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4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梦想是小船的风帆。”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做一名默默无闻的老师。
在我眼中,老师是一个神圣又伟大的职业,他们都有新的知识传授给我们,每当老师满怀激情为我们讲课时,同学们都会觉得获得知识原来是那么简单,只要认真听讲,老师的讲课吸引人,就会学习得很快。
妈妈从小就对我说道:“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位。”于是,在我的心里播下了种子。小时候的我十分向往的一名老师。老师是默默无闻的,但他们却是无私奉献的。老师头上的白发是最美的;老师手里握着笔批改作业是最美的;老师捧着课本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讲课是最美的。老师没有怨言,没有豪言,没有壮语,一生与粉笔为伍的人,他们言传身教,把良好的作风,优秀的品行教给我们,使我们终生受益。我真喜欢老师,她们多么温柔慈爱,心里装着多少知识啊!
实现梦想是在自己的一点一滴行动中渐渐完成,我也要当一名受学生爱戴的老师,我不会教学生什么大道理,我会用各种方式来教他们,让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快乐。在洁白如纸的孩子们的心灵上,写下的是永不磨灭的痕迹,这痕迹往往影响孩子们的一生。
可是,如果现在不努力学习,梦想就会泡沫般消逝,我现在一定要追求梦想,追求希望,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总以这个梦想来勉励自己,永远不要轻易放弃,毕竟这是梦想的希冀。
如果说“梦想是小船的风帆”,那么我现在就扬起梦想小船的风帆,向一个叫“老师”的港口努力地驶去,驶去。