单的“痴心不改”,更不是死板的“矢志不移”。而是坚持不懈,永不言弃。为自己的梦想付诸更多的行动,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